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

文 / 可爱小白兔 叙事 类作品

今天上午,爸爸、妈妈带我去买羽毛球拍和羽毛球。我把新买的羽毛球拍带到了外婆家。

爸爸在外婆家小院教我打羽毛球。刚开始我不会打。爸爸就告诉我右手拿着球拍,左手拿着羽毛球,先学习发球。用球拍把羽毛球打出去,我不是把球打到了地上,就是把球打到了两边,有时还把球打到了自己的身后,看来练习发球还真不容易啊!

练了一会儿,我慢慢就学会了发球的基本动作,能把球打出去了,还和妈妈、外婆、小姨打了一会儿。

今天,我学会了羽毛球的发球,让我喜欢上了打羽毛球。今后,我还要经常练习,争取打得很棒!

我学羽毛球

在往年,我的体重都有一个规律——一开学,体重就开始下降;一放假,体重就开始提升了。这样倒好,体重不会增长得太快。可今年的这个学期,体重竟然一点也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这可把我和妈妈急坏了。没办法,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羽毛球“减肥班”。

上午,我们来到羽毛球俱乐部,立刻发出了一声惊叹——“哇”,好宽敞的场地,再一看教练——身穿红色运动服,脚套白色长筒袜,一双白色运动鞋,咋一看,这么像林丹呀!一个字——酷!我又不是不会打羽毛球,有什么难的,这……能不能减肥呀?我提出了疑问。没想到,苦的,还在后面呢!

教练先教我握拍,大拇指要对着拍子的一个面,食指伸到另一边,勾着拍子。我按教练说的做,一拿拍子,怎么这样别扭?用哪个面打都难受,真是难!

接下来要挥拍子,胳膊不许动,只能用手腕摆动拍子,让拍子呈“8”字形旋转,而且在向左摆动的时候要手背朝上,向右摆动的时候又要手心朝上了。一刻钟下来,这手腕子酸得可是动都动不了,真是苦不堪言。

然后要练发球,这是今天的练习中最主要的一部分了。首先,有一个准备动作。这个动作还比较简单,不费力气,然后要起肘。这个动作,做一下行,做一会儿就受不了了,我哪受过这份罪?真想仰天长啸——苦呀!

不过,这样下去,我的减肥计划胜利在望啦,冲着这个计划,我的嘴角露出了微笑。

相信我,我会学会羽毛球的,我会减肥成功的!

我学羽毛球的故事

我学羽毛球的故事我们这里新开了个体育馆,听说里面有很多运动项目,并且是免费活动的。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打羽毛球,我看见羽毛球在他们的球拍间飞来飞,去我真羡慕他们呀!于是,我也叫爸爸妈妈教我打羽毛球。打羽毛球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爸爸先教我发球,我习惯性的把羽毛球扔起来打,但爸爸却说应该把球拍放在后面把球扔下来再打出去。爸爸开始一步一步的教我发球,我也跟着爸爸一步一步的学。我学会了发球,就开始和爸爸打起球来。刚开始,我连发球都打不准,渐渐的我打的越来越好,再往后,我已经能接住爸爸好几下球了,有时甚至连爸爸也接不住我打过去的球了。以后,我每天只要做完作业早,我和爸爸就在楼底下打羽毛球。这就是我学羽毛球的过程啦!有些事看着似乎很简单,但其实做起来很难。(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小学部三年级八班)

我学打羽毛球的故事

我学打羽毛球的故事在公园里,我常看见叔叔阿姨们在打羽毛球,他们打球就像变魔法一样,什么样的球都能接着,羽毛球就像长了眼睛,在空中飞舞,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都看呆了。我心想,我也要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学会打羽毛球,将来我还想上国家羽毛球队参加奥运会,为中国争光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对打羽毛球抱着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就向妈妈请教打羽毛球的方法,妈妈告诉了我如何发球、接球,可是我还是用不好这些方法,妈妈就手把手地教我,还鼓励我,只要肯练,一定能学好。就这样,光发球我就练了无数遍,因为妈妈打过来的球我老是接不着,就只有练发球的份了。终于,妈妈说我的发球有了很大进步,我练得更带劲了。今天晚上,我缠着妈妈到楼下去打球。开始,我先发球,飘悠悠,像喝醉了似的,总算发到妈妈跟前,妈妈接着球后狠狠地反击了过来,利剑一般,我没接着,扑了个空。这时我想,没关系,我以前打球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接不着球,一会就好了,我就这样安慰自己。就这样,我捡了打,打了捡,最后肌肉好像是听使唤了,总算是可以打几个回合了,我心里特别高兴。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该回去休息了,我恋恋不舍地跟妈妈回了家。妈妈总说我发的球是“飘柔牌”的,这样评价真让我不服气。我想,我一定要勤学苦练,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超过妈妈,我的“飘柔”总有一天会变成“闪电”,来无影,去无踪,让妈妈成为我的手下败将。东岗小学二年三班薛瀚章

学打羽毛球

学打羽毛球上四年级的时候,同学们打羽毛球打得那么好,我都羡慕死了,我也想学打羽毛球,但是我怕学不好。有一天,爸爸决定教我学打羽毛球。我拗不过爸爸,就只好跟着爸爸去小区的空地上。首先,爸爸边给我说怎么发球,边给我说打羽毛球的要领,我呆呆的看着爸爸,爸爸说的每一个字,我都没有听进去。接着,爸爸要我试一试。我硬着头皮去试,双手紧紧的握住羽毛球拍,我非常的紧张,爸爸一发球过来,我连看都不看一眼羽毛球往哪儿飞,我都不知道,结果我没接住,爸爸气急败坏地说:“女儿,你怎么不接住呢?”我特别小气,就“哇”的一声哭起来。爸爸走过来拉着我的手安慰我,我甩开爸爸的手说:“我不学了”。我第一次学打羽毛球,就以失败告终了。第二天,爸爸再也不发脾气了,我也老老实实的学者,我们练了整整一个上午。突然,我觉得我会了,就让爸爸发球,我来打,爸爸一发球,我就连忙跑过去接住。爸爸伸出大拇指说:“女儿,你真棒,接得非常好,这就证明你学会了。”我半信半疑的说:“真的吗?爸爸。”爸爸说:“当然是真的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通过学打羽毛球,我不但克服了胆怯,还找回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