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教一日闲过,我们应当牢记。——题记

一到星期天,自己的起床气就散发出来,起床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清晨,一缕缕阳光射进我的房间。妈妈走进来,一声声“炮弹”向我迎来:“快起床,你的作业还没做呢,下午还要补课,什么时候写作业……”我敏捷地打了一个咕噜,转过身去,迷迷糊糊地对妈妈说:“好不容易过一个星期天,您就让我再睡一会儿吧。”说完,我又昏睡过去。

一转眼,醒来时,已经十一点多了,我揉着蓬松的睡眼,坐在椅子上,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都十一点多了,快去写作业。”我笑嘻嘻地对妈妈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您先给我做点吃的,让我好好加加油啊!”“就属你麻烦。”妈妈不耐烦地走进厨房,给我做饭。不久,饭做好了,我端到餐桌上,慢条斯理地吃,吃得把肚子撑得鼓鼓的,像怀孕了似的。随后,我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着课外书。不久,妈妈又开始唠叨了,我不得不跑进房间,“哎,写作业多无聊,你还是看会儿书吧!”我心中的坏念头直线上升。一个小恶魔在我的耳边勾起坏念头。“不要听它的,好好写作业吧!”一位小天使又在耳边劝我,听了小恶魔的话,我心中的坏念头就这样诞生了。我拿起一本书,翘起二郎腿看起书来。下午补课回来,我才发觉自己的作业还没写完。明天,就是星期一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匆匆忙忙地准备好作业,开始写作业,这写写,那写写,一直写呀写,写完两个字就再看看作业还有多少,急得我直冒汗。一直到十点,我的作业才接近尾声,我长叹一口气,说道:“早知现在,何必当初,悲哀,悲哀啊!”

不久,我的作业终于完成了,我边收拾书包,边感叹道“不教一日闲过,一定要珍惜时间,时间不等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