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如一场戏,时而让人欢笑,时而让人感到同情。

就像电视剧,你有时看得泪流满面,因为它让人感动;哭不出来,他就假。

人生的每一次成长,就像每一次短句,如今我升入六年级,也是有一点小期待,心里在想,新同学怎么样?性格好不好?会不会和我们住一块儿?就像即将出场的演员,一直在想与自己搭戏的会是谁。这一点也不意外,正好今天的同开学活动是演电影,我就想起了前面的一系列活动。我和同学说,这很像一个待出演的演员先拍照发朋友圈,再买车票到拍摄场地去,然后演这部剧,或者是先买车票再拍照。

人生总有大起大落,成绩好时,我快乐,感觉人生到达了高潮,那时头脑混乱,只知道自己考得好,什么也没想;考得不好,心里似乎被石头压得喘不过气来,感觉非常难受。

有一天,我睡不着觉,于是我回忆起了许多事。现在看来,就像一部没演完的剧,我永远把他们当成一部剧,一部融入了我生命的剧,有时想着英雄救美,有时想着如鱼得水。却没有实现。如果能心想事成,那还有梦想吗?

有人说,咸鱼翻身还是咸鱼,但咸鱼翻身就不是闲鱼了,是活鱼。人生的路还很长,不能像咸鱼一样一蹶不振,这样只会越来越堕落。所以人生的每一个节骨点我们都要把握,就想玩富翁一样,有机会,要抓住,有命运要,要承担。

六年级,新的开始,新学期,新气象,往事,就让它随风去吧!不要沉浸在过去的忧伤里,也不要骄傲在成功的喜悦中,新的一学期,要重新开始。面对新的学习任务,与新同学交流,把目标定得高一点,这部真实的,幼稚又童趣的剧,我认为,无论多么没看点,它仍然是人生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