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

二(7)班周莹颖

周一的下午,我们要开始做元宵了。有几位奶奶和妈妈来到了学校,带来了电磁炉和平底锅,还有米粉。她们先把米粉揉成了面团,再在我们小组每人手上分了一块面团,我们迫不及待要开始做元宵了。

首先,我们把面团搓成长条,然后分成小块小块的,接着,我开始搓元宵了。第一次,我搓得太用力了,元宵都被我搓扁了,变成豆渣饼的形状了。第二次,我又搓得太轻了,元宵还没成形。第三次,我不轻不重地搓,元宵终于成形了,我还做了彩色元宵,团捏了两层,做了一个双面爱心,表示我对老师的爱。

我们把我们小组的元宵放一点在锅里,留一点在每人的小篮子里。我们的元宵煮好了,我们拿着碗去盛元宵,这时,我才发现,元宵有四种颜色,分别是黄色、橙色、紫色、白色的,口味分别是胡萝卜、南瓜、紫薯、原味的。我开始吃起了元宵,我把元宵一扫而光,元宵在我嘴里有糯糯的口感,吃完了元宵,我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真是令人难忘啊!

【闹元宵】

刘明淇

今天,老师带我们自己做元宵。老师的话刚说完,同学们就各个摩拳擦掌,生龙活虎,教室里一下子闹开了锅。老师叫我们先洗手再等待。过了好长时间奶奶拿着五颜六色的面粉走过来,当时,我很疑惑,心里想面粉不是白色的吗?原来是用南瓜汁、紫薯汁、胡萝卜汁,分别揉成的面团。

我们开始做元宵了。首先把面团搓成条,然后分成几份,接着把面团揉圆,最后色彩斑斓的元宵就做好了。我还用面团捏了一朵彩色花送给芳芳老师,让芳芳老师像这朵花一样美丽。过了好久,奶奶端着热气腾腾的元宵让我们拿碗去盛,我吃了一个紫色的就闻到紫薯的味道,没过一会儿元宵就被我们一扫而光了,同学们都摸着圆溜溜地肚子,打了一声响亮的饱嗝。

【闹元宵】

开学的第一天,奶奶和妈妈们来到我们的教室,教我们做元宵。

妈妈们来到我这小组,给我们每人分了一块粉团。我首先把粉团搓成长条,然后我再把粉团平均分成一小块,接着我开始搓元宵。第一次我太用力了,搓扁了,第二次我轻轻地搓,搓不圆,第三次我终于成功了。最后,我还做了一个星星形状的元宵,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闪耀着光芒。元宵做完后我怕元宵会粘在一起,就在桌子上洒了点面粉,把元宵放在上面。

开始煮元宵了,轮到我们这组时,我马上把碗准备好,迫不及待地想吃上美味的元宵。我端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坐到座位上,元宵看上去洁白细腻又很饱满,吃在嘴巴里有糯糯的口感。很快,碗里的元宵被我一扫而光,这时,我打了个响亮的饱嗝,自己做的元宵真是太美味了!

【闹元宵】

元宵节有吃元宵的习俗。在节日里老师准备教我们如何做元宵,因为全班同学都没有做元宵的经历,所以每个人都很迫不及待地希望老师快点开始。

首先老师教我们怎样搓元宵,我们照着老师的样子把面团揉成了一个长条,然后捏下一小块面团放在手心里搓,接着小面团越搓越圆,最后又小又可爱的元宵就做好了。

老师把我们做好的元宵放进了锅里,一颗颗元宵在锅里仿佛欢快地跳动着,每个人都分到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看着洁白细腻的元宵颗颗饱满地盛在碗里,赶快往嘴里放了一颗,糯糯的口感吃在嘴里别提多满足了。

最后,我们还发挥了自己的想象,自己创作元宵,有的捏出了金鱼,有的捏出了月亮,还有的捏出了小蝌蚪。我们把这些创意元宵送给了老师。

【闹元宵】

星期一下午,老师在教室里跟我们一起闹元宵。

活动开始了,家长们每个人拿一个盆子。首先,把糯米粉和梗粉6比4倒进盆子里,然后有的家长往盆子里倒紫薯泥,有的倒南瓜泥,还有的倒胡萝卜泥。接着往盆子里倒开水,家长们开始揉,揉成一大团,最后分给我们每个小组,放在我们面前搓成条,条分成一小块一小块。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搓,第一次太用力搓成饼了;第二次太轻没搓圆,第三次用准了力气搓成了圆。同学们搓得可开心了,不一会儿就搓了许多,有圆的、有扁的、有大有小各种各样,水烧开了,元宵下锅了。不一会儿,元宵都浮了上来,有紫色的、有橙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白色的。元宵个个洁白细腻而饱满,大家看着热气腾腾的元宵都排起了队,吃了一口,糯糯的口感十分好吃,我一吃完就打了几个响亮的饱嗝。这时,老师给我们每人一个小盒子,老师说:“自己搓的元宵可以带回家,还可以做一个创意元宵。”我做了一朵花,希望芳芳老师跟花儿一样美。

放学铃响了,同学们背着书包,拿着元宵盒子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