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望一颗通透的心,可以历经时空却不沾染灰尘;我盼望一个清澈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干干净净;我盼望有一个清澈的时代,永远草长莺飞。

我盼望一颗清澈的心,宁宁静静,不要风雪,以淡泊致远。现在的我们有着现在的心事,也许很久很久以后,那些心事会渺小到不值一提,但一定不会被代替。现在的我们发生着现在的故事,谁的成长又不是这样?从清澈到认识世间残酷。从那以后,我们就不再是自己了。要变成这个世界喜欢的模样。只是,我仍盼望,我盼望轮回的季节,可以使我拥有一颗清澈的心,不再盛满心事,不再胡思乱想,不再需要端详别人的心思。就做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怀春。

我盼望一个清澈的社会,真诚以待,不要套路,收起你自以为是的理性,可以用感性来看待,曾经讨厌的东西,如今又万般宠爱。就好像亲手在别人身上割了一道口子,又凑上来嘘寒问暖。在这世界上,命运和机会绝不可能公平。人与人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有人一出生,就受到万千宠爱,有人一出生,就被唾泣。社会,人与人之间隔着一层一层的套路,不再真诚,不再亲切。因为世间冷淡,人们防备心越来越重,见到老人摔倒不扶,见到热心的人指路,见到帮忙的人,是疑心重重。我盼望着可以回到那个再无争吵,再无套路,纯真、清澈。

我盼望一个清澈的时代,那会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如果可以让树木联接,让鸟鸣常驻耳畔,让风挟上清香,那该多有诗意。如果可以见到一片完整蓝天,那又多么满足。如果阳光可以更温暖,可以照射到每一个角落,可以不要遗忘任何一个人,那又多让人感动,当一个人心中盛满感动时,他就会变得美好,当人人都变得美好,那个时代,是个最好的时代。

我盼望春天永驻,当万物在冬季回归于尘埃,又在春天,始于尘埃,又会有多少颗心会被唤起,多少的灵气又再轮回,多少的希望有了前进的动力,多少的人吟起新的赞歌?

我盼望一个清澈的自己,一个清澈的世界,一个清澈的时代,可以永驻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