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长寿花。

我和长寿花是在花店中相遇的。那天,我上花店帮母亲买花,我来到花店后,左看看右看看一直挑不到好花呀,不能说我挑剔,只能说这个花店里的花太美

我看见了一株花,我问老板这是什么花,老板说:“小朋友,这叫长寿花。花期有1-8个月之久,有着锯齿般的叶边,可摸上去一点也不疼。还十分柔软,软绵绵的,你稍微一用力,叶汁就冒了出来,这种长寿花的花朵有不同的颜色,五彩缤纷的十分美丽。

关于长寿花还有一个故事:从前一位长寿仙子,因为与人间男子相爱被玉皇大帝打下人间化作一朵美丽的花,被当初与她相爱的男子带回家,家中的老母一下子活了好几年,男子后来知道了,十分伤心。以后男子不管干什么都会带上这朵花,后来这一幕感动了玉帝,玉帝十分感动,让它们又幸福的在一起了。

我心想:它没有玫瑰艳丽,没有杜鹃美丽,没有桂花的香气,可它却拥有别的花所没有的品质,这种品质叫做朴素。我心里想把它放在家里应该可以让家中没有疾病。我知道了人不能骄傲。应该默默去开放,去无声的帮助,为人间开放。

长寿花是我的朋友,我喜欢它的品质、精神和生命力,都让我感到了快乐,我十分喜欢,后来我和我母亲都十分喜欢长寿花,因为它让我喜欢,还因为我和它“一见钟情”,像找到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