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我家种了几株梅花,它有火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蕊。开花的时候可漂亮了,让你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对了你知道吗?梅花之中国最有名的花,别的花大多是春暖才开花可梅花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的愈精神。

梅花是最有品格的,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就出了许多想梅花这样的人物。

当春天来是,百花齐放了,可是梅花却凋谢了,它不与百花斗艳,但它为我们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我还从梅花中懂得了:一个中国人就要有梅花你秉性,就要向梅花一样不要低头折节,应为我们是中国人!!!!!!!

方顺桥中心小学五年级:刘雨轩

梅花

梅花

文 / 胖胖小猪 状物 类作品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我经常背起这句诗,它赞美了梅花的美丽,而且也描写了梅花不同凡俗的精神,梅花非常美丽,可以被称为“梅花皇后”了,如果你想知道梅花的多姿多彩,那就一起来随我进入下文去看看吧! 梅花有着坚硬的枝杆,枝杆屈曲而上,它像铁一样硬,向四面伸展。它的根深深地叉在了泥土里,让梅花吸收养分。老枝上长着一些新枝,上面长着朱红色的花,像一团熊熊的烈火,十分耀眼。春雨过后,那纤弱的花瓣上有着一颗露珠,晶莹剔透,梅花被冲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梅花共有5片圆形的花瓣,薄薄的,针状的芯花是紫红的。 梅花的颜色非常多而艳丽,一大片娇艳夺目的梅花,黄色如明月,粉红似彩霞,白色赛雪,红如胭脂。 夏天,梅花结子了,一朵朵梅花里结出了一颗颗棕色的小子,像白米般的那么小。 冬天,梅花的花瓣上、花芯上都飘上了雪,在严寒中,它没有低头,没有凋谢,簇簇花蕾,正含苞待放。 哦,对了,忘了告诉你,梅花的子还可以布种呢! 这种花虽然普普通通,不娇艳,不珍奇,给人一种朴素的美。我爱梅花!

梅花

梅花

梅花,象征着坚贞不屈,

梅花,象征着中国英雄。

梅花,有着高贵的灵魂,

梅花,有着不屈的精神。

梅花,我为你歌颂,

梅花,我为你自豪。

你是最伟大的花,

你是最坚强的花,

梅花,我爱你,

爱你的灵魂,

爱你的精神。

你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我爱你!

梅花

我是一朵小小的梅花:

是一朵孤独的梅花.

我是一朵小小的梅花:

是一朵勇敢的梅花.

我是一朵小小的梅花:

是一朵染着战士的鲜血的梅花:

我是一朵小小的梅花:

是一朵不怕寒风的梅花.

我是一朵小小的梅花:

我也要勇敢向前:

打败所有敌人.

梅花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是出自于王安石的《梅花》。梅花在冬天总是那么显眼,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点生机。

在冬天里,有几种植物在凛冽的寒风中顽强地成长着,不畏艰难。而我却钟情于梅花。

也许是由于梅花独特的生存环境吧!冬天,飞雪茫茫,地面成了一片乳白色,像铺了一层地毯,连天空都被雪白的幕布所盖住。但唯独掩盖不住梅花那娇艳的颜色与花朵的芬芳,是白色的世界里的点睛之笔,把冬天点缀得无与伦比。寒风凛凛,梅花在风婆婆的打击下顽强的生存下来,发出闪耀的光芒。

更由于梅花的性格吧!“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人们都争先恐后地欣赏梅花那高贵的模样,发出啧啧赞叹,而梅花,它不会为了人们欣赏它而骄傲,更不会为了人们赞美它而吹嘘自己。它只是默默奉献自己,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人们,奉献给万物不复之地的冬天,它不求索取,从不骄傲,只求为人们带来美丽,为冬天带来生机,它生来没有“锦衣玉食”,只有“粗茶淡饭”。

梅花,一个美丽的梅花,一个谦虚的梅花,一个默默奉献的梅花,一个不畏严寒的梅花,这样的梅花怎不叫人动心呢?

梅花

梅花梅花一年四季中,每一个季节里都有鲜花。我最喜欢的花是:梅花。因为梅花有坚强的毅力。梅花,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是王安石写的一首诗。是啊!梅花坚强的毅力打动了我的心。我还听说梅花有万事如意的象征。而且梅花有很多种颜色,有红的,白的,粉的,开放起来五彩缤纷好看极了。在我们学校也种了很多梅花。冬天来的时候,一阵阵寒风吹来,我的脸已经冻红了,我的手也冻僵了。但是,当我走出教学楼,把目光投向梅花时,看到它们还在寒风中微笑。啊!梅花都能在寒风中微笑,难道我们还不能去面对困难吗?

梅花

梅花是冬天最后惟一仅存的花朵? 还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 梅花不象丁香花那样楚楚动人, 梅花不象水仙花那样亭亭玉立, 梅花不象菊花那样傲霜怒放, 梅花不象兰花那样纤尘不染, 梅花更不象牡丹花那样富丽华贵。 当积雪压断枝头的时候, 百花凋谢, 梅花踏着风雪来了。 而当冬去春来, 万物苏醒, 百花满园的时候, 梅花却又一人先去。 啊!梅花。 你是追踪风雪而去呢? 还是你把引来的春天留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