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讨厌竹子,特别是在我家左手边的竹子。

小时候我并没有其它多余的爱好,比较喜欢的就是在过年的时候看看小镇里大家庆祝时放的烟花。就因为这高高的竹子,我在过年时的这一个小小的愿望也终被挡在了一望无边的竹林下。

我曾要求父亲砍掉所有的竹子,耐何这个要求至今也没能实现。那时只好跑到远处的小山上去看。竹子的生命力也超乎我的想象,在这光凸凸全是沙子的小山上也长满了竹子,我只能从其间的一点缝隙看到远处的烟花,却也被一片小树林挡了大半。我知道那也是竹子。竹子无处不在。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每走几十米就能看到一片竹林。它的叶子细小而尖,树干也不似其它树木,而是真空的。它们长得几乎都一样高,偶尔有几根长得高些也会乖乖的垂下头,不与人争先。

我一直都讨厌竹子,直到那年夏天。那一年是我至出生以来最热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直照得人睁不开眼,空气燥热得就像加油站里的汽油,一点即燃。呆在屋里也只能稍稍缓解炎热。连续两个多月的火爆太阳让地里的庄稼几乎绝收。挺立了十多年的老树也变为了枯柴。我也在这两个多月里受尽煎熬。别人还说挺羡慕我们家。我却是不明所以,到后来我才知道我家的竹子帮我挡住了太阳,避免了阳光直射在我家的房顶。不然还只不定多热呢!虽然庄稼死了,老树枯了。就连长满竹子的厚土也干裂了好多口子。可是当大雨来临,竹子又以最快的速度变得生机昂然。

它总是那么坚强,无论严寒酷暑总是那么直直的挺立着,为人们遮风挡雨。它们又总是那么的团结,无论吹多大的风它们总是牢牢的抱在一起,一点也不肯松开。它们也总是那么的顽强,就算偶尔被风吹断几根,它们也不会死。等待第二年春天,又从土里钻出竹笋,继续它平凡的生涯。这就是竹子,简单而明了的两个字。

高三:田浩

竹子

国际花园的池塘边有一片竹林,那是我最爱玩的地方。那儿景色优美,环境幽雅,不时飘来阵阵竹叶的阵阵清香,我喜欢竹子。 竹子的外形奇特,一节一节的竹节,尖细尖细的竹叶。竹子四季常青,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它们总是那么蓬蓬勃勃。 竹子的用处可多了,自古以来,人们就喜欢用竹子做成各种各样的家具:有做成竹法子的,有作成桌子的,有做成椅子的,有做成竹席的,有做成牙签的......我们云南的少数民族还用竹子修建屋子,引水.... 竹子还是一种既好吃,又营养的蔬菜呢。每逢过年过节,人们总忘不了来一盘竹笋炒肉。 竹子全身都是宝,它是一种很有价值的植物。我喜欢竹子!!

竹子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竹子,那我就给你介绍一下吧!

竹子长的很细,很高,想婀娜的少女,竹竿是绿色的,摸起来是一节一节的,你知道吗?竹子是空心的呢!竹子的叶子又小又尖,薄得像纸,像羽毛一样系狭长。竹子小的时候可以吃,那就是竹笋。

我也想珠子一样,节节高。

竹子

竹子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许多花草树木,但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假山旁的竹子了。

当春回大地的时候,我们美丽的校园变成了翠绿色的了。当然,也包括那漂亮的竹子。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在竹子的分叉处张除了星星点点的小嫩芽。一天、两天、三天,也自长长了,可是还是害羞地卷着身体,也自一天天深开,所有的竹子都由深绿变成了嫩绿色的了。谁说假山下的泥土不肥沃,假山下的一块小石头不是被拱了起来吗?只要掀开意看,你会发现一个小竹笋,它正在弓着腰、憋足了劲往上钻呢?

在赤日炎炎的夏天,所有的花儿都竞相开放了。竹子也不甘示弱,它那叶子、已经密不透风了,麻雀们发现了这个秘密,在里面安了家。

当校园里金菊飘香的时候,敢于和他们比美的还是那秀美的竹子。秋风吹来,竹叶沙沙作响。

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能和松柏作伴的还是坚强的竹子。狂风暴雨中,它跳起了舞蹈。大雪纷飞,压不垮它柔软的身躯,只要它轻轻一抖,雪花就无可奈何地飘落下来。

我喜欢竹子,喜欢他婀娜的身躯,喜欢它不变的绿色,喜欢它坚忍不拔的性格。作为一个小学生,竹子所拥有的品质,不就是我们在学习中应该拥有的吗?诗人郑懈说得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竹子

在我家有几排竹子,它们亭亭玉立,修长挺拔,虚心有节,四季常青。

当鸟语花香的春天来临时,笋芽儿吸收了充足的雨水和阳光,在这沙沙的春雨和柔和的晨光的淋浴下茁壮成长。终于,长成了一棵棵强壮的竹子。 夏日,竹子顶着烈日,自己受热,给别人带来的是阴凉。秋天和冬天,它还是挺拔的站在那里,好像一位坚强战士站在那儿一样,它总是四季常青,怪不得 被称为“岁寒三友”之一呢! 竹子也是慷慨的,它给老人手杖,给老师教鞭,给厨师竹笋,给画家、书法家毛笔,给孩子牧笛,给猎人竹弓 ,竹子要求人的甚少,给予人的甚多,毫无保留地向人们奉献一切。它总是默然地无私奉献着,而人们却没有察觉到。

我看着竹子,想到了默默工作的老师,他们就像竹子那样培养我们,默默地工作,要求的少,给予的多。

我爱老家的竹子!

竹子

在众多植物中,我最喜欢的是竹子.它外形美观,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般,浅绿色的枝条就是一头披散的长发一样,一阵微风吹来,枝条摇拽,发出动听的音乐. 竹子一般身生长在山林里面,它的品种有很多.有高大的毛竹,纤细的水竹,美丽的湘妃竹.竹子长得又高又直,许多竹子都长到5米以上哦!有的甚至比一栋两层的小楼还高!它体态修长,一般的直径5厘米,碗口粗的比较少见! 竹子的繁殖很有趣.它没有种子,只靠地下茎繁殖,一片竹林就是一个和睦的家庭! 竹子真实奥妙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