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老家玩时,突然在手机上看到这样一个新闻:传说在xx省Xx市的xx村,有一个大湖,就在湖底的中心,有一个神灯,它可以满足任何人的一个愿望。然而湖的四周都被茂密的树林环绕,树林里有很多凶猛的野兽,甚至还有上古时期人类布置的机关。现在,很多历史学家、考古学家都证实了这一说法……

看完这篇新闻,我惊喜地发现,新闻上说的宝藏所在的村竟然就是我老家的位置!而我们村里确实有个大湖,四周有树林,因为树林里有很多野兽,被我们村列为“禁地”,没一个人敢进去过。但这些,已经阻挡不了我强烈的好奇心了。于是,我拿上装备,拿上爷爷的地图,并叫上我的好朋友小宇就一起去探险了!

我拿出地图,按照地图走,不过一会儿就走到了树林旁边。但树林旁边围了一层坚固的铁丝网,为了防止人进入树林。小宇掏出钳子剪铁丝网,却无济于事。这时,我发现铁丝网是带锁的,于是我掏出两根铁丝撬锁,不过一会儿,我就把锁撬开了,我们顺利地进了树林。

刚走了一会儿,突然,一支箭朝我射来,幸好我眼疾手快,躲了过去。我正纳闷着:这种地方还有人朝我射箭?这时,一大群箭朝我们射来,把我吓了一跳,幸好小宇及时掏出“金刚盾”把我们挡了起来,才躲过一劫。这时我才发现,朝我们射箭的不是人,是自动连弩!

这时,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大型火炮出现了,眼看就要朝我们发射,我拿出了一个激光枪,朝那个大炮射去,激光束直接把大炮扫成了灰,真是有惊无险啊!

接下来,我们还遇到了很多困难,如地雷阵、幽灵草、食人花……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来形容我们一点也不夸张。又走了很长一段路,我们终于到了湖边。

我和小宇一人吞下一粒氧气丸,便跳到湖底里寻宝了。我和小宇在湖底“走”了很长一段路,就快接近宝藏时,我们前面出现了一个迷宫,这时,地图显示宝藏离我们很近了,神灯肯定就在迷宫里面,我和小宇就进入迷宫,寻找宝藏了。

进入迷宫没多久,危险又来临了。我们遇到了食人鱼大军。成百上千条食人鱼朝我们冲过来了,这时,在我们身后又滚来了一块大石头。天哪,我们腹背受敌!这时,小宇发现迷宫墙上有几个洞,正好可以容得下我们。小宇就立刻拉着我躲进了洞,而大石头向着食人鱼大军滚去……

接下来,我们在迷宫里走了很长一段路,终于,在前方看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是神灯!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终于找到神灯了!我和小宇在神灯面前,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不懈,永远不可以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