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爱心作文400个字四年级】

邹奕然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件捐助留守儿童的事情。

最近听到很多留守儿童的故事,我知道了以后希望能够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他们。爸爸非常支持我的想法,帮我联系了一家公益组织。

我们了解到合适的捐助物资主要有雨伞、雨鞋、冬鞋和课外书等。我便在家里翻箱倒柜,到处寻找合适的课外书和故事绘本,仔细地把它们整理打包,爸爸去商场购买了一些雨伞、雨鞋和冬鞋,然后我们把这些物品都整齐地摆放到一个大箱子里,寄给了公益组织。

后来我想了想,留守儿童可能会花钱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我把积攒的压岁钱拿出来一部分,请爸爸汇款到公益组织交给留守儿童。做完了这件事情,我心里非常愉快,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话:给予是快乐的!

过了两个月,我都快把这件事给忘了。有一天放学后,爸爸递给我一封信,我好奇地打开一看,原来是被我捐助的留守儿童寄给我的。在信中,他表达了感谢之情,谈到了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还谈到了他的理想是成为一位老师。看完信,我觉得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关爱他人是幸福的!

我立刻提起笔来,给他回了一封信,鼓励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件小事让我认识到:我们要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他人,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播种爱心,收获快乐。

【一份爱心作文400个字四年级】

曹毓宸

爱心是什么?在我心里,爱心就是一份心理讲堂的文章。

那一天,心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准备一个心理讲堂。其中讲什么内容都可以,只要在下下周五完成就行。

到了心理讲堂的前一天,我还没想起来这件事临睡前,姥姥一如既往地问我第二天的学习用具准备好了没有,我瞄了一眼课表,大惊失色,第一节就是心理课,我还没做准备!我慌了神,姥姥安慰我别着急,并和我一起找材料。

我赶快在百度上搜了一个心理小故事,姥姥看了后也说好。我这才放下心来开始抄写,可是我太困了,平时这个点儿我早已进入下一轮梦乡。没抄两行,我的眼皮直打架。朦朦胧胧中,姥姥把我抱到床上,给我盖好被子。我的内心很挣扎,文章我还没抄完,明天可怎么办?意识模糊间,我看到姥姥坐到了书桌旁,伏案写着什么……

当我第二天醒来时,我突然看见了书桌上的心理作业本,上面并不全是我的字,除了我抄的那几行歪歪扭扭的字外,所有的字体大小一致,横是横,竖是竖,抄得格外认真,一看就知道是姥姥的笔迹。姥姥岁数这么大了,还日夜为我的事操劳,我的心里有一丝歉疚。

这时,姥姥来叫我吃早饭,她的眼圈儿黑黑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心疼地看着姥姥,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它开始迅速地在我身体里流淌着,凡是所流淌过的地方都非常的温暖,充满力量,那股力量就是姥姥对我的关爱。

至今,这份抄写稿我还保存着,看见它,就好像看到姥姥对我的一份爱心,我的心里就会洋溢起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