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39年,我已经成为魔术城的一名魔术师,要在我的家乡——温州举办一场魔术表演。

我坐着超音速无人驾驶飞机回温州,快要降落时,它直冲大厦,我吓得用双手捂住眼睛,从指缝间我发现眼前的大楼瞬间变化成停机场,飞机稳稳地停在里面。我不禁感叹:20年后的家乡果然不一样。大厦能变停机场,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当最后一名乘客离飞机后,飞机就不见踪影了,连机场的服务员都是机器人,

我靠着之前的记忆来到了母校,发现人人都被安装了芯片,所有的行为靠芯片产生意念,直接传递给对方。发明家可聪明了,怕我们因此荒废了肢体。他们设计的芯片每人每天只能用4个小时,其他时间,你要靠自己干活挣取。

老师们用意念上课、改作业;学生们用意念听课、做笔记、写作业、交作业。意念传递是很有效率的,学生再也不用害怕写作业了,老师们再不用为改不完的作业而感到烦恼了。

我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容,我的小学语文老师——郑老师。她依然跟以前一样年轻,看来芯片除了传递意外,还可以永驻青春。

我离开母校,直奔魔术表演现场。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舞台,我每走一步,舞台上就盛开一朵莲花,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叫“步步生莲”。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莲花香。观众席是磁悬浮的,他们从上方往下俯视我的表演,再也不用为位置的远近而担心看不清表演而烦恼了。

参加完魔术表演后,我就返回魔术城了。2039年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我期待下一次的巡回演出能在回到家乡,相信那时候会比现在更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