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认为秋天是最令人讨厌的季节。直到有一天,我改变了这个幼稚而又无知的想法。

那天,我慢慢地走着,马路边那些杨树的叶子枯黄了,打着旋儿落了下来。那些有的像小孩荡秋千,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还有的像……我悲哀地望着枯黄的叶子,知道它们已经不行了。我低着头走着,突然,在我的视野中多了小一簇的菊花,它在我的视野中变的格外的艳丽。那些菊花有的昂首挺胸,有的秋光灿烂。于是,就在这时我改变了对秋天的看法。

一次,我跟着妈妈去玩,那里的地里长有好多的麦子,一眼望去,犹如金色的麦浪,随风摆动这,我随手摘了一小把的麦穗,剥开了外面的壳,裸露出了一颗银白色的米粒。一阵微风吹来,我闻到了桂花的香味,我放眼望去,不远处有几棵桂花树,我跑了过去,在桂花树下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我抱着桂花树,使劲的摇着,好像下这桂花雨一样,桂花纷纷落了下来,我的头上都掉满了桂花,我使劲的一吸,没想到桂花被我吸进了鼻子,我呛到了,但我的鼻子中不时的闻到桂花的香气。

还有什么能比这好呢?

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5中7(1)初一:倪顺健

家乡的变化(作者:夏秋烨)

家乡的变化晴隆县第二小学四年级(1)班 夏秋烨  指导教师  陈益我的家乡在鸡场镇洋歧山村,那里山清水秀,草翠花红,树木茂盛,这几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家乡的房子都是用泥土造的,家家都没有电,原来要走路,现在路直通村里。学校的房子是用泥土搭建成的,黑板是找一块小木板来写,写字也不好写,如果有一点余震,房子就会倒塌,那么学生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现在,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家各户修建起了小平房,家家用上了电话,看上了电视机。学校的房子是用坚硬的钢筋砌成的,还安装上了既漂亮又美丽的瓷砖,门前还有一个用水泥砌成的操场,操场正中有一个花坛,花坛中有菊花、月季花……,原来,通家乡的路并不好走,我家轿车又开不去,现在可好了,白油马路直接通到奶奶家门口。家乡的特产特别多,如碰柑、脐橙……是这两样特产让我的家乡富裕起来。每年家乡都要向外地拖几十吨脐橙或碰柑,每到秋天季节,农民伯伯欢声笑语,我到奶奶家的田地里,看到一个个碰柑在叶片后面眨着眼睛,它们好像在说:“快来摘我吧,快点。”把碰柑摘完后,我赶紧从筐里拿出一个碰柑,剥了皮,吃了一嘴,可比蜜糖甜多了。我为我的家乡有如此变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1

我的家乡1

中宁一小三1班赵彬悦

指导老师:万慧清

我的家乡在宁夏中宁,她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称。中宁枸杞甲天下,因此,中宁又被称为是中国的“枸杞之乡”。

黄河从我的家乡流过,这里盛产大豆、玉米、小麦、水稻、葡萄和枸杞。这里还有“宁夏五宝”——红枸杞、黄甘草、贺兰石、二皮毛,黑发菜。

四、五月份,枸杞树抽出了嫩绿的枝叶,长出了繁密的嫩芽,细雨如丝。一棵棵枸杞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嫩绿的枝条,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一片片嫩绿的枝叶在雨雾中欢笑着……

渐渐地枸杞花开了,开起了各种颜色的小喇叭。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五颜六色,美丽极了!个个像害羞地小姑娘,躲在绿叶子当中,花落了,结出了绿色的小果子,随后变成了浅黄色,又慢慢地变成了浅红色,最后变成了红色,有枣核般的大小,浑身晶莹透亮。忍不住摘一个放到嘴里,啊!汁多爽口,真是甜到了心里。

六、七月份,夏日炎炎,到处都是热辣辣的感觉,这时枸杞成熟了。几百万亩的枸杞园连成一片,远远望去,就像红色的海洋。走进果园,啊!枸杞又大又红,簇拥着堆满了枝头。我的眼前好象有无数个红色的小精灵在跳动。

这时,枸杞园里一派热闹的景象,到处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枝头上的枸杞又大又红,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着要人们去摘呢!每天不到天亮,人们就像潮水一样,涌去枸杞园。你看!这位阿姨象小鸡啄米一样,生怕漏掉一个枸杞;再看那边,这位老奶奶摘枸杞时,把树枝一抖,一排排枸杞像跳水似的掉到了筐子里。不一会儿,筐子里的枸杞就摘满了,像一座座红色的小山。枸杞园里歌声、笑声汇成了秋天里一首欢乐的交响曲。

中宁枸杞甲天下,果真是名不虚传!枸杞浑身都是宝。枸杞芽可以做菜,味道鲜美可口;鲜红的枸杞子榨成汁子,可以做化妆品和饮料;干枸杞可以做药材,医学上用途很广,经常饮用,可以强健身体、增强人们的免疫力,还能抗疲劳、降血压,保护肾肝、降低血糖;枸杞还可以酿酒,中宁的“宁夏红”香飘祖国的大江南北。

这就是我的家乡——宁夏,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1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宁夏中宁县,我的家乡有各种各样的水果,有桃子、李子、西沙爪、苹果、枸杞、红枣,其中红枣是最好吃的。

枣树种在果园里。春来来了,枣树第出小小的叶子,好像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服,夏天到了枣树开了一朵朵小化,花香瓢四方,把枣树打份的更加美丽。

到了秋天枣树结了许多又红又大的枣子,把枣枝儿都压弯了,这时候到了我家一定能吃上又香又甜的鲜枣。

我的家乡中宁县真是个多地方。

中宁九小

二年级(5)班马聪

辅导老师:贺玉玲

我可爱的家乡1

我可爱的家乡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回民小学四年级二班

李悦月

我家住在红寺堡,这里刚开发不久,它虽然比不上繁华的大都市,但你们也别小瞧我们红寺堡,我们红寺堡不但水果甜而且蔬菜鲜。

秋天,家家户户果园里的水果都成熟了。瞧!那苹果露出了自己的红脸蛋,黄澄澄的梨多像一个个小灯笼,香蕉像弯弯的月牙,梨子紫红紫红的,多像冻紫的小嘴呀!那水灵灵的葡萄好似一串串美丽的珍珠啊!毛茸茸的桃子像一个个小刺球,这时候,你若到我的家乡红寺堡来准能吃上筛选香甜的水果。

温棚里的蔬菜可新鲜了,红红的辣椒辣得过瘾,西红柿红红的,吃起来香香的,蒜苗又嫩又香,大南瓜是橙黄的,多像一个橙黄色的灯笼啊!黄瓜又香又脆……

你不管什么时候来我的家乡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保准你的身体棒棒的。

我爱我的家乡。

指导教师: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回民小学

张玉英

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龙泉,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春天,瓯江边的柳树渐渐绿了。当春风拂面时,你看那江边,一根根柳丝上吐出了一串串嫩芽,随着微风,轻轻地飘舞,像翩翩起舞的姑娘的腰枝,远远望去,一片新绿。棋盘山上的桃花也开了,一簇簇红的像火,粉的像霞,远远望去就如一块粉色的大地毯。 初夏,荷花塘荷叶绿得早,荷花也开得早。夏天的气息引来了蜻蜓,蜻蜓便立在荷花苞上。每每这时,总让人禁不住想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仲夏,荷花塘里的荷花都开得很旺盛了!走在边上,蜻蜓围绕着你,荷花做你的背景,组合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深秋的气息,让树木受不了,叶子纷纷落下,满地黄叶,走在上面,“沙沙”地响,好像一首歌曲。 数九寒天,梅花绽放了,清香让人如痴如醉。真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冬日里,晨跑,晨练的人多了。瞧,江滨路上、水上公园里,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打球,有的在做操……晨炼的人们造就了一幅美丽、和谐的动画! 我爱我的家乡,不单单是爱它的风景,还爱这里的人们。 家乡的人们十分好客。如果你是外乡人,走到某个人家里去做客,他们家人一定会给你沏上一香醇的绿茶。 家乡的文化也很悠久。 这里的宝剑,曾经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当生日礼物。以前,瓯冶子走遍大江南北,最后,才选在龙泉铸剑。那是因为龙泉山好水好的原因。瓯冶子铸剑的七口井,现存两口,历史一千多年! 还有龙泉的瓷文化,更是悠久!龙泉青瓷还要申请为国际文化遗产呢! 我爱我的家乡。今天,我们以美丽的家乡为荣,明天我们将让家乡以我们为傲。 龙泉市实验小学六(1)班 郑雪飞 指导老师 许明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