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奋斗与进步的指明灯。人人都拥有美好的理想,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主持人。

要问我为什么想成为一名主持人,这还得从那次看电视节目的事说起。

那天下午,我在家看电视。节目索然无味,我不断换频道。忽然,《中国诗词大会》这档节目像一块磁石一样深深吸引了我,锁定频道,我便饶有趣味地看了起来。

节目进行中,我发现《中国诗词大会》不仅选手们满腹诗书,落落大方的主持人董卿更是出口成章,让观众淋漓尽致地感受到了中国诗词的无限魅力。就是在这中国诗词大会上,让我重新认识了董卿——她是个不可多得的优秀主持人。董卿对各种诗词信手拈来。台下专家即兴与她探讨宋朝诗人石延年改编李贺的诗词的内容,专家说出上句:天若有情天亦老,话音未落,她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月如无恨月常圆。场上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那掌声经久不息。我知道这掌声是对董卿的素养和文学底蕴的一种极高的肯定与赞赏。她的诗词积累绝对不逊色于各位选手。我油然而生对董卿的钦佩之情。

我对董卿的钦佩不仅在于她对诗词的积累,更在于她的暖心。百人团中有一位选手的父亲是盲人。从小父亲教他诗词,并自己也保持阅读的习惯。董卿了解后就用双目失明的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来鼓励这位选手的父亲。从屏幕的镜头特写中不难看出,在场的很多人都被她这暖心一举暖到了,甚至于有的人已经热泪盈眶。无独有偶。独臂女孩张超凡出场了。董卿面对着这样一个令人怜惜的女孩,说到:“每个人都不完整,只不过是有些是看得见的残缺,有些是看不见的。”多么富有智慧,饱含人情味的话语啊!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位高情商,机智应变的主持人,整场诗词大会在近似于狂欢而又多情的氛围中进行着,大会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如果没有像董卿这样富有诗词情怀,心系舞台的的主持人,大会怎能会圆满成功呢?这样的主持人怎能不令人钦佩呢?欣赏着董卿的魅力主持,当一名主持人的理想已悄然植根于我幼小的心田。

有理想就要扬起实现理想的风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中国传媒大学,这样我离自己的主持梦就越来越近了。从现在开始,我要博览群书,积淀自己的文化积累。使自己将来在主持的领域里游刃有余。

如果我的理想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我会用心浇灌它,静待这朵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