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伟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作为共和国的孩子感到无与伦比的自豪和骄傲。

我们能够生长在如此平安、富强的美好时代并且拥有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多少英雄和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伟大领袖毛爷爷领导我们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打败了各国列强;卓越的邓爷爷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辱使命、和蔼可亲的习爷爷指引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

我热爱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城市和农村的发展日新月异。记得小时候回农村爷爷奶奶家,没有地铁、没有公交,就连像样的道路都没有,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马路坑坑洼洼,小河被各种垃圾填满,山林成了不毛之地。到了晚上,黑灯瞎火,都不敢走夜路,更别说休闲散步、赏风景了。现在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家家户户住新房、通网络,小河变的清澈了,马路修的平坦而宽阔,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片绿水青山的景色,我的美丽乡村让人流连忘返。现在回爷爷奶奶家,真是即快捷又安全,更加令人兴奋的是地铁4号线都修到我爷爷奶奶家门口了,这种变化真的是拍案惊奇、举世无双。我们必须珍惜这些丰硕的成果,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来回报祖国。

今天,我们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大力发展科技、航天、海洋、通信、军事等领域,就是为了向往新生活。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少儿强,则国强,我在五星红旗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