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是的,书的作用可多着呢。读书可以滋润心田,读书可以消除烦恼,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我喜欢看书,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就像朋友,是不离不弃的陪伴。记得那一次,父母带妹妹看病去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一开始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直到夜晚降临时,我才害怕起来,心里没有了安全感,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何不看看书呢?想着,我拿起一本书,看着看着,那些恐惧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

书就像老师,是无所不知的滋润。确实,每一本书都像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教会我们很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中华上下五千年》和《世界上下五千年》可以让我了解到许多历史;《伊索寓言》会让我懂得许多道理;《成语故事》阅读后能积累很多的词语……

书就像医生,是药到病除的诊治。生活总不是充满阳光,总会有充满阴霾的日子,我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段日子,我老被欺负,还有人嫌弃我。我闷闷不乐,怎么也无法排遣那团云雾般的阴云。是书,告诉我要坚强,要阳光,要积极向上和宽容。我试着改变了一下自己,结果交到了许多朋友,我也一点一点地走出了阴影。是的,有时候,书像医生一样,会让我们的“心病”好起来。

书就像父母,是默默无声的教导。在我小的时候,父母就老爱给我讲童话故事。童话故事像父母教小孩一样,能在美好的氛围中告诉我们许多道理,他们就像是孩子们的启蒙——父母。

其实,书不仅仅是朋友,是老师,是医生,是父母,也是自己的拉拉队、明灯、甘泉……读书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生活的一部份,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