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在沙漠中忍受干渴时,愿望也许就是一瓶可口的汽水;假如你身处一片漆黑的夜晚时,愿望也许就是一颗闪亮的启明星;假如你摔倒受伤时,愿望也许就是有人伸出一双友爱的手……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愿望,而我的愿望就是当上一名优秀的宇航员。

每当我仰望美丽的夜空时,每当我看见电视中发射火箭的壮观场面时,每当我看到书上一颗颗充满奥秘的行星时,我就想:宇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太空中的那些星球美丽吗?是什么样子的呢?为什么……对于这个世界我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在我脑海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于是,我下决心一定要去探个究竟。

最近,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收集了许许多多的资料,也常常看看关于太空的许多图片和报道,我曾自以为对于宇宙的相关知识已经了如指掌,其实还未真正理解科学的重要性,直到科学老师亲自告诉我之后我才明白。

那天,老师要求我们分享自己的梦想。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我也津津乐道的分享了自己梦想。“你是一个有着远大理想的人!”老师停顿了一会儿说:“不过,你要了解科学,像那些科学家们是把天文、地理、化学、物理等方面的知识都要背得滚瓜烂熟,熟才能生巧,巧夺天工……”听了老师衷心的话语,我思考了很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追求梦想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那个巨大的问号一直推动着我前进。我坚信---只要紧追着时间的步伐、勤奋学习、勇于探索、不断努力,我的梦想一定可以成真。周恩来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说“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