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灾区的信写给灾区的信

内蒙古包头市铁路实验小学四年级3班尤佳婧

指导老师:潘鸣

亲爱的灾区人民:

你们好!

“情系玉树,大家无疆”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中回荡,一副副沾满泥土的面孔一直在我眼前浮现。我知道这场大灾难使你们失去亲人,失去家园,但你们也要知道:你们还有我们,还有祖国,还有这56个民族,我们都是一家人。这次灾难,国家领导,全国人民,我们都关注你们、关爱你们。你们的灾难,让我们心痛,因为我们心连心。

当得知你们的不幸,全国人民拿起电话为你们捐钱,竟捐了21.43亿,看到这时,我感动的落泪了,我也拿起存钱罐“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直到50元时我给了父亲,让父亲来表达我的心。家里只有我、奶奶、爸爸,家里的生计全靠父亲打工维持,奶奶身体又不好,每个月都要花很多钱来给奶奶治病,因为家里不是很宽裕,所以只捐了小小的50元。虽然这50元是小数,但对于我这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也是大数目了,希望你们能明白我的心。

我希望你们明白:这一震,震得倒房屋,震不倒我们的心啊!你们都要坚强,要知道,泪水可以流,但流尽了,请抹掉泪痕,换上希望。7.1级的大地震,再危险,再残酷,也阻挡不住你们求生的欲望,也挡不住救援队的脚步,更挡不住我们的心。

现在我只能说“玉树,加油!中国,加油!”不要孤独,不要害怕,因为你们还有我们。

祝幸福健康

你们的家人

2010年5月5日

玉树灾区慰问信( 索妮娅)

玉树灾区慰问信( 索妮娅)玉树灾区慰问信(索妮娅)

大学路三(一)班索妮娅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的地震,是一些学校的校舍遭到了严重损害,甚至有的学校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在也看不到小朋友的音容笑貌和一些可亲可敬的老师。有的小朋友失去了最亲爱的亲人的感受,我是体会不到的。但是电视上的湖面深深地打动了我,看到这些从废墟中挖出来死难喝重伤的小朋友们,我的眼眶不禁涌出悲伤的泪花,心情也十分的沉痛。

灾难是无法挽回的,但是灾难无情人有情。全世界的人们都会向玉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的人们重建家园尽一份力,奉献一片爱心。

灾区的小朋友们,虽然我们相隔数千里,但我和你们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希望你们不要太难过,振作起来,勇敢面对。虽然有些小朋友失去了家园和亲人,但他们还有一个可以依赖的大家庭——亲爱的祖国!祖国和人民时刻都在关心着你们,正为你们早日重建家园、重返校园尽力。

最后如你们早日平安幸福!

手机:15949471831

指导师:齐格尔乐

给灾区同胞的信

亲爱的灾区同胞们:

你们好!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刻!这一刻,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这一刻的前一秒你们还正在准备上课,而后一秒已被深深地埋在瓦砾之中。你们的许多亲人在这次地震中再也没有走出来。

这场地震夺走了近十万人的生命,它使昔日美好的家园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曾经和睦温馨的家庭支离破碎。

但你们在悲伤的同时更应该乐观坚强,大灾之后有大爱,全国各地的人们正向你们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援建家园,国家永远关心着你们,人民解放军永远支援着你们,所有的老百姓永远挂念着你们。

现在,你们的家人已经找到了吗?你们还缺少有食品和棉被了吗?你们的饮用水安全了吗?这一切的一切仍然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虽然你们的房子已经成了废墟,温馨的家已不复存在,但我们相信,重建后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好。也许你们最亲的人已经不在人世,但你们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因为,你们远在天国的亲人在默默地祝福着你们,你们的身后还有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着你们!

这一刻之后,四川的汶川、青川已不是昔日的秀丽容颜,但这一刻却拉近了我与你们心灵之间的距离。我真心祝你们早日与家人团聚,并重建家园。

关心你们的人

王楷丰

2008年6月6日

兰州市兰园小学五·一班

给灾区孩子的信

灾区的孩子们:

你们好!!

在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在许多学校都刚刚打响上课铃时,在你们捧起书本准备上课时,“轰轰轰”,你们还以为是什么事情,但并没有让你们怀疑。但是,不到1分钟,眼前一片黑暗,房子塌了,你们被重重地埋在了废墟之下。可是,你们没有绝望,因为,你们知道,会有人来救你们的。因为,中国拥有爱国爱民的总理与共产党。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你们幸运的活了下来。我想,当时,你们从废墟中被一双翘皮的手拉上来时,你们一定会觉得,世界上是一片光明,你当时的心情一定是欣喜若狂、喜出望外,恨不得去拥抱解放军。到了安置点后,你乐得手舞足蹈。吃你被救后第一顿餐时,你当时笑得多甜!!

你们的父母也许仍然在废墟下,或者已经去世了。你们也许很伤心。但是,希望你们能够忘记它,死去的人死了,活着的人还要继续过日子。有13亿人们正帮助你们(恐怕不止)。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一个很大很大的灾难÷13亿=微不足道”。

好好学习吧!!你们是幸运的。你们在这次天灾中成功存活了下来。你们转移到了他乡。你们不再自己的家乡了。今天——儿童节,我们的节日。在其他省市自治区,你们有特殊的人陪你们度过。在这次地震当中,你们都表现得很勇敢,很坚强,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灾区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相信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一定会继续做到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向党,向祖国,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你们今天还只能在帐篷底下学习,但是你们可以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为你们建造好新校舍,一定会让你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胡锦涛寄语你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温家宝寄语你们:多难兴邦!!

你们不必为我担心,我很好,我离你们那里很远很远,在偏僻的射阳,只有轻微的震感。

最后,祝你们这个儿童节过得愉快,用一个开心的心情迎接北京奥运。

一个离你们很远的朋友

6月1日,震后20天4小时6分40秒

给灾区人民的信

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

你们受苦了!

我是重庆市万州区的一名小学生,我从电视上知道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四川的汶州县发生了8级大地震,连远隔千里的我们都感到了地震的地动山摇,以及地震给我们带来的恐慌。你们那里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公路断裂。许多人被掩埋在废墟中,有的砸伤了手,砸断了腿,很多地方被无情的地震夷为平地,地震灾害的面目是那样的狰狞,那么的无情。

然而地震中的人们却没有在大灾面前低头,当你们从地震的废墟中爬出来以后,虽然脸上还挂着泪珠,虽然你们还不知自己亲人的安危,你们又坚强的与求援人员一起投入到自救中,你们忍着饥饿、疲劳,冒着危险抢救其它被埋在废墟里的人们,一个一个的生还者坚强的活了下来。

灾害是无情的,但是人间有真情,有大爱。有世界各地的人们支持着你们,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的心与你们连在一起。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温总理、救援人员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医治受伤病员的医生护士们以及全国人民与你们共同面对灾难,共度难关。许多人都向灾区捐钱捐物,让灾区的人们有住处,有干净的水喝,有饭吃。相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你们一定会战胜无情的灾害,一定会很快恢复生产,恢复正常生活。

我衷心希望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早日脱离危险,早日恢复健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家园。

祝你们早日战胜灾害,一生平安!

一个关注你们的学生:谢卓均

2008年5月18日

给灾区人民的信

亲爱的四川人民:你们好!首先,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方倩,是新一小五(5)班的学生。我从电视、报纸上得知你们那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许多房子倒塌了,成了一片废墟。还有些和我同龄的小朋友被房屋压死了……我十分同情你们的遭遇,想给你们写封信,愿它稍能安抚一下你们心里的创伤。这几天,新闻都在播放地震的事。“轰隆隆”的声音震得我心寒,突然之间,我更觉得你们好勇敢!好坚强!看着消防队员把你们从废墟中救出来,我感到好高兴!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无情,人有情。”当这个消息传到我们学校时,学校领导立即号召全校师生行动起来,为灾区人献一份爱心。那天,老师深情地对我们说:“为了灾区的伙伴们,我们宁可少吃一顿肯德基,少买一件新衣服,把节省下来的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听了这话,同学们十分感动,大家立即向小组长汇报捐款的钱数。看着同学们慷慨解囊的情景,我好像看到流离失所的人重建家园,看到同学们用我们所捐的钱买了新书,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亲爱的四川人民,你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不要认为自己很孤独,要知道,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关心你们,他们与你们一起流泪,一起悲伤,他们火热的心和你们一起跳动,全国人民和你们的心息息相通。阳光总在风雨后,不见得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不久后,你们一定能够重建家园!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关心你们的人:方倩5月17日

送给灾区们的信

大家好 我叫晓霞今年12岁 我也是一个学生 你们四川地震让我好心疼 你们应该过得很好.你们的书都是我们的书 你们流的血都是我们中国人的血..希望我的信能够到给你们看见.你们的勇敢.我在电视上都看见了 我知道你们受了很多苦.但是你们还是勇敢的活 我很羡慕你们的勇敢..你们应该有些父亲母亲都被这该死的地震害死了`但是我相信你们还是过着幸福的日子..我虽然不会写作文 但是我还是要坚强的活着..要读书厉害..要过着幸福的日子.我会读书厉害的像你们这样的勇敢 我们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你的母亲就是我们的母亲你们哭的泪就是我们中国的泪 你们流的血都是我们中国人的血.希望四川的朋友有看见这信.你们要活得好好的.过着幸福的日子.都已经过了奥运 ...我 为中国加油 为奥运加油 为四川人民默哀 你们会重建家园的.我相信你们.. 我就写到这儿了 因为我不会写信也不会作文 但是我考试有靠到 我有写这个 呵呵 我真想和你们做朋友 你们永远是最棒的 你们要相信你们自己 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对吧? 我叫晓霞 今年12岁 读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