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总动员》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水上之战。

虽然红蚂蚁和黑蚂蚁都是蚂蚁家族的成员,可它们却是两个不同的种类。黑蚂蚁心地善良,而红蚂蚁既奸诈又贪婪。下面我就来说说它们之间发生的有趣的水上之战吧!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阳光明媚,一群黑蚂蚁出来寻找食物,一只黑蚂蚁看见一个红白相间的盒子,打开来发现里面是食物,便让大家一起来搬回去。在回去的半路上遇见了一群同样也在寻找食物的红蚂蚁。黑蚂蚁们和盒子一起跳入水中,红蚂蚁们急中生智,找了一个小杯子,也跟着跳入水中。

呀!快要碰到巨石了,黑蚂蚁们连忙一起站在盒子的一边,盒子好不容易躲开了石头,却发现小七星虫掉在了水里,黑蚂蚁们一个钩一个钩成绳子,才把小七星虫拉了上来。却不小心又让鱼儿给发现了,鱼儿紧追着红蚂蚁不放,可鱼儿实在是太笨了,自己撞上了石头,真惨!鱼儿好不容易醒了过来,正好发现旁边有个杯子经过自己旁边,里面有一群红蚂蚁,鱼儿看到蚂蚁就非常生气,一下子撞了过去。这下子红蚂蚁们一起掉在了水里,杯子也沉到水里,红蚂蚁们看到后面追赶的鱼儿吓坏了,急忙向岸上游去。只能看着黑蚂蚁和盒子一起流走了。

红蚂蚁气得直跺脚,说不定在策划下一场食物争夺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