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追求者的境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追求者的执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追求者的胸怀......奉献、拼搏、执著追求自己的理想,这才是人生本色。

有人说鸟儿追求自由,它们希望人类能给它自由;有人说小树追求茁壮成长,它们希望人类不去破坏它们;有人说医生追求事业,她希望能治好每一个病人,让他们重新点起生命的蜡烛;有人说科学家探索宇宙奥秘,他们为着这个答案而执着追求着……

我追求完美人生,完美,虽然几乎不可能做到。但是,追求完美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人生就不在迷茫,可以朝正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虽然很难做到完美。或者说,这根本就不可能,但是至少,离完美不远了,真正的完美根本不符存在。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马平川的,但是不管怎样我要追求完美人生。

俗话说的好:“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我们虽然做不到完美,但我们可以追求完美,至少我们在向完美前进,我们在向完美挑战。就拿神州五号和神州六号来说吧,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人的骄傲,也许,原先我们中国受到很多外国认的嘲笑,但是那个外国人 又能想到神州五号和神州六号成功上天,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中国人在追求,中国人在追求完美。

我曾在书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家里很贫穷,她的母亲残疾,父亲有精神病,她12岁那年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每天为弟弟生命的长短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定能体现出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小而言之,追求完美是为了自己将来的幸福;大而言之,追求完美是为了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祖国人民出一份力。

追求

追 求

212班李林青

已知:拥有知识的人追求财富;

拥有财富的人追求知识。

求证:追求,是人一生的必备品。

题设:设“我有两块面包,我必须得用其中一块去换别人的水仙花。”

解题过程: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为自己内心的理想境界而奋斗。

追求,是人生这一大乐章中,那些起着关键性作用的音符。人生倘若缺少了追求,那么这一乐章将不优美、不悦耳、不打动人心。

有的人,追求的是物质方面的不匮乏;有的人,追求精神方面的不单调;还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们是既不追求物质方面的不匮乏也不追求精神方面的不单调,过着行尸走肉一般的生活。

∵ 追求使人奋发向上;

追求使人努力攀登;

追求使人不断成功。

∴ 追求是人生中的必备品。

又∵ 不追求就不会有目标;

不追求就不会去奋斗;

不追求就不会有成功。

∴ 追求是人生中的必备品。

又∵ 苏轼因追求诗词的别具一格而受人追捧;

贝多芬因追求旋律的动听而受人敬佩;

梵高因追求色彩的绚丽而受人喜爱。

∴ 追求是人生中的必备品。

由以上众多结论可以得出:

追求是人一生中最美的图画;

追求是人一生中最悦耳的旋律;

追求是人一生中最动听的乐章。

答:The pursuit is very important!

指导老师:熊敏

追求

追求

追求中的追,即奔跑,去为了它而追逐去得到它,求,即渴望,对于某一种事物的渴求与期盼。总而言之,追求,即一种最高的思想境界,为了某物而努力去追寻,这就是追求。

人生就如一条崎岖的小路,在这条路上,没有出租车,没有飞机,没有火车,也没有地铁,它需要的是你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直至终点,在这上面,布满了机关陷阱,一不小心,也许你会“中招”,所以对我们来说,拥有冲破人生路上各种障碍的能力,是我们所追求的。

正如著名作家余光中所写得“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也许小时的你,曾对糖果有一种独特的喜爱,甚至到了爱不释手的地位,渴望身边拥有许多的糖,这就是追求,追求着能够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糖,在你伤心无聊时,你都可以吃一颗糖,将甜蜜藏在心中。

追求,还可以像看到许多漂亮帅气的哥哥姐姐一样,你渴望拥有他们那么漂亮的脸蛋,白嫩的皮肤,优异的学习成绩,永远被人羡慕的目光,这也是一种你心灵的追求,你会为了它而不断努力,但却永远不会丢失自己的尊严,不会失去自己的人格。

追求,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小时候,我追求的事每天上学途中能够不摔跤,不会让人嘲笑,被别人开玩笑。初一时,我追求的是能够像初三的成绩好的哥哥姐姐们一样,在拥有好的成绩的同时,也拥有好的品格,拥有让人羡慕的目光以及无限光荣的奖状和表彰。初二后,我追求的不再是荣誉,而是能够平常的生活着;能够每天快乐的学习,与朋友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从不闹僵。初三后,我追求的事考一个好的高中,对于自己以后的人生有一个很好的规划,而不是因为初中的懵懂而使高中那时的我后悔,所以,追求不是空穴来风,它也是会随时间的推移而潜移默化的改变着的。

追求,它会在每个人的心中种下不同的种子。成绩优异的人追求的是以后能考上好的学校,成为班级的“尖子生,”得到老师的表演与喜爱,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爱好吃的人的追求是每天能够吃自己喜欢吃的,好吃的,美味的,而且每天都能吃的饱饱的,爱好睡的人的追求是有时间让自己睡上24小时,没有烦恼,没有人打扰,这也是一种所谓的快活。

追求,不只是一个代名词,她具有一种深刻的含义它会让人为之奋斗,它会让人充满力量,他会让人在遇到困难是依旧勇往直前,因为拥有“追求”的人相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追求”之后更易获得成功!

追求

阳光绚丽的日子里,我种下一粒梦想的种子,当金色秋天到来时,我播下种子早已酿成了阵阵花香。

―题记

我追求每一米阳光。我愿意放弃整片黑暗的宁静,而去追求一米喧闹的阳光,当我用手接住它时,我便不再感到孤单;我愿意放弃严冬的白雪,而去追求一米温暖的阳光,当我用接住它时温暖便传遍了全身,我再也不寒冷;我愿意放弃凄凉的雨水,而去追求一米快乐的阳光,当我用手接住它时,我再也不忧伤;我愿意放弃金山银山,而去追求一米正义的阳光,当我接住它时,再也不会感到不安……

我追求自由的天堂。当我张开我蓝色翅膀在天空飞翔时,那么这里一定是自由的天堂.要问我为何来到这自由的天堂,因为我放弃了如鸟笼一般的教室,而选择了辽阔的天空,因为我丢下父母的束缚、老师的严厉这个沉重的担子,而选择在草坪上奔跑,因为我离开了自己温暖的家,而选择了有风有雨外面精彩的世界,因为我……

我追求宁静的山村。我追求围绕着小湖的青山秀水,而放弃公园里的假山假水;我追求山村里清脆的鸟儿的鸣叫声,而不是城市中汽车的轰鸣声;我追求山村里蔚蓝的天空;而不是城市里被烟所覆盖着的灰蒙蒙的天;我追求山村里鱼儿游着的小溪,而不是城市里的鱼儿都浮在水面的江水……

后记

也许你追求梦想中的富裕,

可你拥有的只是现实的贫困;

也许你追求永久的幸福,

可你拥有的只是短暂的甜蜜;

也许你追求远大的抱负,

可你拥有的只是颓废的生活;

……

实现不了梦想没关系,

但要流出自己努力的汗水;

日子过的不幸福没关系,

但要寻找到爱的源泉;

完成不了远大的抱负没关系,

但要淋过牺牲的血雨;

……

追求

傲然挺立于飞沙走石的沙漠中的胡杨,创造了”三百年不死,三百年不倒,三百年不朽“的奇迹,它追求的是与沙漠抗争的坚强不屈,却从不向往微风细雨的江南水乡,它在不屈的信念之中追求着,它认清了最真的自我。人生也亦如此,人们应该有所追求,在追求中完成自己的理想,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他的人生中就保持了最真实的追求,他没有在尔虞我诈的官场中同流合污,而是”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人生感慨。更没有在黑暗的官场中”随其流而扬其波,铺其糟而啜其醨,“宁愿投身汨罗江,也不愿意污其追求”他在人生的追求之中不忘自我的价值,在现实的考验面前,他留给我们的流芳百世的美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流云伴着坎坷来到美丽的桃花源,来到了幽静的山涧,万丈红光透过云雾,照射在晋代的小巷......他为了去追求人生的价值,不为五斗米折腰,你放弃了污浊和荣华富贵,只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追求,远离勾心斗角的官场,江岸边,菊花旁,这里飘逸洒脱,这里是你追求的目的地自由不羁。浪漫大诗人李白,留给我们无穷的财富与智慧,他没有因仕途失意而忘却自我的追求目标,他那“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洒脱于豪放,是他内心在追求之中的真实写照。可我们呢?为何常常止步于今天获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难道我们真的没有心中的那份追求吗?不是的,我们也有追求,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追求的是不断地完善自己,使自己在进步中不断地进步。人生的追求不应该是一样的,不然,每个人都会失去真正的自我,失去本应拥有的丰富多彩。在人漫长的征途中,需要我们不同的追求,在人生的追其偶也中认清自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创造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