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小唐。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

有一次上“捏盆子”这节课,我和小唐就已经想好要做成什么样了。开始后,小唐把白色和黄色的泥缠在一起,混成了淡黄色,然后按顺时针绕成了圆形。这时,不知从哪里飞来了一块橡皮泥,正好落在圆里。小唐一点也不生气,嘴里还说:“要不就捏盆栽吧!”话音刚落,她就用灵巧的手把橡皮泥捏平。然后她拿起来看了看,半闭着眼睛,说:“恩,总觉得还差点东西。”于是,她又放下“盆栽”,在上面加了几个小球和四片绿叶子。可这几点虽然只占了一小部分,却是“点睛之笔”。她交上去以后,彭老师一边称赞一边说:“一定要把这个带到其它班展示。”小唐听后笑了,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

一次自习课,小唐做完了作业,就开始折“小船”了。她拿出一张长方形的纸,对折了两次后,折成了一个帽子。小唐抓住帽子两端一拉,就成了一个方形,她又把方形对折成三角形,又一拉,结果又拉成了一个方形。我很疑惑,便问她:“是这样做吗?”她回答说:“看吧,奇迹马上出现!”说完,她拿着凸出的两角一拉,竟变成了小船!

我的新同桌小唐,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