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情就像天上的云,变幻不定:有的时候好比吃了蜜一样开心,有的时候好比针扎了一样伤心,不过人生中还有一种心情,那就是自豪!

一次钢琴比赛,我穿着大裙子,带着笑容走上舞台,兴奋无比,因为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当我拿出钢琴谱,刚要准备弹,坏了,拿错琴谱了!今天这场考试,可是我的第一次考级啊!我急得汗如雨下,甚至准备放弃了,可是我又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做什么事都不能放弃!”于是,我鼓起勇气,凭着记忆来弹。我先是闭着眼睛思考了一下,努力地回想着乐谱,然后一边想一边弹。就快弹完时,猛然回想之前还落了一个音符,怎么办?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个音符放在了后面,这首钢琴曲总算是弹完了。

我向评委们鞠了一躬,走下了台。

妈妈说:“这次的琴曲弹得有点怪啊!”

我低下了头,小声说:“我把琴谱拿错了,是按照记忆弹的。”

妈妈又说:“这么马虎,估计不好过关了。”

听到评委叫我的名字,我上了台,心里想一定是过不了关了。可是当我看到屏幕上的分数时,又惊又喜,竟然过关了!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那一刻,我真的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