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会把人唤醒的。”是的,那天,我在经过多次的“失败”和“磨练”以后,也得到了成功的体验……

那天,我让妈妈带我去学溜冰。来到溜冰场,只见冰场上十分热闹,好多小朋友就像一只只小鸟在欢快地飞翔。看着他们,我真是羡慕极了。于是,我让妈妈陪我进入溜冰场,赶紧穿上了溜冰鞋。谁知我穿好鞋刚一站起来,就“咚”的一下,摔倒在了地上,我连忙用手撑着爬起来,可脚刚一着地,就滑了出去,就又一次摔了下去。又爬,脚又滑了出去……这时的脚底下,就像是涂了一层油,怎么也用不上劲。我那窘样,惹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妈妈见状,赶紧上前把我抱着扶起来,让我坐在场外边的凳子上,我摸着摔痛的手臂,小心地不敢再随便站起来……

妈妈见我那样,笑着说:“怎样?怕了?还学不学?……”我看看妈妈,再看看场上小朋友自由自在的身影,一种不服油然而生,我就不信我学不会。于是,我摔开妈妈的手,倔强地再次走进场地,紧紧地抓住场边的扶栏,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脚,努力不让它滑出去……就这样,慢慢地,我终于找到一点感觉,渐渐地学会了站立,虽然还不稳,但也总算可以站住了。接下来开始学滑行,我让妈妈抓住我的手,慢慢地向前移,谁知脚刚一移动,竟又控制不住,重重地摔了下去,但我不放弃,爬起来再学……就这样,边学边摔,屡败屡战,别人的笑声、摔跟头的痛楚,都没有阻挡我学习溜冰的决心……经过不断地练习,我终于可以一个人慢慢地向前滑动了……

历经风雨,终能见太阳!

从学溜冰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挑战自我、顽强拼搏,成功就一定会和你握手

挑战挫折体验成功

挑战挫折体验成功 浙省温州市鹿城区育英小学六(1)庄杨 题记:艰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师。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下去,有的人退缩,而有的人冲了上去,战胜了困难。征服了挫折。这样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这样的人,才会体验成功的快乐!我读了《托起心中的太阳》后,心中感触很深!尤其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里阐述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是啊!与其让亲人在我的人生起跑线上喊:“加油”,还不如在没有跑之前,自己对自己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跑出最辉煌的成绩!”《闪光的人生轨迹》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其中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身患残疾的下岗工人,她以中国人特有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勇敢地面对时代的挑战,用心灵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她的一生经历风雨,克服了常人无法相象的困难,奋力拼搏,从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站起来!同学们,你知道这位女强者是谁吗?她就是历经坎坷,最后成功的人—洪志和。是啊!她的精神感动了我。我知道在学习的道路上,也要有这种顽强克服困难的精神,才能走向胜利的“高峰”。一个人想要取得成绩,就要不畏困难,时刻自我激励,永远自强奋进。我回想自己开始学钢琴时,手指根本控制不好,总是弹错音,旋律不合拍。当时,我很沮丧,不知该如何是好,想就此罢休,就此退缩。老师耐心地教导我,看着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再次鼓起了勇气,努力地控制好手型,想尽量不出错。可是,事与愿违,经过几十次的练习,我还是没有掌握好技巧,当时,我差点哭了出来。回到家,妈妈讲了一番让我记忆犹新的话:“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如果只练习了几次,没有成果,就自暴自弃的话,你是永远成不了大器的。孩子,想要比别人强,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相信,你一定行!”我点点头,开始更加努力地学琴,每天坐在琴凳上,一弹就是两三个小时。终于,在我顽强地拼搏下,我在钢琴的技巧发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短短的几年里,我的钢琴演奏技巧达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六级的水平。这令人欣慰的成绩,使我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我从中懂得了一个收益非浅的道理:人总是要和挫折、成功交朋友的。在你面对挫折的打击时,你是选择知难而进,还是选择退缩不前。知难而进会给你带来成功的喜悦!而退缩不前,只会使你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所以,我坚信,面对困难的时候,敢于拼搏的人,才是命运的主人!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再搏一下,也许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再搏一下,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风!相信我吧!只有当你勇敢地面对种种挫折时,只要去顽强地拼搏,成功之神才会微笑地向你走来!同学们,挑战挫折的过程是艰苦的,但是当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一定是甜蜜的!

指导教师:杨婧 本文的作者会读书,我们从她的题记中就可以感悟到文章的中心确定的很到位。论点鲜明,论证有力,语言表现很强。

一次成功的体验

记的在我读二年级时,哥哥带来一本书送给我,是专门制作小东西的。我打开一看,第一面就是制作茶杯套。我太喜欢这个茶杯套了准备好东西就开始做了。

我先用一个空心圆铜板做底板,四周用毛线打一圈的长绳。然后,照顺序织线网。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一个茶杯套做出来了。我高兴极了,赶紧找了一个玻璃杯套进去,哪知这线网编得不紧,玻璃杯一套上,只听“咣当”一声,玻璃杯掉在地上打碎了。“什么东西打破了?”妈妈听见这声音,急忙过来。我赶紧丢下茶杯套就走。妈妈看到满地的碎玻璃,又看到了旁边的茶杯套,马上猜到是我打碎的。妈妈找到了躲在奶奶家的我,气急败坏地问:“茶杯是不是你打碎的?”“这……是……是我不……小心打碎的。”我结结巴巴地回答。妈妈狠狠地斥责了我一番,还叫我以后别搞那种东西了。

我不服,心中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完整的茶杯套出来给妈妈看。

第二天,妈妈出去了。我偷偷地拿了毛线,又开始制作了。我耐心的一个地方一个地方慢慢地织线网。错了,又重新打。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茶杯套终于完成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房里又拿了一个玻璃杯。这回,真的成功了,玻璃杯没掉到地上。

我望着我的杰作,心中不禁暗暗高兴:这回妈妈没话说了吧!我兴奋地到处乱蹦,一不小心茶杯套被钩住了,我用力一扯,茶杯套破了,又一个茶杯被我打破了。结果,我又挨了老妈一顿训。虽然我被训了,而且还损失了两个茶杯,但我还是很高兴

我得到了成功的体验

“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会把人唤醒的。”是的,那天,我在经过多次的“失败”和“磨练”以后,也得到了成功的体验…… 那天,我让妈妈带我去学溜冰。来到溜冰场,只见冰场上十分热闹,好多小朋友就像一只只小鸟在欢快地飞翔。看着他们,我真是羡慕极了。于是,我让妈妈陪我进入溜冰场,赶紧穿上了溜冰鞋。谁知我穿好鞋刚一站起来,就“咚”的一下,摔倒在了地上,我连忙用手撑着爬起来,可脚刚一着地,就滑了出去,就又一次摔了下去。又爬,脚又滑了出去……这时的脚底下,就像是涂了一层油,怎么也用不上劲。我那窘样,惹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妈妈见状,赶紧上前把我抱着扶起来,让我坐在场外边的凳子上,我摸着摔痛的手臂,小心地不敢再随便站起来…… 妈妈见我那样,笑着说:“怎样?怕了?还学不学?……”我看看妈妈,再看看场上小朋友自由自在的身影,一种不服油然而生,我就不信我学不会。于是,我摔开妈妈的手,倔强地再次走进场地,紧紧地抓住场边的扶栏,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脚,努力不让它滑出去……就这样,慢慢地,我终于找到一点感觉,渐渐地学会了站立,虽然还不稳,但也总算可以站住了。接下来开始学滑行,我让妈妈抓住我的手,慢慢地向前移,谁知脚刚一移动,竟又控制不住,重重地摔了下去,但我不放弃,爬起来再学……就这样,边学边摔,屡败屡战,别人的笑声、摔跟头的痛楚,都没有阻挡我学习溜冰的决心……经过不断地练习,我终于可以一个人慢慢地向前滑动了…… 历经风雨,终能见太阳! 从学溜冰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挑战自我、顽强拼搏,成功就一定会和你握手!

心灵体验

心灵体验

当你坐在云霄飞车上一冲而上,是否感觉到每一根神经都在疯狂叫嚣着的惊险与刺激?当你心情烦躁时,是否感到眼前的每一件事都让你很不顺心?当你倘徉于山水之间,是否体会出那份宁静而舒心的恬淡?体验,不可强求,是当你完全融入一个特定的环境,并且其中的某些事情能够触动你的心弦,让你产生共鸣的一瞬间才能获得的心灵感悟。体验,是偶然的,总是和我们不期而遇,它到来时犹如灵光一闪,无比逃脱,而当我们真正获得它之后,又显得深刻携永,让人回味无穷。

曾有个这样的故事:狐狸想钻进一个葡萄园,无奈洞口太小,只好把自己饿瘦,才钻进了园子。在饱尝了鲜美的葡萄后,却发现自己胖的钻不出去,只好再饿上几天,才得以离开。因而有人嘲笑狐狸:饿瘦了进去,又饿瘦了出来,什么也没有得到。其实这只狐狸吃过了葡萄,也就获得了一种经历,拥有了葡萄香甜滋味的记忆和种种经验。只是经历过,你才能得到最真实的体验,这是无法从别人的传授中获得的。生活中,我们的经历有喜有悲,有成功有失 败,但不管结果如何,这些经历都给予我们一定的启示,能丰富我们的人生。这是十分可贵的体验。

你可以饱览名山大川,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你可以游历五湖四海,体会自然的波澜壮阔。陶醉于大自然中的你体验到的是心灵最原始的悸动,回归自然的渴望如同你最初见到她时那样的强烈。

你也可以在滚滚红尘中感受人生百态,在繁华的都市体会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捕捉每个精彩的瞬间都会得到不同的体验,让人学会珍惜并且充满希望。

生活中的坦坷与不平,一次次的失败与挫折,磨砺了我们的意志,也给予了我们充分的体验。当然,在之前你得拥有一颗敏锐、清澈、感恩的心,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获得全新的体验,以而让我们感到生活原来是那么的有滋有味。

一次成功的体验

在前几个星期我们学校让我们来写“中华赞”这篇作文,看我们班上78个人有几个人能参加到初赛。去和其他学校的人来比试下作文。刘老师说“这次写作文,愿写的就写,不愿写的就不写”因为我对作文很感兴趣,试着也写了一篇“中华赞”。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过了几个星期,刘老师轻轻地走进教室说“这是上次写作文获奖的作文”发了一半,突然,刘老师念了一声“甘鑫,三等奖”那时,我的心里一直碰、碰的跳。发完奖状刘老师说:“这次获奖的同学要去参加复赛,必须单独写,那里没有人给你检查错别字,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写。”

虽然只得了三等奖,但是这个三等奖是我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写的。

这次的了三等奖,这次参加复赛我一定要把第一名守住。甘鑫,加油,继续努力!

体验・体验

如一缕柔柔的春光,偷偷地敲开冬日的大门;如一杯淳淳的清茶,滋润你久旱的心田;如一颗闪闪的明星,永不疲倦地矫正生命的方向。精彩而又不觉乏腻。

有时,我孤零零的漫步在蒙蒙细雨中,抬头仰望着渐趋澌灭的阴云,看清爽的天空星星点点,颇有一般韵味。

黑暗中无论多久,还是能待到黎明的曙光;命运中无论多坏,还是能展示精彩的一面;生命中无论多苦,还是能发现人生的意义。

在奋斗之后享受成功;在挫折之后品味失败。往返于苦与乐之间。

就是这样。

有时,我独自坐下思考,双手置于额前,傻傻的样子,别人说我在发呆或是发瓷。――惯了,也就不怎么在意了。因为这样我能清晰地感觉到我内心的平静,甚至宁静,这就够了。

没有感受过云霄飞车的快感,怎能妄下结论屈服于自己懦弱的影子;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洗礼,怎能情牵一线于渔民的生死存亡;没有遭遇过生离死别的忧患,怎能感动于惜惜相别的悲痛;没有超越过生命长河的极限,又怎能勇敢的面对死神那恐惧的镰刀?

莫相信自己的眼睛。

有时,我写一些文章,一半是为了交差,当然也有一半是为了自己,我写文章一般是不修改的,最多也就是往电脑上打的时候,凭着感觉稍稍改几下而已,因为我不想留下太多的记忆。因为若是写出重复的东西,那就太无趣了。

唉......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凭海临风,叹古今中外沧海桑田;仰天长啸,笑千秋岁月付之东流。

蓦然回首――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成功

成 功

县西小学六(3)班 梁圣

指导老师:邬绍瑜

一位名人说过:“成功是对辛劳的奖赏”。是的,成功是喜悦的;成功是自豪的。每一个成功都是辛勤努力奋斗得来的,都是不畏艰苦勇敢拼搏的结果。

我有过许多成功的经历,也有着许多困难与失败。我最不能忘的是 那次炒菜的经历。它让我体验到了美食给人带来好处的同时;也让我品味到了成功带给我的喜悦。

那段日子,因外婆住院,妈妈没空做饭,而我又嫌老爸做的菜太难吃,因此,我就想自己亲自动手做菜。妈妈做菜时,我很喜欢在一旁观看,我想应该不会太难吧。

我还真的就做了!我把玉米、土豆从“仓库”取出,然后大叫“老爸!快来削土豆”。之后,我便把削好的土豆切成片,由于我才刚是“菜出江湖”,所以刀法不怎样,我只能为这可怜的土豆默哀三十秒。我把锅烧热,放两勺油,再把玉米倒入锅中,翻炒,加盐,起锅。一盘金灿灿的玉米就此完工。接下来是土豆,我把油倒锅中烧热后,接着放土豆,忙中出错,油溅了出来,我来不及避让,油溅到了我手臂,火辣火辣的。我有些想打退堂鼓了,但我又想:如我连这点小伤都受不了,我又为何要炒菜呢?我想了一会,重又炒了起来。过了几分钟,放入蚝油、盐,翻炒一会,起锅。

凭着我的坚持,我终于把这两道菜炒好了,我把这两道菜端上桌,和爸爸一起品尝,爸爸 直夸我做得好。真香!真甜!我这心里象吃了蜂蜜似的!

这次的经历,让我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忍耐和坚持是痛苦的,但它会逐渐给你带来好处。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

这次,我成功了!

体验

从一年级起,我便一直跟一位姓陆的老师学国画,近几个月,我画荷花的技巧有了些提高,我便有些飘飘然,对画荷花有点不耐烦起来。

老师便对我说:“嗯,你现在荷花已经画入门了,也是得换换新的了。画小鸡吧!”我想:嘻,小鸡嘛也太简单了。像我这样连荷花都能画好的人,画小鸡还不是小菜一碟。我接过老师的书,发现画小鸡似乎真的很简单,老师示范给我看时,只用了寥寥四笔,一只活泼鲜明的小鸡便跃然纸上。我带着极浓的兴趣和满腔的信心开始画起小鸡来,按照老师说的先侧锋一笔画小鸡的脑袋,再中锋上、中、下三笔分别画肚子、翅膀,最后画嘴和脚,咦,怎么老师画起来很简单,我就画不好?明明我画的是瘦得不能再瘦的小鸡,转眼的功夫就变成了一只大肥鸡,气得老师不时地走到我身边吼道:“朱语钒,水分把握好,瞧瞧散成什么样了!”我不停地练着,可总是不成功,想画小鸡的却扩散成老母鸡,本该是老母鸡的却怎么看都像是只大肥猪,搞不明白怎么看起来简单的东西做起来却这么难,我恨不得到书上描临一番。于是我仔细地对照书本分析小鸡形状,先把毛笔上的水分控制在很少,再慢慢增加,不停地练呀练呀,一个月过去了,我画的小鸡终于有了点起色。

这天,老师突然不要我画小鸡了,要我画大公鸡,接连画了几只,水分我是控制住了,但我不是画成了秃尾巴鸡就是超大鸡腿的鸡,没一只好看的,而且用毛笔交叉画鸡毛总是画得像竹叶。老师不厌其烦。给我指导了N遍,我想大概是我的“功力”不够,便根据老师的讲解,一个一个部位细致地画起来,一直坚持着,努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在我的笔下出现了。我又骄傲起来,有点像挺着胸膛的大公鸡,当老师要我画各种各样的大公鸡时,我本以为手到拿来,谁知不是把嘴画得像老鹰,就是把张着的翅膀画得像大鹏。

终于我明白为什么坚持画鸡蛋的达芬奇、画荷花的王冕都成了大画家,他们都持之以恒地从小事做起,原来生活中看似简单的事其实并不简单,如果没有点滴的积累,那么对别人来说再简单的事对自己都会很难。

四年级(1)班 朱语钒

简评:向生活学作文,在生活中发现作文的素材,写起来就很真实生动。

体验成功的快乐

体验成功的快乐 快乐是什么?老师说:“在学习中取得好成绩,你就会感到快乐。”爸爸说:“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取得成就,或者在事业上取得成功,那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快乐。”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制作了一只蝴蝶风筝,望着这漂亮的小精灵在天空中飞翔,我使劲地拍手、欢笑,真正体验到了成功带给我的快乐。当时我想:“快乐就是辛勤劳动得来的甜美果实。”

我家就在文明广场旁边,每逢节假日,广场南面的草地上总有许多人在放风筝。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大小风筝,在天空比美,那情景十分壮观,令人神往。于是,我早就和爸爸约定,这个星期天,我也要放风筝,而且要痛痛快快地放一回。

商店里有各种精美的风筝。可爸爸说,买现成的没意思,要自己做一只。我知道爸爸是要培养我的动手能力,让我体验一下成功的快乐。

做任何事情,要想轻易获得成功是很少见的,得付出艰苦的劳动,甚至几经挫折。做一只小小的风筝也是如此。那天,我和爸爸设计图纸,寻找材料,制作安装,整整忙了半天,可风筝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我们研究了很长时间,请教了行家,才弄清楚原因。原来,我的风筝没有掌握好平衡,两条尾巴一轻一重,怪不得飞不起来。我精心计算,终于找准了重心,再三调整,两条尾巴也真正起到了平衡作用。第二次放飞风筝,我挺有信心,心想这次一定成功。果然风筝飞起来了,线越放越长,我们的风筝也越飞越高,我的心充满喜悦。可我还来不及欢呼,一阵风吹过,风筝像受伤的小鸟,翻了几个跟头,就一头栽了下来。这一次失败,是粘在 风筝表面的纸张太薄了,被风一吹,就破了,看来一个小小的细节搞不好,就不可能成功。

第三次,我们的风筝终于飞上了天,我成功了。我欢呼着,欢笑着,像吃了蜜一样,心里特别甜。周围的人也为我高兴,他们仰望着天空中的风筝,欣赏着它那优美的风姿,一起分享我成功的快乐。

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想体验一下成功的快乐呢?那么,一定要多动手,勤动脑,爱学习,去创造。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相信那时你也会体验到成功带来的无穷快乐。 江阴市第二实验小学 六(1)班 刘静 二OO二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