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去了“天下第一奇山”黄山游览,黄山那磅礴的气势,让我自今还历历在目。

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黄山脚下,然后乘缆车上山,站在山顶俯视。只见一片片云雾飘了过来,他们变幻莫测,刚刚还是一群悠闲吃草的绵羊,转眼间变成了一架在天空中翱翔的飞机,明明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可还没等我看清楚又变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忽然一片调皮的云团向我们飘来,顿时我们仿佛置身于云雾之中,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被徐霞客称为黄山绝胜处的玉屏楼,只见这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离玉屏楼不远处就是黄山奇松的代表--迎客松,只见他向山下伸出长长的手臂,好像好客的主人在向我们招手了,他旁边有一块巨石上面是朱德元帅亲身书写的“风景如画,一览众山小”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我们沿着陡峭的山路走着,忽然一颗十分粗壮的。松树引起了我的醋意,原来这是年底松直接两个松树紧紧缠绕的一起仿佛一对相恋的恋人永不分离。

我们继续走的一路上我还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怪事,像猴子观海,龟兔赛跑,金鸡叫天都,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金鸡叫天都了,只见一直昂首挺胸的公鸡,仿佛站在石头上对着天空大声鸣叫,叫人们赶快起床了。

夕阳西下,愉快的黄山之旅就要结束呢,今天我看到了黄山云的瞬息万变,黄山松的千姿百态,黄山石的奇形怪状。“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真的一点没错啊,我爱你,大美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