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变化学校的变化

北辰区宜兴埠第一小学王亚丽

指导教师:安逸

生活中每天都有新的发现,我们每天所观察到的事物也在不断的发生改变。这一切都是源于变化,我们的学校也不例外。

每当走进我们所熟悉的校园,就会惊奇地发现各处都和以前大部相同。

以前学校还没装修时,我们用的桌椅都是木头做的,有些淘气的同学经常拿铁尺在桌面上划着玩。教室里的地面也是水泥做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裂缝。操场上有时还会长一些小草,每次跑步时都有灰尘带起。

现在装修后,学校变得非常干净,更加漂亮了。我们现在用的桌椅非常结实,桌椅的高度都能调节,桌子两旁还能挂东西,椅子下面还有专门放衣物的地方呢。还有教室的地面也铺上了地板,那些地板又滑又好看,如果地板被踩脏了,我们只要拿块布一擦,马上就变干净了。操场也变大了,还加工成了塑胶跑道,草坪足球场,站在教学楼往下看,仿佛是一片绿色的地毯。体育课上,我们在草坪上做游戏,周围一片欢声笑语。

看,我们的学校变化多大啊!

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

城北区吧浪小学六年级毕娟

我的学校在农村,随着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校园的变化也越来越明显,如果对你讲起这里的变化,我真是眉飞色舞、兴奋不已,总觉得有很多话说不完,8年前的今天,校园还是特别的穷。在刮风下雨的时候,教室窗户上都没有玻璃,雨水从天而降,降下来的时候,教室里的屋顶不是这儿烂了,就是那儿破了,雨水直接冲进了教室,教室里的孩子根本无法正常上课,当然,这是在八年前,免不了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8年后的今天呢?校园焕然一新,全部都改修了,我们玩的健身器材也有了。老师中午吃饭的食堂也有了。还修建了新的教学楼。也有了多媒体教室和电脑教室。虽然现在我们的学校还是比不上城市的好,可是,我们的学校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个个努力踏实,老师们个个勤劳敬业,他们用慈祥的爱、温暖的怀抱呵护着我们,即使我们学校没有城市学校那样阔绰,但是,我们的心是富足的。我们的学校总会有一种幸福的味道、快乐的气息,如果你来我们学校参观、欣赏,肯定会说我们的校园很美很美,还会说我们的老师同学很热情。

我们的学校变化真的太大了!

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绥芬河市实验小学四年一班田圆。我们学校大家都知道了,所以我要向大家介绍我的学校变化:我们学校以前厕所是在教学楼外面非常远,下课上完厕所又要上课了,所以连玩的时间都没有,现在好了厕所在教学楼内,上完厕所后还可以上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运动运动。

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

我们学校变化真大呀!一起看看我们的学校的变化吧!

以前我们学校没有楼房,只有平房,平房里没有暖气,只有炉子。每天早上,老师还得来给我们烧火,给我们带来温暖。那时候多么苦啊,而现在要什么有什么。房子变成了楼房炉子变成了暖气。以前的小操场现如今也变成了大操场。以前孩子们船都是自家做的衣服,不想在穿的都是整洁的校服。以前一年的学费都要好几百元!现在九年义务教育,学费都免了!

啊!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校园的变化也越来越大了。

辅导教师:潘旭青

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学校的变化

第一小学五(1)班程帆

学校,我们提起来并不陌生。它是一个能够造就人才的地方。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在这个大“家”里有过许多辛酸的往事。它每天在不断的变化。

在我的记忆里,刚进学校如同一个刚刚发芽的小枝在惊奇地看着这个世界。“你就坐这儿吧!”老师安排我说道。刚邢台,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渐渐我和他们慢慢地熟悉了,我有困难的时候,有的帮助我,有的安慰我,他们就像我的“家”人。这是我第一次看校园。眼前是黄茫茫一片,天和地分不清界限。学校里可怜地只有几个双杠和一个滑梯。可校园里一分一秒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氛。几棵粗壮的大树在学校里挺立着,像哨兵一样。发出铃声的铃子是由铁块做成的。上课时听见焦急地声音就表示上课;下课时听见慢悠悠的声音就表示下课。老师把这种铃声叫做“预备铃”。则孩子们呢?我们就叫做“玉米铃”。学校老师也非常热情,只要我们需要帮助,它就一定竭尽全力——尽管这是个“土学校”。

经过几年的变化,校园彻底改变了。土坡不在是土坡,而是坚硬的水泥。校景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盼到了!盼到了!春天终于来了!春姑娘千里迢迢地来了!她跃过高山,飞过河流,她辛苦了!可她一刻也不休息,便迫不及待地来到我们的校园。小草欣欣然睁开了惺松的水眼,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了。像是心灵手巧的纺织能手。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依靠集体的力量,织了一块绿菌菌的地毯;树木绿起来了,长出嫩绿的新芽,花红了起来,红得像火千日红。勒杜鹃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放着……

人们都说夏姑娘非常“热情”,这不说着说着就到了。学校里的学生都穿着短衣短裤,感觉不见一点凉飕飕的风。脸上豆大的汗不住的往下流,都想到阴凉的地方躲避凶狠的太阳公公。

小草虽然没有春天那样嫩绿,但略显金黄的草坪却恰如一块没有染色的牦牛地毯。地毯土被园丁摆满了各色鲜艳的菊花。有的白似雪,有的黄似金,有的红似霞……她们顶着秋风争其斗艳,喷芳吐香,在万紫千红的秋天里组成一个波澜的大光环。

教学楼的屋顶上雪姑娘大大方方送给它一床厚厚的棉被。屋檐上挂满了水晶般的小灯。给屋檐镶嵌李一条漂亮的边

瞧!学校变化多大!它擎起的是一片蓝天,收获的是未来的希望。

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

我们现在的学校与以前的学校变化很大,这都是大家的功劳,如果,大家不保护环境就没有今天的校园。现在,大家还要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它会更漂亮。

以前的校园没有什么美丽的地方,比如,以前的旗台都是很烂的,并且有一些不干净的地方。墙壁很多用红笔、钢笔、铅笔等等笔画的,有时候那些栏杆上有很多的灰,以前校园里的学生想戴红领巾就戴,不想戴就不戴。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的校园比以前的校园变化更大了。

现在的校园是美丽的,是光彩的,因为里面装满的是每一个人的快乐与难忘,现在的旗台很新,墙壁重刷了一遍,栏杆上的灰渐渐少了,校园里的人都戴上了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让它更加美丽,更加光彩。

现在的校园和以前校园的变化真大啊!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让我们成为一名保护环境的环保者。

指导教师:陈小慧

开阳一小

五(1)班

艾宣

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

格尔木市江源路小学四年级(1)班汤冰洁

我们不知不觉地就步入了二零一零年,一转眼,我们江源路小学也有四年的光辉“历史”了,而我也在这里学习了四年。我有时会将前三年的学校和现在的学校做比较,这几年我们的学校变化很大。大家跟我去看一下我们学校的变化吧!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这学校似乎是个空壳,因为这里除了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及简陋的篮球场、操场外别无它物。那时的教学楼里除了各个教室外什么都没有。没有电子屏,没有各个知识挂牌,也没有大厅内贴照片的展示牌,更没有实验室内的多种器材,甚至连国旗的护拦都没有。这些东西都是这几年才有的。

那时的办公楼和现在的办公楼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仅有教学楼二楼楼道和办公楼二楼楼道的那一点儿间距有变化。那儿的栏杆砌成了墙,空位置摆了两张乒乓球台。这些是一年级下学期有的。那时的宿舍楼看起来就像是一栋危房,外部的白漆脱落,就连阳台站的人多时也会轻轻晃荡。可是现在的宿舍楼经过修理,变得十分既漂亮又美观。前几年的篮球场只是一块空地上摆了四个篮球架;现在的篮球场就算是大学校园的篮球场也比不上。以前操场和足球场也只不过是一块平地,没有球门网,跑道宽窄不一;而如今的操场有橡胶跑道,有草坪,足球场旁还有跳远区和乒乓球台,简直就是正规的国际比赛场地。

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去了计算机室,也第一次知道了有这样的教室。计算机室里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六十台计算机,有五排,每排摆十二台计算机。想起那时,我们对学习生活十分满足。

三年级下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田径运动会,我们参加的“鼓号队”、“花束队”第一次出现在田径运动会上,场面甚是壮观。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我相信这学期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让人觉得快乐而有趣的,这一切都要归功与这个变化多端的校园了。这不,大厅里又多了几个展板!

我们的学校发展很快。从设施的变化到活动的变化;从设施的完善到活动的提升,这些都是学校近几年的变化。你说我们学校的变化是不是很大啊?

指导老师:祁德香

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乌达区巴音赛街小学六(一)翟新宇指导老师张瑞玲我们学校变化的很快,以前学校全都是一些平房没有一座楼房,可现在学校已有两座楼了,那几天还有几个平房没拆,这几天全拆了。以前操场全是用砖埔的,中间也全是杂草和沙子,现在操场是塑胶的,中间还埔上了假草,很好看,以前的小操场上只有篮球筐,现在又弄出了一些健身器,以前学校后面树.花.草都没有,现在全栽上了,树上每天还有许多鸟在鸣叫着。以前班里的桌子凳子都是旧的,现在全是新的了。在冬天里下的霜,下到学校的树上和花上,变得很美丽、漂亮,雪下到地上像是学校穿了一件白衬衫。在秋天里刮得风,把学校的尘土全部抹去,带来了一个新的环境,把书上的落叶刮到学校的各处,像是埔上地毯很惬意,人们踩在上面那种声音让人听上很舒服。在夏天来临时,天气闷热同学们都穿着半袖和半腿裤,每天都过泼水节,一点都不像是夏天。在春天时,万物复苏装点着大自然,花朵万紫千红是那样美丽动人。这是我们学校的变化。

学校的变化

14 学校的变化 我们的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成为了小朋友的游乐之地。 我们的学校是刁东小学,不久以前,我们的学校变化巨大,非常出人意料。 暑假还没有放假以前,我们的学习环境也不算很好,小同学们也没有地方玩,只能在国旗台前那点空里玩。也没有学校大门,用几个石墩子当学校大门,也没有围墙,车棚子也非常简陋,厕所就在教学楼前面,我们学校就只有一座三层楼的教学楼。实在太不像个学校样了。知道的是个学校,不知道的就把这里认成个家。再说,以前的那个校长也很不负责任。学校以前是个什么样,现在也要跟它以前一个样,就不能说从新再建一建。 自从我们这个张校长来了以后,他不但对我们的安全负责任,而且他还给我们建了一个“新学校”。现在我们的学校变化巨大。张校长还为了我们的安全,害怕施工的时候,有一些小朋友到那里去,掉下个砖来砸着他们。所以,就趁着我们放假的时候把我们的学校的大门,围墙,厕所,都建好了,以前厕所在教学楼前面,现在厕所已经在教学楼后面了。 前面的那一块的地方就成了小同学们的游乐之地了。并且大门建的非常豪华,用瓷砖贴起来的墙,上面写的刁镇刁东小学六个字。厕所也用瓷砖贴起来,从远处看就像一座古老的房子似的。围墙呢,也是用铁柱子弄起来了,总之,我们的学校终于有了一个学校的样子了。 我要感谢我们的这个张校长,感谢他对我们的学校做的贡献,感谢他对我们的和蔼可亲,感谢他对我们的安全负责。感谢您;我们的张校长。

刁东小学六年级一班 李胜男 二0一0年六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