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把梭,编织着明天的蓝图,织去了困苦的岁月,并不断地向远方延伸……

我们的祖国,有着中华名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它有难以诉说的心酸历史。从开始的东亚病夫,直到今天,我们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我们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深深地体会到时代在进步。

听爸爸说以前的平潭,没有海峡大桥,要靠渡轮把汽车运输到岛的对面,那时由于车辆多渡轮少,出岛要花很长的时间,要是遇到台风就停止出岛,交通十分困难。也没有环岛路,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和石子路,车开在上面摇摇晃晃。乡村的人们住的大都是石头厝,日常生活用水都是井水,家里基本没有什么电器。

如今,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各地都在快速地发展,就拿我们居住的城市-平潭来说,福建省第一座真正意义的跨海特大桥平潭海峡大桥建成通车。至此,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平潭县正式结束通过轮渡进出的历史。还有坑坑洼洼的泥路消失了,换来的是各式各样的立交桥和大马路,交通四通八达。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处处体现绿色环保,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岛变成了综合实验区,国际旅游岛,平潭在世界的地位也逐渐提高。感受到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由衷地感叹党领导下的祖国的伟大!我想说:“这一切都是国力提高的象征,是民心所向,是科技发展的结果,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巨人,正崛起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生在了这个追梦的年代,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我们唯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这样美好的时代环境,奋发努力,使祖国变得更加富强!

我爱你,祖国!腾飞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