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嘟”一阵刺耳的哨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吓得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要不是我嗓子眼细,估计早就从嗓子眼蹦出来了。我顾不上安抚受到惊吓的小心脏,赶紧摸索着找军帽,戴上帽子时我心里暗自庆幸:幸亏昨晚睡觉时,没脱军装。班长张磊大喊一声:“抓紧起床,紧急集合!”突然传来“梆”的一声,“什么声音?”“我把脸盆踢到床腿上了。”走廊里传来一阵阵跑步声,已经有同学跑向操场了。还在睡梦中的二胖被尤锡辰抓住肩膀猛摇两下,二胖揉着眼睛不耐烦地埋怨:“干什么啊?人家睡得正香……”“紧急集合,快!”二胖一个鲤鱼打挺就翻身下床,手忙脚乱地找衣服。“我的另一只鞋呢?”我手里握着一只鞋,听着走廊的脚步声渐渐稀疏,越发着急。干脆!抓着一只鞋冲出去。

不一会,“报告教官,猛虎小队集合完毕!”“报告教官,野狼小队集合完毕!”教官开口了:“这是你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紧急集合,现在你们互相看看。”大家相互打量着。有只穿着一只袖子,另外一边像披着袈裟的;有歪戴军帽,找不着眼镜的;有裤子只穿上一条腿,紧紧攥着裤腰的;还有几位赤脚大仙……看着各自的狼狈样,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忙乱的紧急集合让我们出尽了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