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让自己陶醉的事很多,有的人说:母爱让我陶醉;有的人说:友情让我陶醉;我却说:生活让我陶醉。——题记 生活总是多姿多彩,五彩的生活带给我五彩的梦,纺织我五彩的人生,享受五彩的情。 景 生活处处好风景。不论你是生活在喧闹的都市,还是长在宁静的乡村,身边总会有好的风景,或许只是因为缺少发现而已。春昊,观碧波万倾的长江滚滚东去,思屈原含恨投江,心中便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愁思;夏天,听枝头喧闹的蝉鸣,看父母在赤日下的劳作,便感叹“农夫心内知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的不公;秋天,赏一轮皓月,思异乡亲人,便能体会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想之情;冬天,漫步在雪花覆盖的田间小路上,闻叱咤的北风,便有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喜悦。那景,那充满生机的柳芽、那活泼可爱的风筝,那金黄丰硕的瓜果,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就是那五彩生活最真实的写照。 情 生活处处见真情。情,一个暖人心田的字;一种动人心扉的感觉;一首崔人泪下的诗。亲情是伟大的,母爱也是有过之而不及的,每当看见母亲灯下夜织的情景,心里总是默默的念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眼角总是有那么一颗晶银的泪。是呀,亲情总是那样伟大,无私,亲人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无不是亲情最好的展现。如果哪一天,世界上缺少了亲情,会变得多姿多彩,令人陶醉吗? 梦 生活,因有梦而精彩,人活着,就是要有理想,有追求。无梦的生活将暗失色,无梦的人就像行尸走肉一般,整天过着单调无聊的生活,做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工作,生活将无任何意义,将失去它五彩的光芒。“哀莫大于心死,愁莫大于无志。”庄子的观点是显而易见的,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死,最忧愁的事莫过于没有志向,对人生没有梦,记忆里,模糊的记得一个故事,有一个爱追梦的女孩每天都为追求她那美丽的梦而奋斗,它人不为梦的破碎而放弃过追梦,因为她觉得这样也是一种幸福。虽然她的命运充满坎坷,但她因为有梦而快乐,她不在乎快乐的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只为曾经追梦而微笑,不为梦的破碎而哭泣。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了一个美丽的梦,就会有一个五彩的人生。 生活,因国景而美丽,因为情而真切,因为梦而精彩!生活,你令我陶醉!

冬天让我陶醉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酝酿着一个银色的梦。“呼呼-”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地上、树上、屋顶上……都好像笼罩在洁白的世界里。

冬天,孩子们蜂拥似的跑出了家门,来到雪地。他们与雪作伴:有的跟它来了个亲密的拥抱、有的打起来雪仗、有的推起了雪人:瞧,一、他们将一个小雪球在雪地了滚来滚去,不一会儿,一个雪球就ok了,接着他们又滚了一个比刚刚的小一圈。然后将大的放上面,这样一个雪人的身体就ok了。鼻子和眼睛和手怎么办?不用担心,你看聪明的小朋友从家里拿出来两颗纽扣、一个胡萝卜还有两枝树枝,将这些安在雪人身上这样雪人就完成了。

在这冰天雪地的世界里,水仙花舒展挺立,吐出清香,为银色的梦增香添彩。不由得使人想起宋代诗人的赞美诗句‘得水能仙天与奇,寒香寂寞动冰肌。仙风道骨今谁有?淡扫蛾眉篸一枝。

冬天是一个洁白的世界,人的心也因此变得洁净。冬天是一个寒冷乏味的季节。所以我喜欢他。

丁沟杨浦中学初一:包新宇

生活让我陶醉

生活让我陶醉 home.sanwen8.cn ,你也可以投稿 人的一生让自己陶醉的是很多,有人说:“母爱让我陶醉。”有人说:“友情让我陶醉。”而我却说:“生活让我陶醉。” home.sanwen8.cn ——题记 home.sanwen8.cn 生活总是多姿多彩,五彩的生活带给我五彩的梦,纺织我五彩的人生,享受五彩的情。 景, 生活处处好风景。不论你是生活在喧闹的都市,还是长在宁静的乡村,身边总会有好的风景,或许只是因为缺少发现而已。春天,关碧波万顷的长江滚滚东去,思屈原含恨投江,心中便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愁思;夏天,听枝头喧闹的知了叫,看父母在赤日下劳作,便感叹“农夫心内知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的不公;秋天,赏一轮明月,思念亲人,便能体会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念之情;冬天,漫步在雪花覆盖的田间小路上,闻叱侘风云,便有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喜悦。那景,那充满生机的柳芽、那活泼可爱的风筝,那金黄丰硕的果实,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就是那五彩生活的真实写照。 情 生活处处见真情。情,一个暖人心田得字;一种动人心扉的感觉;一手催人泪下的诗。亲情是伟大的,母爱使过之而不及的,每当看见母亲在灯下纺织的情景,心里总是默默地念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眼角总是有那么一颗泪珠。是呀,亲情总是那么伟大、无私,亲人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无不是亲情最好的展现。如果哪一天,世界上缺少了亲情,会变得多姿多彩、令人陶醉吗? 梦 生活,因有梦而精彩,人活着就是要有理想,有追求。无梦的生活将黯然失色,生活将无任何意义,将失去它五彩的光芒。“哀莫大于心死,愁莫大于无志。”庄子的观点是显而易见的,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去死,最忧愁的事莫过于没有志向,对人生没有梦。记忆里,模糊的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爱追梦的女孩每一天都为她追求美丽的梦而奋斗,她的人不为梦的破碎而放弃过梦,因为她觉得这样也是一种幸福。虽然她的命运充满坎坷,但他因为有梦而快乐,他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只因为有梦而微笑,不因为梦的破碎而哭泣。孟,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有了一个美丽而多彩的梦,就会有一个五彩的人生。 生活因景而美丽,因情而真切,因梦而精彩!! 生活,你让我陶醉!

冬天让我陶醉

冬天让我陶醉

湖南省岳阳市二中494班徐宗举

一年四季最让我感到陶醉的是冬天,她虽然没有春天的柔和,夏天的热情,秋天的凉爽,但她能给我一中冰清玉洁、神秘的感受。

一年的末尾,劳累一年的人们回去后,冬天就悄悄的到来。可能她不想让别人对她有过多的了解,故意带这刺冷的寒风,漫天的大雪,让想探究她的人们都龟缩在暖和的火坑上。

冬天的早晨,我早早起床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因为寒冷的缘故,道路上人迹罕至,经过一夜的风雪,不管是田间、池塘、还是山上,一切都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像羞涩的少女脸上一层白色的轻纱,显得那样的神秘。偶尔有一处白烟从哪家屋顶升起,可能是哪家正在做早饭,一切都显得那样和谐、那样静谧、那样神秘。

感受完冬天的神秘,再继续感受冬天的冰清玉洁。

伸出手来,一朵雪花落在手上,凉丝丝的,感觉清爽至极。仔细一看,雪花呈六边形,晶莹剔透,像一件高贵的艺术品,而她的作者正是冬季这位少女。她像雪一样的纯洁,她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显得那样的纯洁。

冬末时,河上的冰、路上的雪都已悄悄融化。冬季这位少女也悄悄的走了,可我并不失落。因为,冬天已经过后,春天还会远吗?虽然我爱冬季胜过于春季,可春天的生机勃勃和她柔和的轻抚也使人流连忘返。

秋天让我陶醉

秋天让我陶醉 临泽县沙河中学七(3)班朱建之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在这令人陶醉的季节,你是喜欢瓜果飘香的果园?还是喜欢野外翠绿的田埂?而我却认为秋天的校园别具一格,让我陶醉。 站在校园门口,一排排高大的槐树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时刻为学校站岗放哨。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的走道,走道旁边有许多梅花形的花池。花池中菊花绽放,像节日的礼物五彩缤纷。月季花十里飘香,粉红色的花瓣上“躺”着几颗晶莹的露珠,淡黄的花蕊散发着醉人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紫色的牵牛花真奇斗艳,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喇叭。旁边的小草偎依在花朵的怀抱,接收着秋风的洗礼,它丝毫没有脱掉夏装的意思,我想是因为大西北的秋天令它留念吧。再看,周围挺拔的“柳树姑娘”在风中梳理着它的小辫子,翠绿的柳枝在风中摇曳。高大挺拔的松柏依然翠绿,他并没有脱掉绿装,因为他要接受寒冬的考验。浓浓的果香飘满校园。大家都沉醉在这沁人心脾的芳香中。 古人云:“自古逢秋悲寂寥”,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我爱秋天,因为它能让我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但我更爱秋天的校园,因为它能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 ( 指导教师 汪永华)

初冬让我陶醉

春风拂柳,夜雨润花,这是大自然赋予四季的美丽芳华,这是造物主赐给自然的天工神韵,这是王母娘娘给予人间的四色宝石。

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满足的人,大自然的美妙景色总是令我流连忘返,百看不厌。可以说,春天的“万紫千红总是春”令我陶醉,夏天的“绿树阴浓夏日长”令我向往,秋天的“晴空一鹤排云上”令我着迷,但初冬的“万花纷谢一时稀”最令我陶醉。这不,冬天匆匆接了秋天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

请闭上眼睛想:早晨起床,冬雾弥漫。等到雾散之后,会出现怎样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一束束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啄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正是初冬季节,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羊毛毯子,覆盖在这大地上,闪亮着寒冷的银光。有谁不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定格?

时间是不断之流,春夏秋冬,犹如在历史长道上奔驰的四个金色的轮子,阳光下各自闪烁着光辉和灿烂。如果说夏天是热烈、强盛而含蓄的美,那么,我说冬天便是宁静、安详而裸露的美。这就是冬的魅力,冬的兴味,冬的韵致。

初冬像一位白衣仙女,她从天上带来了仙女棒,为人间增彩添色。

初冬像一位漂亮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初冬像一位高贵的王后,她伸起修长的手臂,轻轻的抚摸着大地,大地慢慢变得洁白、纯净。

我爱初冬,因为初冬让我陶醉。

秋天让我陶醉

临泽县沙河中学七(3)班 朱建之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在这令人陶醉的季节,你是喜欢瓜果飘香的果园?还是喜欢野外翠绿的田埂?而我却认为秋天的校园别具一格,让我陶醉。

站在校园门口,一排棵高大的槐树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时刻为学校站岗放哨。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的走道,走道旁边有许多梅花形的花池。花池中菊花绽放,像节日的礼物五彩缤纷。月季花十里飘香,粉红色的花瓣上“躺”着几颗晶莹的露珠,淡黄的花蕊散发着醉人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紫色的牵牛花真奇斗艳,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喇叭。旁边的小草偎依在花朵的怀抱,接收着秋风的洗礼,它丝毫没有脱掉夏装的意思,我想是因为大西北的秋天令它留念吧。再看,周围挺拔的“柳树姑娘”在风中梳理着它的小辫子,翠绿的柳枝在风中摇曳。高大挺拔的松柏依然翠绿,他并没有脱掉绿装,因为他要接受寒冬的考验。浓浓的果香飘满校园。大家都沉醉在这沁人心脾的芳香中。

古人云:“自古逢秋悲寂寥”,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我爱秋天,因为它能让我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但我更爱秋天的校园,因为它能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

( 指导教师 汪永华)

叶,让我陶醉

叶,你让我陶醉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红花虽好,也须绿叶扶持。”通过这些名句,我的心灵感受到了叶之美…… 叶充满了娇美,优柔,我无法用更优美的词汇来形容。郑板桥的落叶映衬鲜花。杨万里的碧叶陪衬红花……她虽然只是配角,但花的美丽也须叶的衬托。在叶的思想中我看到了谦虚及蓄势待发!我赏叶,我品叶,我思叶。我无法忘记她的美。 叶,你让我陶醉。 叶,充满的热情,活泼。秋日的叶,漫天飞舞,漫山遍野。在一片叶的心声中我听到了一个故事……“我是一片叶儿,我听到了风儿朋友的召唤,我听从了他的请求。呵呵!你看啊,我飞的多么的高,我一定会跟树妈妈说的。哎哟!我怎么摔了下来?风儿!风儿……”叶,总是那么淘气。但我陶醉于叶的淘气中…… 叶,你让我陶醉。 叶,充满了伤感。冬日悄悄地与叶儿们打招呼,叶儿们就要呼呼大睡了……她们也都如花儿一样凋零飘落了。她们在温暖的土地中睡着,等待着春天的重生。在这伤感中,也不乏温馨。还有一些叶宝宝们正听着妈妈的故事…… 叶,你让我陶醉,我喜欢与你交谈。你的故事,让我更加喜爱你,怜惜你。如今,我坐在窗边,窗外的树枝繁叶茂,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细雨。我对你的喜爱之情在逐渐升华。因为叶,你让我陶醉,让我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