梅花鹿姐姐穿高跟鞋在森林里,生活着梅花鹿一家,它每一天都快乐地生活着,快乐地玩耍着。它们有的在抓蝴蝶,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大口大口地吃草。其中有一只梅花鹿姐姐特别爱漂亮。有一天,梅花鹿姐姐看见女人们都穿高跟鞋在走路,它好羡慕人们哦!于是,它下定决心要买下那些高跟鞋。然后,它就把自己的所有森林币去买高跟鞋。它到了百货商场门口,说:“我要用这些钱买高跟鞋。”它挑来挑去,挑了半天,终于跳到了自己的水晶高跟鞋。它高兴地回家了。它回到了森林后,就向所有动物展示自己的高跟鞋,看得动物们目瞪口呆。它得意地说:“漂亮吧,哼,看你们还跟我斗,厉害吧!”说完,它就连蹦带跳地回家了。在路途中,它怎么都觉得自己的脚不灵活,有时还会扭来你去。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大老虎来了,它张开血盆大口,扑向小动物们。梅花鹿姐姐看到了,赶快跑,但每一次都会被高跟鞋绊倒。这时,老虎扑向梅花鹿姐姐,幸好老虎只是把它的高跟鞋吃了。梅花鹿姐姐趁机跑掉了。等老虎跑走了,梅花鹿姐姐才跑了出来。它说:“好险啊,我差点就被老虎吃掉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贪慕虚荣爱漂亮了,也再也不穿高跟鞋了。”然后,它又去跟家人团聚了。

高跟鞋和布鞋

一个鞋柜里放着两双鞋,一双是高跟鞋,一双是布鞋。骄傲的高跟鞋小姐看不起布鞋小姐,经常嘲笑她。

一天,主人要去参加晚会,她就穿上高跟鞋出发了。来到晚会现场后,一些人见了她那双高跟鞋就说:“你的鞋子真漂亮,多少钱?过几天我也要去买一双。”高跟鞋小姐听了这话心里美滋滋的。她想: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鞋子。不像那双布鞋,只穿了一件破布衣。瞧我,粉红色的皮大衣,系着美丽的蝴蝶结,上面还镶着闪闪发光的钻石……晚会结束后,主人又把高跟鞋放在布鞋的旁边。高跟鞋一见到布鞋就厌恶地说:“滚开!我那么高贵,而你那么平凡,你不配和我住在一起,快滚!”布鞋听了,只好伤心地走了。

一次,主人要去爬山。她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那双布鞋。于是,她便穿了高跟鞋去爬山。爬了一会儿,主人觉得脚很酸,便蹲下来休息。休息了几分钟后,她又继续爬。由于高跟鞋的鞋跟太高,主人爬着爬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小石头,差点滚下山去。幸好主人抓住了一棵小树,才避免了一场灾难。这时,高跟鞋觉得很惭愧,觉得自己不该把布鞋小姐赶走。

主人回家后,高跟鞋把布鞋找了回来,并对布鞋说:“我不该赶你走。虽然你不漂亮,但是你的用处比我大。对不起。”布鞋说:“没关系。”于是,她俩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指导老师:陈银波

“高跟鞋!”

真是郁闷死我了,今天早上老妈非要我穿她的一双鞋,说我的白球鞋太脏了.我根本就不想穿,你看吧,稍微大一点倒是没关系,但是这鞋尖真是太尖了,真是太像--高跟鞋了.让我怎么去学校啊,这要是被哪个调皮捣蛋的发现了,还不传遍满江湖啊(此处江湖指全年级)!

老妈倒挺有理由:“你的白球鞋又脏了,步鞋也......(此处省略老妈列举我鞋的话),你说你穿什么?”

我无言以对,我知道老妈嘴皮子功夫厉害,我又说不过她,只好甘拜下风了.穿就穿呗,好女不吃眼前亏.我极不情愿地穿上老妈的鞋,去上学了.

走着走着,碰上了我的好朋友吴晓童,我们便一边走一边聊天.

这时,吴晓童的口袋里掉出了一枚硬币,她便弯下腰捡硬币.“咦,你怎么穿高跟鞋来上学?”她疑惑的望着我.

我连忙解释:“这不是高跟鞋,你看,是平跟的.”“好像高跟鞋啊!”“没办法,我妈非要我穿.”(本来就是她要我穿的嘛,把一切罪名都归到她身上.哈哈,谁让你非要我穿那鞋的.)

终于到了教室,我赶紧溜到座位上,生怕别人看见了我的鞋.

可惜呀可惜,还是被我同桌看见了.“高跟鞋!你怎么穿高跟鞋来上学啊?”“你看清楚了,这可是平跟的不是高跟的!”“哦,好像高跟鞋呀!”没办法,都已经穿出来了,总不能回去换吧.

终于放学回家了.我在老妈耳边苦口婆心地说了半天,要求下午不穿这双鞋了.最后还来了一句:“你听懂没?”

老妈摇摇头:“没听懂!”

郁闷死了.算了,再穿一下午吧,只要我不出教室,只呆在座位上,谁会发现?穿就穿吧,再熬一下午就行了.

下午倒是一切顺利,因为我一直呆在座位上,所以没人发现这双鞋像高跟鞋.

终于放学回家了,路上又遇到了和我同院的静静,因为下午没被人发现我的鞋是“高跟鞋”,所以我心情很好,完全忘记了掩护我的鞋,还和静静聊起天来.

“天呐,你怎么搞的,校长在大会上讲过的,小孩子不能穿......”

够了!我不要听到那三个字!我飞快的跑回了家.

“老妈,我的白球鞋洗好了没有?”

“我今天晚上还有事,洗不了,你再穿一天吧!”

“什么?”我不要啊!

偷穿高跟鞋

耳畔响起了熟悉的旋律,是急促的脚步声,接着是钥匙与锁摩擦的声音,一定是妈妈回来了!

“我回来了喔!”妈妈的声音里充满喜悦,据我多年的经验,她一定又是买什么东西回来了。

“瞧,我新买的高跟鞋,漂亮么?”

正在大厅看电视的我回过头去,我仔细地端详着那双鞋子,这是一双豹纹的高跟凉鞋,瞧这跟,起码也有十厘米吧!

我看得目瞪口呆,心里也打起了小算盘……

表面上说,妈妈买鞋子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每次看到妈妈那些漂亮的鞋子,心里总是有想穿的冲动,这也许是女孩子长大的表现吧!

“我去外婆家了哦,你这只‘小狗’给我好好看家!”妈妈临走前对我说道。

“知道了,你去吧‘狗妈妈’。”我以牙还牙。

确认妈妈走远了后,我从鞋架上揪出那一双高跟鞋,坐在椅子上,小心翼翼地穿上鞋子,那鞋子的质料挺好的,穿上去特别舒服。

一切准备就绪,我决定开始这场冒险……

我从椅子上站起来,我把手靠在椅子上,脚慢慢地移动着。我心里想着:走高跟鞋真是简单啊。

我推开了行走的拐杖——椅子,决定徒步行走,没走个一两步脚却总是往外拐,没过一会左脚便扭伤了。

我忍住疼痛,把鞋子脱了下来,一拐一拐地走到鞋架,把它放回原位……

虽然这一次,我没有尝到成功的甜头,但我从来都没有气馁,在你还不知道的时候,计划着下一次“偷穿”高跟鞋……

高跟鞋

写给一个我很在乎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生日那天你居然送给我一双高跟鞋.回想起以前我的生日你总送我一些小挂饰,像一些情侣链,四叶草之类,我都当作玩笑似的收下了,但这次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一份如此特殊的礼物.

即使我知道在你的心中我总是一个不像女生的女生,永远留着短发,永远穿着宽松的牛仔裤,永远和男生们像哥们似的裹在一堆.或许是一个只有理性没有感性,只有智商没有情商的理科生.在你留下的小小的字条里我找到了答案:祝我们亲爱的Y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似乎在这个花开的季节里,天空的每一角都填满了恋爱的气息,情人节上无数系着红色丝带的心型气球迷乱了无数少女的眼睛,但是你觉得我会是其中的一个吗?

我现在似乎有些羡慕你,留在了一个管理相对宽松的文科学校,呼吸着学校里特有的浪漫舒缓的气息.在走廊间可以望见女校里气质优雅的男生,还可以浸泡在小说和文学里幻想你浪漫的爱情.但似乎还有些太早,我不得不提醒你:我们都只有十六岁!

在你十六岁那天,你的父母对你说:你可以去寻找你的爱情!我想如果你愿意,美丽而优秀的你一定是众多男生倾慕的对象.在我们从初中分别的时候,我曾以为我们会是君子之交,旧像以前我的那些朋友一样,一旦离去就再不想联络对方.但你不同.在我安静的手机里你会时不时地发给我短信,探讨我们曾经在那个文校里感兴趣的文学,还有你交的几个志同道合的男笔友,或是那个追求你的不自量力的男生.可是我发现我和你走的路偏离得越来越远.在你傍晚在寝室里看着小说吃着泡面时,我却在学校里攻克一本又一本的数学题.当你在看文科学校里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时,我所在的学校却连新闻都看不上.毕竟我们从离别开始就已经不同.我已经习惯了理科学校里紧张明快的节奏,你习惯了文科学校里浪漫的幻想.我们毕竟不同.

我不得不承认,在这个连下雨都会有一股忧郁而浪漫的季节里,我们心里那一株邪恶的藤蔓开始慢慢滋生,萌芽了.

十六岁意味着什么?是可以明确地对父母说:我要谈恋爱了吗?是可以信誓旦旦地说:我已经长大了吗?我查了查资料,法律里并没有对此明确地进行许可,哪怕是现实生活中老师的心里也没有.十六岁仅仅是如果在任何方面触犯了法律,都要负责任而已.我不只看过一个人,一个个不自重的女生被爱情弄得死去活来,还幻想着会在这个爱情像速食食品一样的年代能找到一把一般人遇不到的浪漫.但是她们到最终都成功了吗?她们真的以为现实生活就像那一集集肥皂剧,一本本言情小说一样吗?似乎有一个男生对我忠告得好,如今我把他引来送给你:现实里没有什么,电视里就演什么.

最近一次见你是在一星期前.你笑着问我:怎么不穿高跟鞋?我说:要穿了那就会打击你的身高.你笑笑.似乎你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第一次见的你是一个乖巧的女生,乖巧得似乎没有脾气,永远都随着朋友的喜好,默默为朋友加油祝福.但有一天,你把你自然卷的头发拉直,你就不一样了,虽然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内心有了一点小小的脾气和叛逆,喜欢微微地抱怨两句,但哪怕是你的一点点细微的变化也总是让我寒心.如今你完全不是以前的你.你开始为你的十六岁进行装束,把头发烫得蓬松,剪碎.戴上项链和首饰,开始十分关心自己的容貌,即使你在我的心中永远是美丽的.你把旧事重提,问我是否找到了DREAMBOAT?我戏说有啊有啊,还是两个,只不过都被我甩了.你有些惊讶,有些羡慕,有些叹息.其实我只是编造的.在它还没有来临之际我已经让他们开始讨厌我,把爱情的藤蔓掐死了.

昨天我穿上了你送我的高跟鞋,似乎高跟鞋在女孩的眼里就是一个成熟的标志.我穿着它走了大约一公里,脚底一股热浪伴着疼痛向我袭来.不是这双鞋不合脚,而是一双穿习惯了平底鞋的脚怎样也无法突然适应高跟鞋的坡度.我摘下了它,放在角落里.一双早熟的高跟鞋不是能带给女孩美丽的天使,而是解放了一个人心底欲望的恶魔.

高跟鞋,穿得太早,腿会废掉的,知道吗.

高跟鞋的梦想

那是一双美丽的白色高跟鞋。它在女主人的脚上是那么合适,那素雅的象牙白把女主人白皙的皮肤衬托得完美无瑕;那鞋底的弧度是那么柔和;那鞋面的蝴蝶结是用蕾丝结成的,水钻又点缀着蕾丝的蝴蝶结,像那转瞬即逝的流星,一刹那的闪耀,就定格在人们的心里,但在人们未来得及细细观赏时,它又灭了,好像羞得藏到了蕾丝后面。脚尖轻点,一个优雅的转身,那象牙白就晃出一道白色的风影。水钻们好像受到了惊吓,快速的一闪一灭,像浩瀚闪耀的星河,引起了人们的无限遐思。那双鞋的主人是我的妈妈。那时的我还年幼,妈妈也正当女人最美丽的年龄。不知她是否曾注意,她所牵手的那个还挂着鼻涕的小丫头,总是羡慕又专注地望着那双白色高跟鞋。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悄悄地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把小小的脚伸入那双高跟鞋里,感受着长大,希翼着美丽,渴盼着成熟。那就是一个小女孩最初的梦想。那时的我,对妈妈的衣柜总是充满了敬意,因为柜子的下层藏着一双最美丽的鞋子,它对我那爱美的心充满了诱惑。而我又不敢轻易开启它,我担心别人说我臭美,在我的心里还保留着一份小小的、稚嫩的、却又坚强的自尊。于是,我开始幻想长大,并且尝试加快成长的各种方法。我总是躺在床上,用力、用力、再用力的拉直身体。这种方法有点类似于拔苗助长,但每次当我做完后,都感觉似乎比原来高了一点点。当我满怀憧憬的去比对原先在墙上作的标记时,却发现那个横道总是倔强的立在我的脑门上。成长像流水一样飞快的带着我前进,那儿时的稚嫩与天真已一去不复返,水流冲刷了儿时的部分记忆。唯一洗不掉的,是那双白色高跟鞋带给我的梦想。如今的我已经长大,妈妈开始老去。妈妈早已不再穿高跟鞋,因为嫌它硌脚。那双白色高跟鞋早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不知去向。打开我的鞋柜:帆布鞋、运动鞋、凉鞋等一应俱全。我早已失去对那双白色高跟鞋的幻想。一天,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脱掉拖鞋,蜷在妈妈的身边。妈妈突然伸出脚,对我说:“把你的脚也伸出来,咱俩比比谁的脚大。”我轻轻把脚伸出来,和妈妈的放在一起,真是奇怪,我的脚好像和妈妈的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刚刚好一般大。只是母亲脚上的皮肤已经变得粗糙,那是岁月留下的日记。我和妈妈沉默了很长时间,突然,妈妈好像很轻松,很愉快地说:“过得真快,闺女都长这么大了。”是啊,母亲老了,我长大了。回眸,四目相对,妈妈耳鬓上的银丝如那高跟鞋上的水钻一般闪亮……

爱穿高跟鞋

在奶奶家吃过晚饭,我用眼睛瞄了一眼妈妈,又看了看她的高跟鞋,我想:反正老妈还在吃饭,我先去悄悄试试她的高跟鞋。 我偷偷地穿上了妈妈的高跟鞋,高兴地又跑又跳。我是大脚,妈妈的高跟鞋大小也已经适合我的脚。刚走了几步觉得有点费力,有点像踩高跷,也很容易摔倒,但多走了一会儿就慢慢觉得迈步也轻松起来了。 后来,我被妈妈发现了,妈妈很生气地大声嚷道:“别玩了,会摔跤的!”我不理睬妈妈,继续穿着高跟鞋兴奋地走着。我量了量穿上高跟鞋后的身高,做了个记号,又量了量没穿高跟鞋的身高,发现穿上高跟鞋后,我“长高”了很多。 要回家了,我舍不得走,更舍不得脱下妈妈的高跟鞋,我喜欢那种长高的感觉。于是,我穿着妈妈的高跟鞋就跑到门外,结果妈妈真生气了,只好把鞋还给了她。我又“变矮”了。

梅花鹿姐姐穿高跟鞋

梅花鹿姐姐穿高跟鞋在森林里,生活着梅花鹿一家,它每一天都快乐地生活着,快乐地玩耍着。它们有的在抓蝴蝶,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大口大口地吃草。其中有一只梅花鹿姐姐特别爱漂亮。有一天,梅花鹿姐姐看见女人们都穿高跟鞋在走路,它好羡慕人们哦!于是,它下定决心要买下那些高跟鞋。然后,它就把自己的所有森林币去买高跟鞋。它到了百货商场门口,说:“我要用这些钱买高跟鞋。”它挑来挑去,挑了半天,终于跳到了自己的水晶高跟鞋。它高兴地回家了。它回到了森林后,就向所有动物展示自己的高跟鞋,看得动物们目瞪口呆。它得意地说:“漂亮吧,哼,看你们还跟我斗,厉害吧!”说完,它就连蹦带跳地回家了。在路途中,它怎么都觉得自己的脚不灵活,有时还会扭来你去。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大老虎来了,它张开血盆大口,扑向小动物们。梅花鹿姐姐看到了,赶快跑,但每一次都会被高跟鞋绊倒。这时,老虎扑向梅花鹿姐姐,幸好老虎只是把它的高跟鞋吃了。梅花鹿姐姐趁机跑掉了。等老虎跑走了,梅花鹿姐姐才跑了出来。它说:“好险啊,我差点就被老虎吃掉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贪慕虚荣爱漂亮了,也再也不穿高跟鞋了。”然后,它又去跟家人团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