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的往事像闪闪发亮的珍珠串在一起,时时闪耀在我的脑海里。记得我上一年级时在学校第一次打预防针的事,这件事对我来说既是一件好笑的事,又是一件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中午,同学们正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一个可怕的消息一下子传到一年级同学的每个人身上,学校将要安排同学们打预防针了。那个时候,只要见面是你认识的同学第一句话肯定是问:“你知道要打预防针了吗?打预防针会不会很疼呢?要疼了该怎么办?”整个中午,一年级的同学都在议论纷纷地说着关于打预防针的事。

下午第一节课后,我们最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学校开始安排我们一年级的同学打预防针了。于是同学们一路七嘴八舌地说着,来到打针的地方还叽叽喳喳地喋喋不休。这时医生听到我们一直不停地说着害怕打针的话语,便对着大伙说:“从现在开始,谁还在这儿危言耸听的话,我们就请他第一个来打针。”话音刚落,他旁边的医生又补充了一句:“谁想第一个打针的,我们给他打两针哦。”霎时间,同学们害怕地全都闭起了嘴巴,不敢再说关于打针的话了,整个场景静得似乎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

开始打针了,同学们一个个都很“礼让”,几乎每个同学都会对自己的好朋友悄悄说:“咱们是好朋友,你就排在我前面吧!”其实同学们的心里都一样害怕打针,哪怕是能迟一点时间打针都好。因为很少有同学主动愿意排在前面先打针,这就使秩序显得有点乱,最后我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才排好了队。

最不巧的是,被安排第一个打针的偏偏是我,这令我骤然间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心跳,而且越来越利害,几乎让心快要蹦出胸口似的。为了不让旁边的同学嘲笑我,我竭力掩盖自己,表面上还得装的像若无其事毫不在意的样子,可心里却像揣着一只兔子似的,惶惶恐恐忐忑不安。心情矛盾的我告诉自己:“不就是打一针嘛,有什么好可怕的。”虽然这么说,手却还在不听使唤地微微发抖。这时医生叫我折起一只衣袖,他用棉签沾了酒精在我露出的手臂上涂了涂,顿时我不由地感到一阵寒意情不自禁打了个冷战。当医生提起针筒时,我快速闭起双眼把头转向一边,突然我的手臂好像被什么咬了一口,我回头正想看个究竟,针头已经拔出来了,只见被针刚扎过的地方涌出了一点鲜红的血滴,医生随即用棉签紧紧按住并让我接过棉签,同时叮嘱我一定要保持按住到不流血为止。大功终于告成,我如释重负一颗悬着的心总算着了地。

通过这次打预防针我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打预防针其实是一件既不可怕也不那么疼的事,大家丝毫不必为此而人心惶惶谈针色变。因此我再也不惧怕打预防针了。

这真是一段令我印像深刻的经历。

南朗小学六年级:张雯

打预防针

一天晚上,小明的妈妈说:“儿子,明天我和爸爸去上班,你在家里,早上九点,你就去打预防针,知道了吗?”小明点点头说:“我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小明起了床,一看,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小明穿好衣服,吃了点早餐,就去打预防针了。到了卫生所,阿姨问小明:“是不是自己来的呀?真棒!”小明点点头,勇敢地说:“开始打预防针吧。”“好的 。”阿姨说。小明卷起袖子,阿姨就“刺”的一声,把针扎进了小明的胳脖,小明早就闭上眼睛,看都不敢看,小明睁开眼睛的时候,阿姨已经把针拔出来了。打完后,小明按着棉花,所有人都给它他让路,竖起了一个个大拇指。

回家后,小明觉得自己变勇敢了许多。爸爸妈妈回来了,小明把事情说了一遍,爸爸妈妈说:“我们的儿子长大了!”

打预防针

今天是我们学校全体同学打预防针。轮到我们班打预防针的时候,男孩子都很开心,女孩子都怕得直发抖。大家先把外衣脱掉,然后把左手衣服袖口拉起来。我排队排在第十个左右,李硕叫我先打预防针,自己躲在我后面,一点也不勇敢,后来老师叫他先打。我打的时候好象蚊子叮了一下,然后再叮一下,一点也不痛,后来用一个棉花签按住。过了一会儿,全体同学都打好坐下来了,老师叫我们把棉花签扔了。我拿出棉花签看看,上面有一点点血,老师说没关系。老师还说今天不能洗澡,所以回家我和妈妈说今天不洗澡,妈妈生气地说:“不行!”我说“你想想看。”妈妈还是想不到:“老师说今天打了预防针不能洗澡!”妈妈笑了说:“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想偷懒啊!”

打预防针

早晨起床就听见"滴静滴答答"下雨的声音,推开窗一看,只见牛毛般的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想,田里的麦苗正在欢快地喝水吧.

吃过午饭,雨刚停,姨妈就打来电话说要去打预防针,一想打起打针,心里有些害怕,来到医院心里更加紧张起来.我让姐姐先打,自己先调整一下紧张的心情.轮到我了,没办法,只好股足勇气站在医生面前,阿姨帮我卷起袖子,我立刻闭上眼睛,不敢看医生手里的针头,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一秒两秒....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儿,紧张得连气也喘不过来.突然,感觉手臂像蚂蚁咬了是的,隐隐着疼,其实也不是想像中的那样疼,我慢慢的睁开眼睛,紧张的心情顿时平下来.不一会医生就我的手臂上把针头拔了出来,打针结束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战胜自己,勇于挑战自己

打预防针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是麻疹,腮腺炎等疾病的高峰期,所以妈妈带我去医院打预防针. 虽然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也不会因为打针而哭哭啼啼了,但要说害怕,还是有一些的. 到了医院,也有一些和我一样要打预防针的学生. 我先看见了一个比我小一点的小朋友,他大胆地伸出了手,干干脆脆地把袖子卷了上去,现得很自信.他打好了针,一点儿也没显得痛,还笑着和家长说:"一点点儿也不痛呢!"我觉得既然连比我小的朋友都不怕,那我就更应该勇敢些了. 正当我要准备打的时候,我又看见了一个比我大一些的哥哥,他扭扭捏捏地伸出了手,很不情愿得卷上了袖子,当护士要打针的时候,还胆小地转过了头,不看护士打针.等他打好的时候,他眼角还有一点泪花.会不会很痛呀,连比我大的哥哥都哭了.我心里想着,已经开始踌躇了. 这时,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你看那个比你小的朋友都勇敢地打了针,你如果不敢打,可真丢脸呀.可一个又说,你以为这预防针不疼呀,你看那个大哥哥都哭了呢,你肯定吃不消,别打算了.到底打不打呀? 容不得我再思考,已经轮到我了.我尽量让自己勇敢些,对自己说,就那么一两秒,忍一忍就过去了,不怕不怕.就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地,马上就打好了,我自己都没有感觉到. 当我走到医院外面时,我觉得天空是那么明朗,阳光是那么灿烂,空气是那么清新,世界都变美好了.是啊,只要有勇气,有自信,什么困难,不管是别人能否战胜的,你都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