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个子矮矮的,身体胖胖的,很亲切,很和蔼。

母亲喜欢夏天,喜欢在炎热的夏天穿着漂亮的短袖、裙子,总喜欢把她那雪白的胳膊露出来。而我总是跑到母亲的身边,用我的小手捂住母亲的胳膊。因为母亲的胳膊上有一道大大的疤痕,那道疤痕就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虫子趴在母亲的胳膊上,贪婪地吮吸着母亲的血。

看着母亲胳膊上那道丑陋的疤痕,我就恨不得用小手把它遮起来。可母亲却不介意,好像很喜欢把疤痕露出来。我奇怪地问母亲:“妈妈,你为什么总是把这道丑陋的疤痕露出来呢?多难看啊!”母亲抿嘴一笑,不回答,可那笑,好神秘,好幸福啊!

难道有秘密?好奇心使我忍不住打开了母亲的日记本。我小心翼翼地翻着、读着。当翻到第四页的时候,一个粉色的精致的爱心图案跳入眼帘,我被怔住了,只见上面用记号笔写着:

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女儿在客厅看电视,我在厨房烧菜。当我把菜切到一半时,发现家里没有盐了。于是,我就对我的宝贝女儿说:“宝贝,妈妈去小店买些盐来,你别乱跑,乖乖的,知道吗?”女儿使劲地点头。

我兴冲冲地买完盐往回走,打开家门,被眼前的一幕愣住了: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了菜刀,在电视机前,学着电视剧里的武士在眼前挥来挥去,随着“砰”地一声响,女儿吓了一跳,手一松,眼看着菜刀就要落到女儿的身上。说时迟,那时快,我连忙扔掉手中的东西,一个箭步跑上前,双手接住菜刀。“啊——!”我以为女儿受伤了,吓得魂飞魄散。仔细一看,我的胳膊上出现了一道长长的伤口,鲜血正汩汩往下流。我来不及处理伤口,赶紧地检查女儿有没有受伤,还好!女儿完好无损。

当医生告诉我,我的胳膊上从此会留下一道难看的疤痕时,我笑了,因为我自豪,因为我是一个母亲,这道疤痕就是一个母亲保护女儿的最好的见证!

看完母亲的日记,我连忙跑出房间,扑到母亲怀里,抱住母亲,哽咽着说:“妈妈,我爱你!”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直滴在母亲那道难看的疤痕上。眼泪浸染了那道疤痕,我的眼睛模糊了,此时,那道丑陋的疤痕就像一朵绽开的玫瑰花,那么鲜艳,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