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忻州,在山西的中北部,这里四季分明、景色优美!

春天,百花争艳、百鸟争鸣。清澈见底的小河里,鱼儿们正在嬉戏打闹。小河上有一座木头小桥,走在上面偶尔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鱼儿们喜欢听这种声音,便跃出水面,嘴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跟小朋友打招呼。

夏天,夏树苍翠、花好月圆。一颗颗大树拼命地往高长,好像要超过太阳公公和白云姐姐一样。夏天的夜晚,蝈蝈唱着歌曲哄着宝宝们睡觉。地上的小草绿油油的,小花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秋天,秋高气爽、果实累累。红红的苹果、金黄的梨子挂满了枝头,玉米羞的低下了头,谷子笑弯了腰。公园里的一片枫树林,像一团团红色的火焰,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来了秋天的凉爽。

冬天,雪花飞舞、白雪茫茫。树上、房顶上积满了白白的雪,大地也仿佛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色衣服。小朋友们尽情地在雪地里玩耍,堆雪人、打雪仗…

我的家乡,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