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大地上,来到了我们的校园,顿时,大地上丹桂飘香,校园来香气盈盈。

趁着社团课,我们好好欣赏了校园的桂花树。瞧,体艺馆门前的那棵,桔色的花瓣,密密匝匝,越到树顶花越密。我们闻着花香在桂花树下游戏,不知哪位调皮的同学,竟摇起了桂花树,桂花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就像下了场桂花雨,哈哈,我满头都是桂花了!我捡了朵桂花,摆了个手势,“咔嚓”,与秋姑娘来了张合影,留下了我美好的回忆。我不禁吟起了诗句“花开万点黄”!

接着往前走,来到了报告厅门口,这棵桂花树枝繁叶茂,透过一层层碧绿的叶子,才可以看到零零星星的几朵小花,金色的,芽苞初放,啊,真是“叶密千层绿。”

继续往里直,我们来到了中楼梯门口,那儿有两棵桂花树。一棵是全校最矮的桂花树,只有两米左右高,周围用木头围了起来。它旁边的那棵,没几片花朵,叶子也不多,看上去很“消瘦”。

学校的桂花树,各有各的姿态,看看这一棵很美,看看那一棵,也很美,我似乎感觉我也是一片桂花,一阵风吹来,飘飘悠悠,像仙女一样在空中舞蹈。真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老师告诉我们,桂花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桂花可以做桂花茶、桂花糖、桂花糕、桂花酒、桂花圆子等等,还有我最爱吃的桂花藕粉,我更喜欢桂花了。

我爱秋天,我爱她的天高气爽,我爱她的云淡日丽,我爱她的瓜果飘香,我爱她使农民伯伯的笑容更加灿烂……我最爱秋天的校园,这儿有迷人的桂花香,浸润着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