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大草原上,有着成千上万棵小草,其中,有一棵小草特别矮,每次都会遭到打击性超强的嘲笑,一次又一次的创伤在他心中留下了阴影,在他心中留下了无数的愤怒与委屈!

“哟!矮冬瓜来了呀!小心被他传染,离他远点!”一棵较高的小草轻蔑地俯视着比自己矮一截的小草,“据说呀,后天将是一年一度的比高比赛,呵呵,矮冬瓜,我知道你想参加,可是谁让你这么矮呢?哈哈…………”矮小草握紧拳头,闭起眼睛,一大滴泪水从眼眶中滚出,太多的愤怒使他爆发了!只见他面露凶光,握紧拳头一拳朝较高的小草打去,高小草在天空中“优美”地来了一个360°旋转,摔倒在地,高小草已被他打晕了,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矮小草愤怒地瞪着双眼,完全失去了理智:”我要长高,我要长高!去参加比高比赛,得第一名!“

终于迎来了比高比赛,主持人讲道:”请各位选手排好队!“一棵棵高大的小草在阳光下神气地挥舞着,只有一颗小草默默地低着头——矮小草!观众们都发现了这个矮子,台下一片哄笑。比赛开始了,一棵高大而健壮的小草——壮大无比在其它高大小草面前占了优势,只剩下矮小草了,壮大无比眯着眼睛看了看矮小草:”我想,他,就不会比了吧!“主持人点了点头,正要宣布,矮小草大喊一声:”都没比,就评冠军?“主持人只好同意了。

只见,矮小草挺高身子,往上拉伸,连根都快拉出来了,矮小草看了看壮大无比:”来吧!“壮大无比站在矮小草面前,哦!足足矮了一个头,壮大无比失望地走下太,主持人被前面的一幕惊呆了,但马上反应过来,清了清喉咙:”矮小草得冠军!“矮小草欣慰地笑了笑,”吧啦!“怎么回事?原来矮小草为了高,把根拉了出来,一扭动,根便断了,一刹那,矮小草变黄了,马上又枯萎了…………观众们一拥上台,一直围着拿着第一名奖杯,却又”睡着“了的矮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