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今天是星期天,我早上起床决定要帮妈妈做家务。上午,妈妈洗衣服,我帮妈妈接水,妈妈晾衣服,我又帮妈妈递衣架,洗完衣服之后,妈妈说又要搽玻璃,于是我帮妈妈递抹布。妈妈直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孩子。中午到了,妈妈做了许多可口的饭菜,吃了饭以后我帮妈妈把碗筷收拾到厨房,然后把茶几抹干净,妈妈笑着说我儿子长大了,能帮妈妈干家务,我对妈妈说:“等我长大以后,要帮妈妈干更多的家务。”妈妈听了以后高兴地笑了。今天我过的十分的有意义。指导教师:赵晔

意义

天灰蒙蒙的,下着适中的雨。而被这个天笼罩的日子,便是六一节。

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个六一节,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六一节可是他的命,每当六一节,孩子们总欢天喜地的玩耍,甚至到了到了忘我的境界。我也是孩子,玩儿当然少不了。最后的节日,怎么着也要玩得有意义。

什么是意义?对于玩儿,它有很多解释,意义就是玩儿得愉快;意义就是玩儿的疲劳;意义就是玩儿的时间长 ...... 我没有充分的准备要有意义的玩儿,就像条溪似的,跟着同学来到“诸暨高中”的室内球场。

篮球,我不赖。分好了队伍,我们便开始比赛了。起初谁也不能打破零比零的僵局,在一个同学的一个中距离投篮下,才拉开了帷幕。我们打得很精彩,热情丝毫没有被外面的雨浇灭。一小时过去了,比赛也结束了,我们对输了,可这没关系,我问了遍自己:“这场球赛有意义吗?”

吃完了中饭,我们又去了“雄风”商场的六楼玩儿一些碰碰车什么的。付了钱后,我毫不犹豫地选中了一辆红色的小车,哎呀妈呀,这么快就开始了!我把握着方向盘,不停地摆动,车子也随着方向盘不断“飘移”。碰碰车的使命就是撞,我的野心可不浅,既要把别人撞得“不成人样”,也要保护好自己。呵,几个来回后,伙伴们“伤的伤”、“痛得痛”,反正是不行了。只有我,嘿嘿,留在了“战场上”。真爽!这是,我又问了遍自己:“这次车赛有意义吗?”

六年级了,也许六一就是我们的毕业欢送日。今天的游玩,使我感到十分快乐。快乐的时光总会消失,很快又会进入紧张的学习中。马上期末考试了,我决定,考出个好成绩,来回报这次游玩的“意义”。但是,这也是我送给小学的最后的礼物,心里不免有些泪水在徘徊……

指导老师:钟秀萍

意义

我是书。我天天站在书柜里,等着小主人来取,来看。我想,这就是我活着的意义吧?我觉得这样活着实在是很无聊,唯一的消遣也就是看看身旁的MM书。但是,从我还是木头的时候,从我被做成纸的时候,从我被印刷上字,被装订成书的时候,我的命运,我生命的意义就已经被决定了,我想,我改变不了什么,也确实改变不了什么。

键盘

我是正在小主人手下的键盘。我被安放在电脑桌上。我活着唯一的意义就是帮主人们输入他们想要输入的东西。我觉得我还有一点用处啦!至少天天被主人们看见,用着,电脑也离不开我。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样好累哦。我希望我能早点报废,在垃圾场清闲清闲,省得天天被人敲着烦。

扇子

我是扇子。唉,我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扇子,身上是普普通通的水货木头,扇面也只是一块印着花的普通绿布。我活着的意义实在是太普通了,就是给主人扇扇风,摆摆酷而已。天哪!我为什么要活得这么普通!我的同类们,被名人名家一画,一题字,就能在拍卖会上拍个几万。为什么我不是他们呢?我被主人买来的时候,为什么只有一块五?

演草纸

我是一张演草纸。喂,喂!不要小瞧演草纸,我当演草纸也挺好的,别小看我!我活着,让小主人在我身上演算了6道题,其中对了5道,错了1道,还画了一位小姐。我喜欢这位小姐,她可真漂亮。我每天看着她就够了。我这样活着,我很开心。在我的心中,我只喜欢这位小姐,还有我自己。

灰尘

我是一粒灰――嘿,嘿!我在这儿!看见我了没?嗨,我知道你看不见我,我实在是太小了。我在小主人的写字台上面,静静的趴着,注视着这个家里人的一举一动。虽然我知道,我活着,就是为了有一天,哪个人发现了我,将我擦掉。但是我喜欢这样,我喜欢身边的一切东西,喜欢这样生活,喜欢当一粒灰尘。毕竟,你是一粒灰尘,就得当好一粒灰尘。

万物生来都有它的意义。但是,我要说但是――我生来是什么意义?这个意义是好是坏?我对这个意义是什么态度?我会喜欢我以后的意义吗?我只知道,我生来,绝不仅仅是为了写出这一篇文章的。

那其余的呢?我不知道。

做有意义的事

放假了,时间充裕,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于是,我打开电视,随意地调着台,忽然,“傻根”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他对邓超说,人活着,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我“啪”的把电视关了,大叫:“对!人活着,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我不看电视了,我要去寻找有意义的事!”这样,我便踏上了做有意义的事的征程。

我打算去打篮球,于是穿上衣服往篮球场走。可是走着走着,我想起了毛主席和周总理以及中国历届领导人的教诲,“体育娱乐”是西方和平演变的条例之一,我要忠于自己的祖国和人民!不打了!

我要参加男子汉的运动,我要像海明威一样。好吧,斗牛去!可是石家庄没斗牛场,算了吧。海明威的爱好除了斗牛,还有狩猎。抄家伙,打猎!可我刚一拿起菜刀就想起成龙大哥的教诲,我不能狩猎,为了生物多样性。

我坐在电脑桌前,揉着脑袋,想,我绝不能让人生虚度,可是我想了半天也找不到一件有意义的事,怎么办呢?这是,一根头发掉了下来,我捡起来一看,呀!不好,我老了!都有白头发了!怎么办?我要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去寻找有意义的事!

我决定把目标放在外面的世界上。我走在阳光普照的大道上,可是心情却如同晴转多云,走着走着,忽然一个小孩冲到我面前(当时我愣了,中国不是早奔小康了吗?怎么还有“抗战时期”的小孩啊?)他扑通一声跪在我面前,唱道:“叔叔好,叔叔好,招财又进宝!”然后伸出了拿着一个破碗的手,我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我真想也给他跪下,我的日子也比你好不到哪去啊!(我钱全被中国某些教育机构骗去了)我搜遍全身,找出了仅剩的一毛钱,哆哆嗦嗦的给了他,语重心长的说:“孩子,拿着叔给你的钱,做有意义的事去吧!”他白了我一眼,说了句“FUCK”就走了。我若有所思的回家了。

刚回家就听说村头的玉米地着火了,玉米烧成了爆米花,一群鸟飞过,以为下雪了,就全被冻死了。我顿时焕然大悟,我知道什么有意义了,那就是读书!如果那群鸟读过书,就会有科学知识,有了科学知识,他们就不会被冻死了。

石家庄市精英中学高一:贾鹏光

最有意义的事

最有意义的事 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现在想起,我心里仍是美滋滋的,回味无穷。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我家门前的大树下玩耍。忽然有一只小鸟掉在我跟前,我走过去一看,原来这小鸟是飞不起来的。我高兴极了,我可以把它捉住放在家里养起来。这时,另一只鸟飞来了,还唧唧喳喳的叫个不停。我想那大概就是小鸟的妈妈了。我才不管了,赶忙把小鸟捉住。大事不好,鸟妈妈飞过来啄我,我“勇敢”地躲过了鸟妈妈的攻击。把小鸟捧回家,洋洋得意地大叫:“妈妈,我抓回了一只鸟。” 妈妈一听,说:“你的小鸟从哪儿来的。”我把实情告诉了妈妈,说完还想得到妈妈的表扬。可是,话一落音,妈妈就说:“快反把小鸟放了。”“不”,说完我就去找纸箱把小鸟关起来,不理会妈妈的话。这时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头说:“你要是离开妈妈会怎么样?”我说:“我会害怕,我会哭。”“那妈妈又会怎么样呢?”我说:“妈妈会伤心死了。”“就对了”。妈妈说,“小鸟和小鸟的妈妈也会这样。”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决定把小鸟放走。 来到家门口,只见小鸟的妈妈仍在原地盘旋,“唧唧喳喳”,很悲伤。于是我连忙找来一根树杆把小鸟顶在树枝上。这时,鸟妈妈放心了,在我头上盘旋,“唧唧喳喳”,很高兴。好像在说:“谢谢”。 我看着小鸟和它妈妈高高兴兴地在一起了。我呀,心里美滋滋的。觉得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