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我眼里的事物的变化数不胜数,道路、房屋、人物……与现在的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

五六岁,我印象中第一次回老家。那时刚下过大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都是水坑,泥泞不堪。家人皱着眉头,用脚尖走路,你馋我扶地走到家。夏天还勉强,要是一到冬天就不行了,即使冬天雪不厚,那些大大小小的“雪陷阱”也不计其数,因此,老家的路成了我不敢回家的障碍物;成了老家人晴天的扬灰场,雨天的沼泽地,一直困扰着人们。

可是就在前年,也就是2016年,“村村通”工程帮助家乡的人们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土地被铺平,加宽,再铺上碎石泥沙钢筋混泥土等。几个月后,一条条崭新的平坦顺畅四通八达的水泥路出现在乡亲们面前。人们不再为阴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而烦恼。想去哪里去哪里!现在,每次一放假我就缠着爸爸带我回老家,走在乡间的大道上,可以随着季节的不同欣赏着无边的原野风光!

然而,这只是乡村变化的一小部分,中国变化的一个缩影。中国的互联网状况变化更大。中国现在约有7。6亿网民,超越世界平均值。户联网规模越来越广,功能越来越多。什么购物、玩游戏、查资料、看视频、网上银行取、存款……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互联网上没有的。拿“查资料”来说吧,每个人都有困惑与疑问,不必大费周折地去书店翻书,不必苦歪歪地四处咨询。掏出手机“百度一下”,你想要找的答案立刻出现,秒解你的问题。

十二年,我的大中国变化太快啦!未来,我更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