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过9个人温暖是什么他们回答了很多种当然100个人会有100个答案那么我们为你就来看下吧,温暖是一个善意的笑脸,温暖是一个问候,温暖是一份关心,温暖是一个安慰,温暖是一个友谊,温暖是一个点燃的蜡烛,温暖是一份呵护,温暖是你伤心的时候有人安慰你,温暖是下雨天一个人给你打一把伞,温暖是一种感觉是无法形容出来的。

温暖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临出门前父母的一声声叮咛在心中泛起的波澜;温暖是在最无助时一个陌生人的问候与援助;温暖是在心中困惑是朋友的倾听。这些这些,都是温暖的瞬间。

当我走出家门,迎着暖暖的风,风中夹杂的清香扑面而来,心中便有了一丝暖意;当我站在柔和的日光下,静静微笑,温暖就又一次在心中生根发芽。当心里感到温暖时,那个人的影子也在脑海里浮现出……

那是小学。由于我做值日,离开校园时,天已有了些要黑的意思。我有些夜盲,所以便急着在天完全黑之前赶回家。不料在经过一座桥时,因为前进太快,自行车猛地一震,便不听使唤了——链子掉了。我赶忙下车查看情况。一瞧,发现链子几乎全部脱落,已不在两个齿轮上。我想了会,决定将车子推到修车铺修。到了修车铺,发现门是紧锁着的,我抬起头,发现天空已拉上了漆黑的幕布,看来现在已经很晚了。

我蹲下来,开始试图自己修好,可过了十分钟,还是没修好,我那时实在是手太笨。我的额头上渐渐流出了一些汗珠,我放弃了,开始等待好心人的经过。

可是时间走了很久很久,也没有多少行人经过。那些经过的行人,大多行色匆忙,根本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有的甚至连看我一眼都没有看。

我开始有些饿,有些害怕,可是身无分文。我想起家人,她们一定有些着急,说我怎么还没回家。我想念家中可口的饭菜,它们是不是已经所剩无几?是不是已经凉了呢?想到我可能回不了家了,我俯下身子,呜呜地哭了。

不知道时间又走了多少步,我只知道有一个叔叔来到了我的面前。他一脸慈祥地问我:“小姑娘,你怎么了?”我仰起头,停止了啜泣,说:“我的车链子……掉了,我…回不了家了。”我的话因为哭泣未缓过来而断断续续。他点点头,冲我笑了笑,便蹲下来,用干净的手触碰那黑黑的链子。

不出两分钟,他就站了起来,对我说:“修好了,小姑娘,你快回家吧,家人会着急的。”我点点头,投给他一个大大的笑脸:“恩,谢谢叔叔,叔叔再见。”他向我挥挥他那变得有些脏的手,走了。我的心中涌上了一丝温暖。

时过境迁,好见你过去了,我依然记得那个叔叔的影子和他的言语。每一次心中暖暖的时候,都能想起他。

温暖它一直都静静地处在你身边,等待你用心去发现。

十八中初一:申宴光

相关文章 2011话题作文思路开拓方法 关于“心态与生活”话题作文写作导引 写好话题作文立意的切入技巧 话题作文布局的窍门 小学话题作文基础指导:状物动物 编辑推荐

温暖

温暖,并不只是再大事件时才感受的。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也会让你感觉到温暖的滋味。

老师和父母、之间发生温暖的事很多。

在老师中,我被两个老师的话语中感受过许许多多。其一是美术老师,其二是班主任。在美术老师查寝的那天,在打睡觉铃的时候,老师一一寝室的:宝贝们,盖好被子,别感冒了。我感到十分的亲切,美术老师是一个快当妈妈的老师,老师那亲切的话语,像我妈妈一样的问候着,叮嘱着我们。那些亲切的称呼,妈妈也没这么称呼过我呢。另一位老师就是我们班最通情达理的班主任了,做为一个英语实验班的男班主任,也会经常提醒学生。在回寝前老师会告诉我们哪天要变天了,记得加衣服,这些话能从一个男班主任的口里说出,看的出班主任一定很体贴我们,像他的亲儿子一样。在初一时,我是一个不去食堂吃饭的学生,老师看到我们不吃饭,还要我们登记吃饭的餐数。我那时还埋怨老师,心里总念叨着:什么老师阿,连我们吃饭也要管。直到如今,我才知道老师都是为了我们的身体着想,不想让我们上课无精打采,有几次上课时,胃一阵阵的痛,才知道不吃饭的后果了,自从那几次尝到苦头后,初二我就天天开始养成吃饭的习惯了。

在父母中,让我感到温暖的事有太多太多,在头脑里我第一浮现的是妈妈那一声声的喊我,仔仔仔仔~ 这看起来不顺眼的一切,却印在我的心田里。那温暖是一缕阳光,灿烂着我的心。温暖是清晨的第一滴露水。滋润这我的心田。

我们不是发现不了温暖的事,而是少了一双发现温暖的眼睛。

温暖的问候

我睡在深深的土壤中

等待着春天的第一滴雨,

在一个寒冷的世纪,

土壤向我悄悄低语:

“小朋友,天冷了,

让我给你加层被。”

一个温暖的问候,

照顾了我一个冬天,

在我变成花朵的时候,

希望我也可以给蝴蝶一个温暖的问候。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 江阴市长泾实验小学五(9)陆晓川 我有一个温暖,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在这个家中老师就是父母,同学就是兄弟姐妹,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愉快的大家庭中。这个家给我带来了数不清的美好回忆。 我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一次我生病了,发着高烧,躺在病床上。爸爸妈妈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整天陪着我,他们来看了我之后,就走了。 我一个人呆呆地躺着。这时,同学们来了,老师来了。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在我心里汇成了一条温暖的小溪。啊,我爱我温暖的班集体。 我有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有了快乐,我们共同分享;有了痛苦,我们一起承担。他撞了我一下,说声对不起;我踩了他的脚,他说没关系。所以,我们每一次的比赛,都能拿第一。歌咏比赛,我们是第一;会操比赛,我们又是第一;踢毽子比赛,我们还是第一。啊,我爱我团结的班集体。 我有一个奋进的班集体。每天早上,我们踏着朝霞走进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学习天文地理,学习唐诗宋词,学习微机操作,学习唱歌跳舞。有了困难,我们一起克服;有了成绩,我们一起欢呼。我们是大海上的一条小船,迎着浪头奋勇前进。啊,我爱我奋进的班集体。 我为生活在这个班集体而自豪。

温暖

我问过9个人温暖是什么他们回答了很多种当然100个人会有100个答案那么我们为你就来看下吧,温暖是一个善意的笑脸,温暖是一个问候,温暖是一份关心,温暖是一个安慰,温暖是一个友谊,温暖是一个点燃的蜡烛,温暖是一份呵护,温暖是你伤心的时候有人安慰你,温暖是下雨天一个人给你打一把伞,温暖是一种感觉是无法形容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