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生活需要什么?是浓浓的亲情,是真诚的友谊,是鼓励的掌声,还是安慰的话语?……我认为应该是可贵的诚实。

拿我的真实例子来说吧!那是一个黑沉沉的下午,天仿佛随时随地都会下起倾盆大雨。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买完菜回来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买烤蕃薯的小摊,便叫妈妈买一个给我吃。妈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走向了那蕃薯小摊。只见妈妈不停地在那儿翻翻拣拣。我可没那闲工夫去搭理这些。便开始打量起了小摊老板。老人家一头白发,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破旧的衣服上面满是补丁;双手长了许多子茧子,十分的粗糙;鞋子也是破烂不堪。全身上下都显得特别寒酸。他正在帮妈妈挑蕃薯。我拉扯着妈妈直要走,妈妈放下钱就被我给拽走了。

到了家门口,我便急迫地叫妈妈开门。妈妈瞟了我一眼,说:“这么急,做什么啊。”我笑了笑说:“快开门吧,我急玩IhPo”“真是的,唉!”妈妈无奈地摇摇头。妈妈摸了摸口袋,脸色略显慌张,又摸了摸背包……然后叫道:“钥匙不见了!”我绷着脸说:“真是的,连个钥匙都保管不好。”“还不是你急着回家。”我低下头说了句:“还是回去找找看吧”“嗯,嗯,嗯,也只能这样了”妈妈频频点头道。

这鬼天气,忽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冒着雨一路细看。突然间,在雨中我发现了一个人影。便连忙走过去,定睛一看,正是那位衣衫褴褛的老人家。还未等我开口,老人便和蔼可亲的问我:“你们来找钥匙的吗”?我忽然间有些手足无措,像失去了语言功能一般,只是不住地点头。他小心翼翼地从腰包里掏出一把钥匙说:“这是你的吗,小伙子”?一看就是我们家的钥匙。还没等我回答,老爷爷拉着我的小手把钥匙放在了我的手心。还嘱咐道:“以后要多加小心,不能丢三落四了”。我点了点头,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大雨中,我还没来得及向老爷爷表达谢意,他已转身朝着他那心爱的蕃薯小摊走去,我看着他那矮小的身影,心里却觉得无比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