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烦闹,我有很多:做不完的作业、橡皮丢了、借的书忘还了、不能打游戏……

我每一天都会“消灭”一些烦恼,但新烦恼则会如“雨后春笋”般不住地冒出来。

在许许多多的烦恼中,对我来说,最大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考试。考试,是一种奇特的产物,它使学生们每天为了它而拼命学习,有的人更是为了逃避它而冥思苦想各种借口,甚至有人为了好成绩而想着如何作弊。每当要考试时,无数的学生为此哀声叹气。虽然我的成绩还算可以,可每次到考试的时候总是胆战心惊,如临大敌。

临近期末考试的前几天,我拼命复习,一改往日懒散作风,生怕考不好就被“生吞活剥”。在考试前一天晚上,我还在记未“消化”的数学公式,还在纠缠老舍与鲁迅的区别,还在拨弄经纬线与地形,还在区分秦始皇和汉武帝都干了什么……

就这样,我走进了考场。看着老师和同学们,简直就像老虎在看我,似乎一个不对我就会被吃掉了。我在考场中奋笔疾书,搞得自己满头大汗,却没想出几道题。看着试卷上的试题,想起中午吃饭时,父母会关切的询问我,我听到的只会是“考得怎么样啊?”“考不好就等着挨揍吧!”想到这些,我更是心慌意乱,手指似乎也变得僵硬了,只好机械般地用力握住笔写着。

呼!终于考完了!我出了考场,大脑一片空白。每场考完后,看着同学们投来的目光,我表面十分淡定地和他们打着招呼,内心却是慌乱得无处安放。之后几天里,我连玩都不得安宁,满脑子净想考得如何。

等到出成绩时,看到自己的成绩还不错,我心中的大石落了地。

唉!考试真是让人感到恐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