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以它蕴含丰富的知识,让人爱不释手,它像一片浩瀚的海洋,海中的奇珍异宝数之不尽,宝藏像一块强力磁铁,吸引着人们,流连忘返、沉迷其中。

小孩子周岁时都要“抓阄”以示未来的生活将会与这件物品有关。我周岁时,也抓了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希望我抓到医生的卡片,想让我长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

当时的我,却毫不犹豫地越过卡片堆,径直爬向放在一旁的书。爷爷大笑着说:“这孩子绝对会爱看书!怕会是个知识份子!要好好培养啊!”

果不其然,在抓阄后,爸妈开始对我进行书的熏陶。《三字经》朗朗上口;《千字文》蕴含丰富的知识,读起来抑扬顿挫……

上了小学,我对书的热爱丝毫没有减退。我喜欢看书,甚至以书为友,书中的一切牵动着我的心弦;在《红岩》中,江姐的遭遇让我心痛,十指连心的疼痛;在《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的毅力和渊博的知识让我心服口服;在《苏菲的世界》中,体会另一个哲学世界;在《傅雷家书》中领略傅雷的家庭素养……

书的世界!一个如歌如画的世界!我在书的世界游荡,汲取营养。

每天我都要抽时间饱览一书,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感到充实,从小就与书结下的缘,永远不可能割断。

我喜欢带书一起旅游,因为她是我的知心朋友。沐浴阳光,置身美景之中,书的字里行间透出来的魅力,汉字散发的独特墨香,用手摩挲书页的细腻,无不为美景锦上添花!

有一次,我躲着妈妈,悄悄带上一本书跟妈妈去参加一个晚会。到了下半场,妈妈急匆匆地找我,找了半天才发现,我在角落如饥似渴地读书,与世隔绝一般,一坐就是两小时。

周末,图书馆仿佛成了我的第二个“家”,我是那儿的常客,每次去看书,都能坐上一天,我都跟管理员混熟了。管理员也很爱看书,我除了看书,闲暇会和管理员交流读书心得,互相推荐好书。与书为友,以书会友。

印象最深的那次,是我在图书馆看一本名叫《摆渡人》的书,主人公乘坐的一列火车突发交通事故,车上的人除了主人公,其他的都葬身于这场车祸,只剩主人公一人在荒野上流浪。一个男孩的出现拯救了她,男孩似乎能知道将发生的一切……我仿佛进入了这个故事,与他们开始冒险。可惜隔天,那本书不见了,我忧心忡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书的海洋,辽阔而又浩瀚,而我,却在这片美丽的海洋里,自由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