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燕:

你好!我们虽然从未谋面,但从你的名字中我能感受到你是一只在碧空翱翔的自由燕!

远方的我叫刘铠通,来自河北唐山,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男孩。我平时喜欢读书、童话、神话、小说、儿童、文学……各类书籍我都爱不释手,每本书都要读上三五遍才过瘾。除了读书,我还喜欢美术和书法,其中速写五级,硬笔六级,但不管怎样,我会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我所在的学校是路北区最好的光明实验小学,校园里开创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内容全面,学生能根据自己爱好来选择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自己的专业,我们班是快板班。除此之外,校园里还有兴趣盎然的校园文化节,分别是读书节、体育节、科技节和艺术节,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艺术节了,因为在艺术节,我们可以得到很多艺术作品,还可以自己创作。这四个校园文化节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

李碧燕,你在深圳市,一定不是很了解我们唐山吧,下面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唐山在中国近代工业中创造的七个第一,分别是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座铁路桥、第一张现存股票、第一件卫生陶瓷洁具。正是这七个第一使唐山雄踞中国工业之首。

来唐山当然要去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了,南湖公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音乐喷泉了。

音乐响起,无数根水柱从水中窜了出来,配着灯光,组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心形、破浪等等。喷了一会儿,音乐突然停止,水柱也消失了,但没一会儿,湖面正中央出现了几根左右摆动的水柱,灯光从水柱后面打到水柱上,就形成了水幕电影,在水幕电影中,讲的是唐山的发展史。水幕电影演完了,音乐又停止了,水柱又消失了。又过了没一会儿,从湖面上突然窜出了一根配着蓝色灯光的粗粗的水柱,这可把所有观众“吓”得不轻,听说它足足有一百米高呢!

唐山不仅景色优美,美食也名不虚传。唐山的美食有万里香烧鸡、棋子烧饼、蜂蜜麻糖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蜂蜜麻糖了。蜂蜜麻糖美似玉雕,像纸一样薄,呈淡黄色。尝一口蜂蜜麻糖,这感觉,甜而不腻、入口即化,真是太美味了!

介绍了这么多关于唐山的风景名胜,远方的你对唐山是不是有一定了解呢?我也很想知道你们广培小学和深圳市那边怎么样,李碧燕,你能告诉我吗?

这封信是我熬夜写的,因为我以前没写过信,所以我对写信有很大兴趣,希望早日收到你的回信。

学习进步!

刘凯通

2019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