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狭小的空间,可我投入的,却是一片浓浓的情

; ――题记

;匆忙间,我已经升如初二。

踏过的脚步是那样不留痕迹,只留下或甜或酸的回忆。

坐在初二这间小小的教室中,心中的感叹已经太多太多,仿佛昨天还是初一的小女孩,初二却这样飞奔而来。虽然有时也常怀念初一那种至少比初二轻松许多的的平静生活,但我依然憧憬走来的初二生活。也许它并不美,也许它只是一张白纸,需要你来机械地填满,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身在这个班,身在这个交织着甜甜的友情,亲亲的师生情的环境中,身边有59位可爱的同学演绎着精彩的生活,即使学习再紧张,再忙碌,新里总会有一股暖暖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只有在我们班才能体会到。

每天迎着朝阳走进教室,同学见了面,或是自己报以对方一个微笑,或是对方递给自己一个微笑,或是打个招呼,或是默默无言,大家都在心里重复品味一段段深厚的友情。

课间,大家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天、嬉戏、讨论问题、开个小玩笑,总之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灿烂的笑声。那个时候是最快乐的,那份纯洁也是每个人都极力珍惜的。

放学时,尽管心中有一种即将回到家的温暖,但同样会满含深情地留恋一眼这个不起眼的教室,就好像在聆听着它的故事一般。

在我看来,我们班是美好的。没有勾心斗角,没有相互嫉妒,没有你争我夺,没有流言碎语。只有难得的和平,醉人的欢乐。班上的女生们或温柔可人,或活泼可爱。或博览群书,知识丰富,也不乏果断泼辣、雷厉风行的。女生们给这个班注入的是特有的细腻、清新;相比之下,男生同样各有特点:斯文的,好动的,勤快的,“懒惰”的,傻里傻气、呆头呆脑的也有啊,即使如此,也是呆得令人忍俊不禁。如果说女生们带给班级的是细腻也清新,那么男生带来的却是活力、热情。初二八班正是因为一群男生女生的点缀,才显得如此美丽。

当然,我们班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上课纪律不太好之类的,但我相信那些缺点对于我们班来说只是暂时的。我们班现在很精彩,以后也会同样精彩。不是吹嘘,更不是天方夜谭。只要你把自己心中的一丝情融入班中,你就会得到同样的感受。

说了这么多,也知识为了说明8个字:我们班真的很美丽。我相信

同学情深(转载)

五年的小学时光即将结束,翻看着历史在脑海中流过的影儿,最深最浓的就是这个了。 早上,刚到学校门口,心情格外舒畅,空气像加了蜜似的,天空像添了色似的。来到教室,班上还零零星星地坐着几个同学,我也坐了下来,和同学们打打招呼。可刚坐下来,一阵穿心的疼闯了出来,“我的头!”我大叫一声,此时此刻,我抱着头,大叫,同学们吓了一跳,忙跑过来,小红是个细心的女孩,她对我说:“,你怎么了?要不要紧?”我难受地说:“我的头…我的头疼!”小明说话了:“是不是发烧了?”小红摸了摸我的头说:“是有点儿发烧!小刚、小丽你们去到老师办公室借来一条毛巾,小明!你去给欣颜倒杯茶,快!我去跟徐琮舒的家长联系。”我靠在桌子上听着小红的分配和同学们快速的行动,感激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但此时,我的心中涌动着这个班级深深的情,长长的意。过了一会儿,同学们回来了,看到小小的桌子上放着杯子、毛巾、水盆,还看到同学们累得满脸的汗水,实在是感动极了,用自己最大的力气站起来,深深地向他们鞠了一躬,可他们却连忙将我扶回座位上。小红轻轻将我扶起,让我喝了口水,正在这时妈妈来了,她急忙跑过来,急切地问:“徐琮舒你没事吧!你可让妈担心死了,多亏了人家小红,还有其他的同学!要不,我领你去看看病?”小红说:“阿姨!你看徐琮舒的脸都烧红了,您带她去看医生吧!我们帮她向老师请假,您放心!” 去医院的路上,我想了好多,多好的班级呀!同学们亲如兄妹,那情那意是多么深长,可如今我们又要分离,这如何是好。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后,同学们会各奔东西,会留下什么?会留下那绵绵而又美好的回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它虽短,意却长;它虽小,情却深;它虽无形,爱却有形。 在病床上,望着一滴滴药液的流出,我流泪了,因为,它不仅是药水,那是情,深深的情…… 情深啊!意更长…… 我被这美好的友情笼罩了……

同学情深

缘份让我们在在一起,于是我们相识,想知,相依.彼此静静地感受着那份深深的同学情,湿润着孤独的心.

曾经的淡漠,让一个从不接近任何人的她变得更加孤独.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个安静的人.总是习惯静静的看着周边同学的嘻闹,偶尔的争执.每每如此,她的眼犊都会越发的黯然.似乎这对于她来说都是无法实现的.而我总是习惯远远地注视着她.尽管每次的她,都不曾有过表情的波动,但她的眼犊却一次次将她出卖.她并不是个冷漠的人,只是在她的心里,有着不为人知的恐惧.我可以体会得到,所以我想要试着走近她.

我们相视的时候,我总习惯用简单的微笑来传达我的诚意.而她送来的微笑却是那样淡漠,似在非有.或许这本就是她.一个把任何感情都隐藏起来的人儿.

不知道有多少个微笑才换来了我们真正的相识.于是,我不再去刻意的给她微笑,代替的是讲我所知道的许多故事.似乎她从来都不曾听过一样,总能表现的很投入,然后露出不同的表情.我知道这些都是她从未表露过的极力隐藏的情感.这个时候的她,才是真正的她,也才该属于她.她不该有着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忧郁,不该有着莫名的恐惧.我应该帮她,无论她有着怎样的心结,她都该是个快乐的女孩儿.

或许时间并不能见证两个人的友情,但时间却让我真正走进了她的世界.正如我想象的那样,她开始相信我,告诉我许多她从不愿提起的遭遇.她是个被遗弃的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她,不曾被格外的关爱过.她所看到的,得到的,不是温暖的爱意,而是人与人之间的淡漠.她习惯了把心封闭起来.尽管一个人的日子实在孤单,但至少不会受到伤害.她说这些的时候,竟然有液体在眼眶打转.我并不想去安慰些什么,我只是希望能够和她一起承受,一起分担.带给她多一点快乐,将她的孤独悄悄赶走.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彼此相依.我们在林荫小路上散步;在无聊的时候一起发呆;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起欢笑.她变了,变得知道笑了,知道什么是快乐了!在某一天里,她告诉我,原来有像我这样的同学是如此快乐的一件事,她还说后悔没有早些认识我.我笑了,回她一个久违的微笑.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我们说好要一直在一起,可是生活总是有很多的不如意.或许是因为我和她都有着不同的使命和责任吧!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那一刻,她们紧紧拥抱在一起,那是我看到过的她的第二次落泪.我笑她倒像个孩子,而我没有哭,也哭不出来.只觉得心里的苦涩感阵阵在我身体在传递,那种感觉实在难受不堪.

好想她,好好怀念曾经的日了.尽管没有什么大的波折来见证我们的友情,仅我们在一起的一点一滴便足够让彼此珍惜.我想,这便够了!

同学情深

时间:星期三下午

地点:某小学教室

人物:张小曼李杰 刘群 田莉 杨老师

[教室里李杰、刘群、在布置会场,李杰在墙壁上贴“国庆快乐”四个字,田 莉坐在一旁郁郁寡欢。

刘:“庆”字再高一点,高一点,好。

李:你看好了,等会儿别让老师批评。

刘:李杰,你就放心吧,没事。你看,田莉今天不太高兴。

李:你还是扶好板凳吧,再东张西望,我就摔下来了。

刘:你贴,你贴,你贴吧。

[张小曼上。

张:告诉同学们一个好消息,咱班的期终考试成绩下来啦。

刘群:真的!(向张跑去)。

李:哎、哎、哎(李摔倒在地)

[刘忙折回身搀扶。

刘:对不起,对不起。

李:刘群,给你说让你扶好板凳,你就是不听,看把我摔的。

刘:我不是想看成绩吧?

李:那也得让我下来呀。

刘:我扶你走行了吧。(转对张小曼):大班长,谁考第一,是不是我呀?

张:你考第一,那得从后面数。

刘:啊,又是倒数第一。这下坏啦,回去又得挨打啦。

张:(宣布分数)……第28名刘群……第20名李杰……第2名张小曼,第1名——

(异口同声)谁呀?

张:田莉。我们为田莉鼓掌。

刘:又是她呀

[突然,田莉大哭起来

张:田莉,田莉,你怎么啦?我明白啦,(对刘群)刘群,是不是你欺负田莉了。

刘:大班长,好事轮不着我,坏事咋都怨我啊。

张:不怪你吗?上一次不是你故意把田莉的自行车气放了。

刘:我不就干那一次,这一次真不是我。

张:李杰,那就是你啦?

李:我,你看我像坏人吗?

刘:老师来啦。

[杨老师上

同学们:老师好!

杨:同学们好!

[杨老师走到田莉跟前

杨:田莉同学,别哭啦,你的情况,老师都知道了。

张:老师,田莉怎么啦?

杨:田莉同学的母亲住进了医院,父亲又下岗了,她没钱交学费,就向老师申请退学。

同学们:退学?

张:老师,我们不让田莉退学。

同学们:对,绝对不让田莉退学。

杨:老师也不希望田莉退学。

张:老师,我们想办法。

同学们:对!,我们一起来想办法。

张:我们为田莉捐学费。

李:我先捐五十元钱。

刘:我爸有钱,我捐八十元。

张:我捐一百元。

杨:田莉同学,你看,同学们已为你凑齐了下学期的学费,你还退学吗?

田:(感动地)谢谢老师,谢谢同学,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希望。

张:老师,现在春节晚会是不是开始。

杨;好,我宣布,六1班庆国庆节目现在开始——

同学们:噢!(鼓掌)

同学情深

五年,犹如流水匆匆而去;五年,好似利箭逝而难回。五年同窗的天空将因一场分班考试而消失,而逝去……看着共处了五年的同班好友,一股依依惜别之情不禁从心底油然而生。想到再过几天就要分手的同学,我的眼前像放电影一样,一件件刻骨的往事难以忘怀,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无法磨灭……

机灵鬼张翔宇,我班公认的数学王子,长的黑黑小小,家庭条件也不太好,但他凭着自己的勤奋和刻苦,在漫漫求学路上尽力克服一切不利因素,顽强地拼搏着。每当老师在课堂上提出一个难题时,总见他把手高高举起;每次我们比赛做题时,总是他飞快地报出答案;每当考试成绩出来时,总能看到他挂在嘴角的胜利的微笑……开始的时候他的语文成绩不是太好,可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傲气默默地学,顽强的拼,一分一分地追,几年下来终于挤身前列。五年来他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更是最强的对手。

语文班长赵子暄——一个漂亮文静的女孩。她的妈妈是我们学校的教务主任,可是在她身上我们看不到丝毫的优越感。她始终把自己看得和我们普通同学一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乐于帮助别人,勤勤恳恳地做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门课程。她的语文成绩在年级永远是数一数二;她的作文文笔永远是那么的清新优美,充满童真童趣;她写出的字永远是一水儿的正楷,永远是我们望尘莫及的榜样。我和她曾经同桌三年,从来没有翻过脸,没有吵过架,我们比学习,比成绩,我们共同进步却从不互相嫉妒。我们为对方的获胜而高兴,为失败而难过。我们永远是最亲密无间的伙伴。

号称“灰姑娘”的武启涵,长得又黑又瘦,很不起眼的样子。她的爸妈在学习上都帮不了她,可也就是她一直默默的打拼着,从低年级的成绩一般,一跃成为今天的学校大队的学习委员。她被誉为我们班学习上的“黑马”,让我们佩服不已。

我们四人都常考年级第一,经常是我们班的前三名就是年级前三名。我们四人是老师心中四颗璀璨的星,我们合在一起已经形成“五(二)班效应”,任何一位老师提到五(二)班就肯定会提到我们四个。当然我们班还有其他同学值得一舒,绘画高手朱恒喧,围棋大王张泽宇,笑星陶冠一,捣蛋鬼尹子伊……我们共同组成了这个班,这个全年级最活跃,最淘气,最令老师头疼,也是最聪敏,每次考试总评分最高的班。我们在一起度过五年美好的时光,我们哭过,笑过,激动过,悲伤过,我们都以身在五(二)班为荣。眼看着再过几天就要分别的同学,承受着分班考试的压力,每个同学都不由得情绪低落,惜别之情写在脸上,难舍的话埋在心里,我们无法改变现实,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祝福每一位同学考出好成绩,祝福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途中能一路顺风!

母校情深

母校情深母校情深岁月葱葱,花开花落,我们很快离开小学生活,步入初中的殿堂,可我总觉得时间过的太快。记起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是:一个姓刘、一个姓田。田老师代我们数学,同时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个子中等,梳着一头金色的卷发,眼睛有点小,一笑起来眯成一条缝。也一上起课来就变的很凶。刘老师代我们语文,也梳着一头黑色的卷发,眼睛较大,和田老师的教学方法截然不同。一次我因贪玩忘了写作业,可刘老师走过来,我心想完了,我肯定要挨批了,可老师里透着慈祥的目光对我说:“中午写完就可以了,就让我坐了下来。老师我只想对您说:“您像一个园丁,辛勤的浇灌着每一棵花朵,您像一片土地,默默无闻的养育着每一个花朵;您的知识像土壤里的养分,让我们更好的吸收;您的知识像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老师您是神圣的伟大的。”我想对您说:“您两袖清风,滋润着桃李满天下。”同学,我们在一起六年,已建立深厚的感情,如今马上要分开了,我还是有点依依不舍,我们马上就要各奔东西。我们马上就要步入初中,不知是喜悦还是失望。不过我想到了一句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同学我们曾是并肩的两棵小树;我们曾是二重唱的声部;我们曾是一张课桌上的学友。当我们挥手告别时,请带上我最美好的祝福。我一想起在校园里永远长不大的回忆,那些留在岁月里忘不掉的纯真,我就不禁想起在校园和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如今马上要分别了,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