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街上,看见水果店门口,服务员在门口“刷刷”两下,一根甘蔗便削好了。可能有人会说:“这么简单,我也会。”但这并不简单,我也有这样的经历。

过年时,有一日,天空作美。原来乌云密布,而现在一缕缕阳光,穿过云层,投射下来。我们一家人坐在家门口晒太阳。这时,妈妈看见一捆甘蔗,便大声嚷嚷着我想吃甘蔗。爸爸立刻起身,前去削甘蔗。

我转过头,看了别的地方。想“甘蔗削一下这么快,应该转回头就好了吧!”可等我转回去一看,彻底傻眼了——甘蔗几乎毫发无伤,削下来的也只是一小块。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说:“您的技术也太差了,可以下岗了,让我来接您的班。”“好啊,请。”他脸划过一丝奸笑。“哼,这明摆着就是技不如人。”我大步走上前,拿起刀,“刷刷”两下,看都不看,便说道:“你看一看,怎么样?”我朝着他说道。“哈哈哈。”他一阵大笑,而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看——你的——战果。”我低下头一看,甘蔗仿佛穿了防弹衣一样,对它丝毫没起任何作用。我又削了一次,又削了一次……

最后,我用刀一砍。拿着一小半,“刷刷刷”“刷刷刷”终于削好了。我望着米白的甘蔗,心里乐开了花。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熟能生巧和只要不放弃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