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如此多愁善感

南京五十中初二

王孟颍

小时候看见别的女孩子哭哭啼啼的,我就会顿生厌恶之情,觉得那是一件不光彩的事,于是就发誓一定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来更好地保护自己,所以每当我遇到困难或挫折时,我都不会轻易掉眼泪,那晶莹的泪珠是我软弱的表现,我不愿被别人说成是一个不坚强的小孩。

曾经多少次,我只是把眼泪往肚子里咽,当看到别的女孩子嚎啕大哭,别打人用糖安慰着领回家时,我是那么想痛快地哭一场,可我不能,我知道自己应比别的孩子更懂得忍受,更坚强些。又有多少次,叛逆过后的我在父母的骂声中,红着眼圈,却不敢掉一滴眼泪,我知道那样只会让父母更加厌恶我。渐渐地,我似乎变成了一个木头人,一个没有感情的布娃娃。在大人们眼里,我是坚强的,但在同龄人中间我却被嘲笑成木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疏远那个陌生的集体,一个人躲起来看书,一开始,只是出于好奇,想要进入主人公的内心世界,但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置身于其中,与主人公一同经受着各种人生的考验。有时看到伤心处,鼻子一酸,脸庞滑下一两滴冰凉的液体,流入嘴中是咸的。在旁人看来极为平常的事,而我就只剩下惊讶了。那干枯了多时的脸庞,终于迎来了滋润它的雨露——泪水,就让自己放纵一次吧!于是脱掉那颗心坚硬的外壳,扔掉那急于擦干泪水的纸,就这样让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好……

曾经以为自己早已变成了一个被人遗忘的木偶,直到泪的出现,才发现自己原来如此的多愁善感,原来这么喜欢哭的感觉。这是体验,这是感动。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恩,又是新的一天来了。我伸伸懒腰,起床,刷牙,洗脸,吃饭。对了,报纸来了没?《创新作文》的第3期怎么还不来呀?我直奔家门口的邮箱前,“啊,血!”只见家门口的地上,滴着几滴鲜红的血,“妈妈……”我急忙向家人汇报情况(现在有点怀疑我得了晕血症)。

家人听了,连忙讨论开来。“这血什么时候有的?”“今天!”“不,昨天晚上就有了。”“那你怎么不说?”“不确定嘛。”“外婆,你最近是不是杀过鸡?”“嘿,还没鸡杀呢。”……但毫无进展。“放一放吧,也许是别人杀鸡追到我们家门口了吧。”大家又各忙各的了。 可我却怎么也放不下心。

也许,在前一天的夜里,有两个人在家门口聊天,后来发生了口角,就打了起来,受了伤,留下几滴血。

也许,还真是别人杀鸡,但鸡不听话,结果追呀追呀追,追到我家门口来了。

哎,我这人天生就特胆小,记得以前,到外面吃饭时,我一般都是呆在桌子底下,怕见生人嘛(当然,现在不会了)。所以,本来准备下午一个人当家的计划都被取消了。跟妈妈到学校去,哈哈,还趁机玩了会电脑呢。

时间过得可真快,又到了晚上。“菩萨保佑,菩萨保佑,今晚一切平安”我祈祷道。没想到,外婆那边又有好消息传来:家门前的血是狗血,因为昨天晚上外婆的朋友带着狗到我家来做客,聊天的时候,她家的狗在门外跟别人家的狗打架,结果留下了这几滴让我一整天提心吊胆的血。

原来是这样啊,真是虚惊一场,虚惊一场!

原来我还是如此

我已习惯一个人了,躲在角落里,默默地舔着身上的伤口,豆大的泪珠在黑暗中无声的飘落

原来,我还是无法摆脱一个人孤独生活的命运,原来,不管我如何拼命地与天争,也无法改变被约束的命运

怕,好怕,我不想被封闭了,我不想再回归原来的生活

虽然,原来的生活可以帮我完成梦想,可以满足我的野心,但却剥夺我的自由,我不要

即使,现在的生活会让我迷失自我,会让我堕落下去,可是它至少可以让我拥有自由

一个人,好怕,好冷,好孤独

我连自己都搞不懂,不懂,我的世界还是如此冰冷,如此黑暗

但我还是好喜欢一个人静静待在那,让自己的心绪飞扬散开

原来如此

脑瓜忽然闪过一束光,是初中的感觉

可只是一闪而过罢了

我幻想着自己融入外面的世界(因为我正在上课)

我幻想着自己可以漂浮地站在空中(因为我班在7楼)

享受着阳光的洗礼

紧紧地闭上眼,仰头向着天空

希望、祈求着寻回初三的感觉

可只是维持着了几秒就中断了幻想

因为我全身已起鸡皮疙瘩了,因为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了

我发现我根本无法寻回那种感觉

是成长促使我的改变,还是那已成过去?

我很怀念,我很喜欢,我很享受初三时期

尽管那时的我很灰,却过得很充实

那时,每天中午我都会独自走上学校的最高层,坐在护栏上

顶着太阳,向下望着,继而深想

真的很享受

但是现在却回不了那种感觉了

是成长麽?

原来如此

原来我是如此幸福

倾听天空的沉吟,原来我是如此幸福。

------题记

仰望秋季的天空,淡蓝的底色,没有一点温暖的感觉,显得那样的清肃。偶尔飘过几朵云彩,也像是受了污染,没有记忆中的纯白。我坐在教室里,静静的望着窗外,看着云朵懒懒的飘,做着懒懒的回忆。

三年前,我坐在小学的教室里,也是这样望着窗外,写着一篇充满稚气的作文。我在那篇作文中写道:“蓝色的窗帘在风中飞扬,像是我蓝色的梦。我即将带着我的梦,飞离这相处六年的城堡,三年后的这个季节,我要让我的梦在我的彼岸绽放。”如今,我早已带着梦想在那童话般的城堡外,飘行了两年,我离我的彼岸也越来越近,可在这无边的彷徨中,我竟迷失了自己,当我渐渐接近彼岸时,才恍惚发现,此梦非彼梦,此岸非彼岸。那时的我,梦想着自己能够寻找更多的幸福,但如今,我才发现,就在我不断寻找的过程中,我遗失了过去的幸福,也忽略了身边的幸福。也许是我追求的太多,于是,失去了更多。我失去了童年的友谊,失去了纯真的笑脸,更失去了最甜的回忆。当我想起从前让我异常感动的老师时,我已记不清她的脸;当我想起从前朝夕相处的同学时,我竟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也就在这个时候,我才深刻的感知到,原来我的身边有那么多可贵的关爱,而我却从不懂得去感念。是无知的向往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与身边的幸福擦肩而过。

抬头望望窗外,一道阳光斜射进来,照在我疲惫的脸上,照在我的心上。这融入心灵的温度,使我荒芜的心,重新长出希望的幼苗。我似乎听到了内心深处泥土的松动。这强烈而富有节奏的声响,伴着幸福的藤蔓越拉越长。静静的倾听,哦,原来我是如此幸福。

原来我如此幸福

还记得九岁那年,我家买了一台车。我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接生病多年行动不便的外公出去游玩。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徐徐升起,金色的阳光洒满了大地。外公坐在庭院里,温暖的阳光斜斜地洒在他身上,如果披上了一层轻纱。他缓缓地挪动着轮椅,似乎刚发现我的到来。我的外公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但他却因病痛的原因,住在在小小的屋子里无法出去。而现在,我们终于拥有了一部属于我们的车,我终于可以领着外公去他想去的任何地方了!

外公想去的地方是离我家有一段距离的烈士公园,但有了汽车,路上并没有花费我们太多的时间。外公坐在轮椅上,我推着他在公园漫步。他向我讲起他曾经是个“红小鬼”,是与主席并肩作战的战士,那是他的自豪。看着满脸笑容的外公,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

来到烈士塔下,我们全家都站在了烈士塔前,都神色严肃的陷入了一片沉寂中,我转头看向外公,他的眼中似乎闪烁着一丝丝银光。爸爸把我拉到了一旁,轻声告诉我,外公当了三、四十年的战士,许多与他同行的战友们却早已牺牲,外公他这是想起了他以前的伙伴。我点点头,顺着外公那孤独而坚定的背影,看向那雄伟伫立的烈士塔,不禁想到“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透过烈士塔我仿佛看到了外公年轻时的英勇事迹,仿佛看到看到战争时代的硝烟弥漫,仿佛看到了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过了许久,外公用他那饱经风霜的手拉住我白胖的小手,用一种炽热的、激昂的、动情的口吻说:“小尹,记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由烈士们的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没有伟大的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

赤红的太阳将整个天空染成了金色。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经历了抗日战争、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经历了改革开放,终于迎来了辉煌灿烂的今天。如今,我们开起了小汽车,用起了电子产品,住进了居民小区。我们的城市路面上汽车穿梭,路面下铁路畅通,天空中航线遍布。我望着笑容满面的外公,正是这些经历过战争年代的人们,让我们的生活幸福太多。

指导老师:廖春丽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二年级 刘伟 星期天上午,我一个人在家没事,想了一个好玩的事——拔牙。于是我就用牙签条已经松动了的牙齿,不行,再用舌头舔。一会儿我也没觉得疼就下来了,可是卡在俩牙中间怎么也下不来,不管了。 中午奶奶蒸地年糕,太好了,这可是我最爱吃得了。我抓起一个就大吃起来,可是吐枣核时,我发现有一个白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颗牙齿。这是我忽然想起上午的事,马上找来镜子一看,原来长牙的地方只剩下一个洞了。 真好玩,原来年糕还有他的妙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