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老了多病!”上了岁数的老人几乎都有一些难治的病,这不,我的姥姥也是这样,但这次,我却从姥姥住院中看到了妈妈的孝心。

姥姥快70了,两鬓斑白。姥姥患有很多的症状,姥姥的病很厉害,只好去了医院住院。这些,我开头全都不知道,还是通过这个知道的。

记得那是第二大周放假,我坐着校车回到了接送地点,看见是四姨接的我,我就想,为什么不是妈妈呢?

回到了家,就已经很晚了,又过了好久,妈妈回来了,我问妈妈去哪了,妈妈说:“你姥姥生病了,我去医院了。”我听了,惊讶极了。

第二天,妈妈让我和弟弟去了医院,我终于能看看姥姥了。

我们来到医院,到了姥姥住院的床时,姥姥正在睡觉,妈妈示意我们不要说话。过了一会儿,姥姥醒了,我坐在凳子上,看妈妈这时已经开始“忙碌”了:妈妈把床下的脸盆端到了洗手间,接满了水,又把毛巾沾在盆里洗,洗好后,又帮姥姥擦脸;擦完脸后,又看看血压器上的读数是多少,接着就是一阵着急(血压又上升了);看完后,又看看输液的瓶子里还有多少药;随后又去给姥姥买早饭……好不忙碌,这个场面是那么感动,我变得热泪盈眶,没想到,妈妈是这样爱姥姥。

这次姥姥住院的偶然发现使我知道了妈妈是多么爱姥姥,我也该好好地爱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