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吊兰】

五年二班 向梓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也许是一本内容丰富的书,也许是一双精致美观的鞋,也许是一幅高雅脱俗的画……而我的心爱之物是一盆植物——吊兰。

我的吊兰是妈妈办公室的大吊兰生出的小吊兰。妈妈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我。它种下的时候也就笔盒大小,如今已经长到我的膝盖那么高了。

它的叶子细长,绿色和白色的条纹相间,螺旋式生长,像极了白色和绿色的喷水池。吊兰的根系发达,生命力极强。它不像月季,五颜六色变幻多彩;它不像芙蓉,那么有姿态。它的花虽然只是白色的,小小的花,但却散发着缕缕清香。

你别看它很普通,它可是著名的“空气卫士”。作为一名优秀的绿色卫士,净化空气是它奋斗终身的目标。对于爱抽烟的爸爸,它义不容辞。

吊兰不仅是“空气卫士”,还是我的一个知心朋友。我有什么秘密,有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烦恼,我会跟吊兰说,我的所有事它都了如“枝”掌。每次我跟它说完,它总是摆动着它的叶子,好像在说:不要灰心,不要苦恼,加油,一切都会过去的!

生活中,有一种人,默默地实践着“吊兰精神”——环卫工人。他们不畏严寒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工作。整洁的街道是他们用汗水换来的,清新的空气是用他们的时间磨来的!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该是多么脏乱啊!请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吊兰,不只是一盆之物,它是一个“人”,更是一种“精神”,是我的心爱之物!

【我的心爱之物】

金桥小学 五(2)石一帆

世界多姿多彩,每一个小东西都灵巧可爱。童真童趣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喜欢的小物件,我当然也不例外啦!

我的心爱之物是我的乐高拼装,这是妈妈给我买的。你要是问我它的样子,我可就说不上来了。那是因为它是好多好多的小零件。你需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想要什么就去拼装什么。比如飞机,坦克,小汽车等等。

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乐高拼装就是我的好朋友。我拼了一架飞机,两辆坦克还有一辆越野战车。我还放上去玩具小战士驾驶着它们,哈哈,我是它们的司令官!向战士发出指令,攻击一只玩具恐龙。恐龙非常的凶猛,向越野战车伸出了爪子,我连忙对飞机发出指令,导弹发射,坦克出击,“轰”恐龙被击倒了。我高兴的大喊:“胜利了!胜利了!”

我的乐高不仅好玩带给我很多乐趣,而且还能帮我解决小麻烦。

我的学习桌上有许多的笔,我的笔筒已经塞满了。我在想怎么办呢?忽然我看到了玩具箱里的乐高,灵机一动,为什么不拼一个笔筒呢?说干就干,我赶紧动手起来,经过几次失败,重装后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笔筒就诞生了,我把桌子的笔都装了进去!妈妈还偷偷的拍照发了朋友圈,好多的叔叔阿姨给我点赞,好开心啊!

我的心爱乐高拼装,它给我带来了欢乐和方便!

【我的心爱之物,一只可爱的小猫】

五年级 田博瑞

一个冬天的夜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银装素裹的小区里散步。不远处,我发现了一只小巧的幼猫,它长着蔚蓝的小眼睛,一对三角耳朵,一条又细又短的尾巴,它的声音很细很短,也很急促,我对妈妈说:“这只小猫好像和它妈妈走散了,我们把它带回家吧,好不好?”

妈妈沉默了许久,才对我说:“好吧,但小猫妈妈回来后就要把小猫还给它妈妈,”我同意了,爸爸也同意了。

第二天,爸爸给小猫买了一个超大的“别墅",小猫高兴的欢蹦乱跳,连我也羡慕不已。

“别墅”一共分为三层,第一层是小猫吃饭的地方:第二层是小猫睡觉的地方;而第三层是小猫玩耍的地方,第三层是露天的,上面有小猫“偷”来的东西,全部是我的文具,什么橡皮啦,改正带啦、笔或是尺子等,不过我并不生气,反而还开心呢!

其实一开始小猫很害怕我们,对我们躲躲闪闪的,几乎一天都呆在自己的“家”里,也不出来,但在我给它添水加食时,它仿佛是一支飞快的箭,一下就飞到了二层,当我走时,我用余光看到它还在用惊恐的目光看着我。

一个月后,它终于逃脱了恐惧。起先,小猫只在“别墅”四周活动,随后在客厅里跑动。

它偏过脸瞧瞧我,当我友好地把一截火腿肠放在了小猫面前,它先是一愣,然后嗅了嗅发现火腿肠好吃,眼里露出欣喜的目光,它叼起火腿肠蹦到我的身上,我很是惊喜,嘴角微微一笑。吃完后,小猫把它毛茸茸的小脸贴到了我的肚子上,舒舒服服的睡着了。我鼓鼓肚子,它居然没醒,睡的好熟,还动了动耳朵,难道在做梦?

这只可爱又有趣的小猫就是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