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梦寐以求的周末,因为,在这个属于自己一人的周末里,自己可以随心所欲的玩耍,没有繁重的作业,有没有达人们的拘束。就如神仙一般自由自在。

在我理想的周末里,不用每天早上听着妈妈的催促声,不满意的爬起床,开始一天枯乏无味的“拼搏”。而你便可以早早的起床,兴致勃勃地看电视。到了中午,不用背着笨重的书包返回家中,只是来到桌前品尝着妈妈亲手制作的美味佳肴。到了下午,不用反反复复地奔赴在补习班与回家的路上。而却在家中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尽情沉浸在电脑的欢乐中。将近3点,约上几个好朋友,欢声笑语地走在公园的小路上,天空如蓝色的绸缎点缀上白色的花纹一样那么绚丽多彩。玩累了,买些香甜可口饮品,津津有味地品尝着······

这就是我理想的欢乐有趣的周末!

我理想的家园

我理想的家园家园,在我心中应该是绿色、舒适的,可我现在的家园和我心中的完全不一样。在河沿边,已经可以闻到河里飘出的阵阵臭气。水里像一碗大杂烩,上面飘着破皮鞋、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等。河里有几条鱼,因被污染,即使打捞上来也不能吃了。马路上,车子排出的废气让人呼吸困难。因长期交通堵塞,上班、生病都很容易误事。我在家里睡觉时都可以听到街上“滴滴嗒嗒”的喇叭声,真吵!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分为三层,第一层是人工花园——一个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因这里禁止行车,人们可以放心的在绿色的草坪上躺下看书、野炊等。动物和人们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安静时,仰望着蓝天,感受着微风轻轻抚摸你的脸颊,真舒服呀!第二层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繁华都市,这里的道路畅通无阻。路边都是茂密的隔音带,这样住在附近的人们就可以享受这宁静的生活了。汽车经过改装,便成了靠太阳能行驶的环保车,使这个城市的空气洁净度大大提高,多好呀!第三层是地铁站,这里的铁路像一个大蜘蛛网一样遍布于全球。一上车,将钱递给工作人员,便可在一分钟之内到达想去的地方。多快捷、多方便。要是我真的可以生活在这种家园里那该有多好!但这只是想像。不过我以后一定会用这勤劳的双手将它变成现实的。寺庄小学五年级

我理想的中学

每个人在自己小学时期都会无数次想象过自己未来的中学。它可能拥有高科技,也可能久负盛名,也可能奢华。但在我的梦想中,它应该是这样的。

它不一定要有豪华的教学楼和高端的教学设备。但要有整洁的教室和良好的学风。

老师,不一定是资深的教授,不一定是一流名师,但一定要是博学的良师。

同学,不一定是聪明的天才,阔气的少爷或千金。但一定要品德优良,共同奋斗。

在校园中,不是会传来阵阵读书声,无论是树荫下,操场边都随处可见读书的同学。图书馆门口,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来借阅书籍。整个校园都充满了书香。

最重要的是它要拥有一个“灵魂”。在这里,老师矢志不移地教授我们知识,上课时语言风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为了自己的未来和祖国的发展而读书,从不把学习当做一种负担。

当然,我所向往的中学也应该是校园环境优雅,路边有小草、小花。操场周围种满了树木。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鲜花,一阵微风吹过,香气直扑鼻息。迎春花、梨花、菊花,腊梅不厌其烦地为校园展示出春天的气息。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的中学。

向阳六年级:马舒宁

我理想中的妈妈

我的妈妈 是一个不怎么关心我学习的人。一切学习都是靠我自己的勤奋来学习了。 我理想中的妈妈是一个关心我学习的妈妈,在我学习遇到困难时能给予我的帮助我;我理想中的妈妈是一个不抱

我理想的学校

我理想的学校 学校,使更多欢笑的地方。而对于这充满欢笑的校园,我同样也有自己的想法。这座学校的校园是绿色、民主、洁美、安全、愉悦的,当然,它更是现代化高科技的产物。 进入校园,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教学楼前前后后的花草树木,一年四季,满目苍翠,芬芳典雅。校园内假山、小桥、流水、凉亭,情趣四溢。同学们可以在清新、幽雅、安适的环境中学习,学习效率更胜一筹。学校的教学楼和办公楼可是高层次的,当然不用考虑上下楼的麻烦,用特快环保电梯上下,只需几秒钟。电梯的外观很美丽,同学们会喜欢。电梯是多功能的,乘电梯的人少时,电梯就缩小一点,人多了,就自动扩大,可容下好几十个人。在电梯里面不仅可以听到美妙的音乐,还可以看到闭路电视,洞察整个校园的动态。在会议室、微机室、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每人都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微型电脑,需要时可以即时上网。同学们课后都可以查到当天老师所教的内容,并在网上与老师、同学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疑难问题。考试时,教室里的电子扫描仪可以自动检查同学们是否作弊,如果有学生作弊,扫描仪会在电脑上显示出来,所以,老师从不监考! 学校的安全设施完全是一流的。校门可以自动检测每个进校的人是否携带凶器,危险物品等,如有情况就会发出警报,学生的学习就更安定了。学校所有班级的门都是自动的,每个班级各有一个多功能卡通机器人,它们负责检测学生当天身体状况,帮助老师检查学生作业等。如果有同学身体不舒服,便可以通过卡通机器人的检测,及时地得到医治。学校里所有的教室和各功能室的玻璃是特制的多功能玻璃,非常坚硬,即使碎了,碎片也藕断丝连不会伤人。这种玻璃隔音功能特别好,室内的声音再大到室外只有几分贝了,不会影响别的班学习。更神奇的是,它还有自动清洁的功能,一染上灰尘只要轻触一下就自动消掉了,为同学们解除了擦玻璃的烦恼。班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是由电脑控制的,只要触摸屏幕上“灯”的按纽,灯就会自动打开,再按“黑板”按纽,黑板就自动干净了……每个功能室和教室都有一条通往外面的地下道,很宽敞,也是自动的,这是预防意外用的。虽说学校里有自动灭火器,但还得以防万一。比如着火了,同学们按了电钮进入地下通道,可以安全地离开学校。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自动报警器,一有险情报警非常方便,保安随时可以到达,解决问题。 在这里上学的同学和家人联系也非常方便,如果有事只要在黑板上方的触摸屏上点击自己的名字就联系上你自己的父母了,然后进行视频对话,家长也可以通过屏幕随时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老师家访也同样如此,家校联系变得非常方便。 你们看,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学校!怎么样?我相信,随着现代高科技的飞速发展,我理想中的学校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