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我伤心痛哭时,默默的给予安慰;是谁?在我欢呼雀跃时,开心的陪我欢乐;又是谁?在我烦躁不安时,耐心地陪伴我……

是她,妈妈。也是它,母爱。

幼时,我蹒跚学步,每天从屋子的一角慢慢走到另一角,乐此不疲,持续来回。因此一天下来,我早已满头大汗,也因此饭量大增。有一次,妈妈煮了一条红烧鱼,香气直扑耳鼻,我激动地手舞足蹈,妈妈笑着给我夹鱼肉,一块,三块,十块……,我疑惑,妈妈为什么不吃,询问过后,妈妈笑呵呵地说:“小宝乖,妈妈爱吃鱼头,不爱吃鱼肉哟。”我安心的狼吞虎咽吃了起来,那个味道,满含母爱……

几十年时间,一瞬即逝,我成了一名公司的职员,住在温馨的小屋里,过着悠闲的生活。有一天,妈妈来了,岁月无情,在妈妈的脸上划下时间的皱纹,我连忙跑到厨房里煮鱼,因为我的心中只想着一句话:“妈妈爱吃鱼头。”

煮好鱼,我小心翼翼地夹起鱼头递给了妈妈。怎么样?我看着妈妈,没想到妈妈神情满是无奈与悲哀,我疑惑,抬起头,正对上了妈妈的眼神。那一刻,我恍然大悟!

我真傻,妈妈吃鱼头不是因为爱吃,而是想让我多吃鱼肉呀!一块块鱼肉都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呀!这是至高无上的母爱啊!为了孩子,妈妈愿意默默的付出一切,又默默地承受一切,成为遮风挡雨的大树,成为温暖的避风港,成为远处那指引方向的灯塔……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