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晚上这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一家人要去拍全家福,这可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拍全家福,可兴奋了!

到了影楼,我们先去选服装,妈妈的衣服最重要,我帮她选了一套漂亮的白色婚纱,上面有闪闪发亮的白色水晶,我觉得妈妈穿上这套婚纱,肯定会像个新娘子。然后,我们又帮爸爸挑了一套黑白相间的西装礼服,我想爸爸穿上一定很帅。但我却选不好自己的衣服,一旁的阿姨看了,似乎猜出了什么,就帮我和妹妹每人拿了一条白粉相间的连衣裙。

当我们换好衣服后,进了摄影棚。我们先拍全家福。摄影师让爸爸、妈妈站在一起,头相依,一副甜美的样子,妹妹人矮,站在他们中间,我站在妈妈旁边,露出幸福的微笑。摄影师及时地抓住这个动人的瞬间,为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纪念。

然后,我们拍个人照,妈妈选了一条彩色的婚纱,我给妈妈挑了一条带水晶的梅红色裙子。妹妹拿了一个大苹果道具,活像一个洋娃娃。我则是摆出了我的招牌动作:“耶!”妈妈和爸爸又一起合影,还拿着一束鲜花,真好看!

最后选照片,面对着一张张生动的数码照片,我们选得眼花缭乱,直到满意为止。

回去的路上,我们买了羊肉串、牛肉串,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我们大家一起品味幸福。

第一张“全家福”

我有一张珍贵的照片,那就是我们班的“全家福”,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和我们班的人照相,所以特别宝贵。它是我们班光荣的纪念。

二年级的时候,全班同学在李老师的教导下,不管学习、比赛、纪律等各方面表现得都很不错,特别是学习成绩很突出,因此我们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还被区里评为“先进班级体”。为了表彰大家才给我们班照了一张“全家福”。照片上,全班六十四名同学,排列整齐,个个喜笑颜开。李老师站在我旁边,不禁让我有点紧张,但看见他那迷人的笑容,我的表情顿时舒展开来。这张照片是我们班无比光荣的纪念。

它被挂在学校的宣传栏里面,让大家都看见,这是我们李老师和每一位同学的努力结果。

这张照片永远留在我的心中,鼓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报答老师。这不仅是我第一张“全家福”,还是一张珍贵的照片。

我的全家福

我的全家福

作者: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第三小学四年三班许馨月

打开我的相册,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个相册里最大的一张照片,它就是我们家的“全家福”。虽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同样的笑容,但每个人的性格还都各不相同哩!待我慢慢道来。

这个长得最漂亮的就是我的妈妈了,是伟大的园丁——一个小学老师。别看她在这里笑得这么甜,可在生活中却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尤其在我的学习上,要求可严格了,不过我还是很爱她。

看这个长着月饼脸的,就是我的爸爸。别看他长得胖,但偏偏就喜欢那细细的香烟,他可是“神仙”级的,整天“腾云驾雾”,一根接一根的抽啊!不过自从我的“唠叨戒烟计划”实行后,他就少抽了许多。

看,这个长得跟猴儿似的,精瘦的小姑娘就是我的老妹,三小,四年级的学生,脾气非常暴躁,简直就是家里的小公主,父母对她更是百依百顺,在学校,由我为她进行全天八小时服务(只要有事就来找我)。

这个“大个儿”是我大姑,在车站上班,非常勤快,虽然她的工作非常忙,但家里收拾的总是干干净净的,是一个典型的好家庭主妇。对我可好了,一有好吃的就把我叫去吃。

这个戴眼镜的,是我大姑父,在二医院上班,是麻醉科的知名大夫,主要负责在手术前给病人打麻药。还是我们的家庭医生,我们谁要是生病了,他就给谁打针。

她——就是我的奶奶了,虽说已经七十岁了,但身体很好,腿脚也很利落。奶奶退休前在镇政府工作,退休后还组建了一个老年健身队,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看!这个胖乎乎的、可爱的小女孩就是我,家里的“开心果”家里的人谁要是不高兴,只要给我一分钟,保证能让他心情舒畅,脸上笑开花。同时,我还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因为我不但品质好,学习也好,每次考试都能名列前茅。不过,我决不能骄傲,我要永远做我们家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全家福,你的全家福呢?也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吧!

指导教师:康桂范

我的全家福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很无聊,突然,我想起了我的那本影集,那里面有我甜蜜的回忆。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家里翻了个顶朝天,终于找了出来,一翻开,一张照片从里面掉了出来,“呀!这不是我和爸爸妈妈在成都的青城山里照的全家福嘛!”我惊讶地说,回想起来已经过了好几年了。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开着汽车和我们一起来到了这个地方,这可是个旅游胜地,这里满山遍野都是青绿,连那里的河水也被葱绿的树,倒映成了绿色,我们来到小溪边,溪中有几块大岩石,于是,我们站了上去,才照的这张全家福,你看,我还骑在爸爸肩上,玩“坐飞机”的游戏呢!妈妈也在一旁,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爸爸用双手抓着我那细长的腿,呆呆地站着,眼睛瞪得很大,眉毛往上翘,现在看起来都滑稽可笑,这张照片是我照得最好的一张,我可要谨慎保管,让我的子孙后代,看看他们伟大的祖先长得是什么样子,嘻嘻!

全家福

全家福

河南省南阳市仲景路中段书院中学七(6)班 赵飞 邮政编码473000

我爷爷刚过60岁,可头发已经全白了,阳光下银光闪闪,看上去像头插白羽的非洲酋长。奶奶说:“白就白了吧,丢在人堆里好找。”爷爷急得满额青筋反问:“我为什么会丢?”“你怎么不会丢?你老年痴呆的时候就会丢了,”奶奶继续打趣爷爷。爷爷气得吹胡子瞪眼睛:“你个老东西,盼我傻了好再嫁呀?”

于是,一家人快乐地大笑起来。

奶奶显得很年轻,因为妈妈总给她买鲜艳衣服和高级化妆品,让奶奶穿得光鲜耀眼抹得朝气蓬勃。爸爸曾建议奶奶去参加老年模特队或者跳秧歌什么的文娱活动,说不定还能挣个老年明星做大腕呢!爷爷坚决反对,因为他暂时还不准备掌握我家的后勤大权。奶奶如果走出去的话,爷爷就要买菜做饭了。说实话,爷爷的厨下手艺实在不敢恭维。奶奶用手抿抿鬓角的皱纹,幽幽地说:“老家伙,我还没有伺候够你呢,怎么舍得放下呢!”爷爷轻轻拍了拍奶奶的肩膀,一行老泪挂在了腮上……

看到这个情景,妈妈和爸爸偷偷地笑了。

爸爸对爷爷言听计从,他常教育我说:“对老人要孝顺。什么是孝顺?就是要由着爷爷的性子去做。”我反驳:“要是爷爷去做坏事也由着么?”爸爸学会了爷爷的吹胡子瞪眼睛绝招:“你小子,爷爷是会做坏事的人么?”“那倒不会,爷爷是世上最善良的爷爷。”爸爸对我的说法很赞赏,使劲用手抚摩我的脑袋,仿佛那是他的玩具。第二天,一贯提倡节俭的爷爷竟然给我买了好几百块钱的玩具。

难道爷爷偷听到了我们的谈话?想到这里,我和爸爸不好意思地笑了。

妈妈是远近闻名孝顺媳妇,对一家人的爱和关心超过了对她自己的爱和关心。她总是忙完单位忙家里,很少闲暇时候。偶有空闲,她就找奶奶唠家常,俩人亲热得像母女。本来爷爷是从来不做家务的,但看到妈妈太辛苦,就主动帮忙。奶奶对爷爷的举动大加赞赏,称赞他是老人标兵。我心疼说:“爷爷会累坏的。”奶奶说:“你爷爷是小孩子,越夸越有劲呢。”爷爷就更来劲了,故意显摆自己有力气,一把抱起我来转圈。可是大家不知道,我是个40公斤重的胖下子呢!放下我时爷爷已累得满脸通红,爸爸急忙殷勤为爷爷擦汗。

一家人都笑爷爷小孩子脾气爱买弄。

我是个学习努力的乖孩子,成绩总在班级前几名。双休日做完作业之后,喜欢给爷爷挠痒痒或者帮奶奶读故事。大家都夸我懂事。爸爸曾骄傲对门口邻居说:“我们家孩子的成绩将来上北大是没问题的。”进屋后一家人全批评他爱吹牛。爷爷歪着脖撇着嘴说:“吹就吹吧,等我孙子将来考上北大,我亲自送他去上学,让我这满头白发,也跟着到京城风光风光。”

什么呀?看着爷爷自鸣得意的滑稽样子,一家人笑疼了肚子。

我们全家五口人,幸福快乐生活一起。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体贴,成为左邻右舍津津乐道的榜样。

在我的课本里夹着一张全家福,下课时常常拿出来看。每当看到这照片的时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涌上心头,那些快乐小事是那样生动而鲜活,占据我的大脑,浸润我的记忆,总让我感觉幸福是那样亲近通俗触手可及。

于是,忍不住动笔写下上面的文字,重温平凡的生活,感受可贵的幸福,汲取前进的动力。

指导老师:李智萍

简评:一张照片也能写出好文章来。赵飞同学是有心人。对人物的刻画很到位,美好的家庭令人羡慕,简洁的描写笔力老到,结尾点题,结构新颖。

两张全家福

在我的家里,摆放着两张全家福。虽然照片都是我们一家三口,却是截然不同的感觉,其实,它们还藏着很多的事情呢,你想知道吗?

2000年6月29日,是我一岁的生日,爸爸妈妈陪我一起拍下了第一张全家福。那时,爸爸妈妈的工资很少,再加上我这个小不点,经济变得更加紧张了。照相时,爸爸穿着他的法官制服,戴着一副大眼镜。每当爸爸看到这张全家福,总会感慨:“想当年,爸爸左眼镜片坏了,也没钱买,是找了一块旧镜片补着,所以镜片颜色一块深一块浅。”妈妈脸色苍白,穿着浅黄色衣服,看上去显得很沧桑。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感觉到2000年的家是那么的穷,经济那么的拮据。

再看看第二张全家福,这是在2008年我的生日那天照的。我们全家脸色红润,精神饱满。爸爸穿着笔挺的西装,妈妈穿着漂亮的裙子,我呢,一身紫色的纱裙,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里,像一个幸福的小公主。爸爸妈妈的工资随着我的长大而增高,经济宽裕了,我们的生活也更幸福,为此,照片还放进了水晶花的相框里,很漂亮呢!

每一次把这两张照片摆放在一起的时候,我不禁会思绪万千。我常会这样想:虽然这只是两张很普通的全家福,但是它们却藏着我们一家十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吹醒了我的家乡,吹醒了我幸福的小家,爸爸妈妈的收入一天比一天多,我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我深信,明天,我的另一张全家福将会展示出另外一番风采!

全家福

我家有一张全家福,是姥爷七十大寿时照的。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心中就溢满了幸福感。 瞧,我们全家十五口人笑得多开心呀!坐在正中间的是姥姥、姥爷。姥姥的脸上,皱纹中都透着幸福,那整齐的牙齿也露在外面,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真的呢,其实这是花一千多块镶的假牙!再看姥爷,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姥爷有气管炎,他的母亲也有这病。可时代不同,她刚50岁时就因无钱治病早早地去世了,可现在姥爷70岁了身体还很硬朗。现在冬天也有暖气,所以再冷的天,他的病也没犯过。用姥爷自己的话说:“如果没有党的政策好,我恐怕早就和阎王爷作伴去了。” 再看看大姨、二姨、妈妈,都四十多岁的人了,可脸上保养得几乎一点皱纹也没有,看上去也就三十出头的样子。男士们呢,一个个潇洒帅气、风度翩翩。我们五个孩子穿的衣服更是件件鲜艳漂亮,样式新颖,就像一个个小王子、小公主! 看看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想想我们一大家人在一起的欢声笑语,我觉得真的好幸福。我期待着姥爷八十大寿快点到来,再照一张全家福! 沂源县南麻二小四(2)刘开心

一张老全家福

这是一张很老很老的黑白全家福照片,是我爷爷三年前在他破旧箱子底下翻出来四张分发给他的四个儿女的,照片大概是1976年7月份照的。当然,我当时还是天上的“仙女”,还没有下凡到人间呢,这只是我爸爸小时候的一张老全家福。

“全家福”里的爷爷当时37岁,看上去很年轻精神,令人悲痛欲绝的是今年10月15日凌晨3时33分,我敬爱的爷爷与世长辞了。四张全家福就成了爷爷留给我大伯,我爸爸和我大姑、小姑四个小家庭最珍贵的“礼物”。

这张黑白的全家福照片,看上去很老,可是却很新,保存的完好无损。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这张照片从1976年到现在,已经有31年了,为什么还这么新呢?”爸爸笑眯眯的说:“当时家里很穷,你爷爷为了给我们4个儿女每人弄一张全家福,到县城里请来了照相师傅,特意让他的四个儿女坐在自家门口照相留念”。

当时花钱请照相师傅上门照全家福,轰动了全村男女老少,爷爷的心意很大,希望子女们永远不要忘记过去……。

这张照片里记录着很多,从照片里看到过去自己小的时候,觉得很有趣,很让人怀念。我爷爷刚去世,有个照片,能再在照片里看到他,以后可以作为纪念。

这张照片只有四张,弄丢了,就不可能再有了,我得好好保存这珍贵的相片,我觉得,它比现在任何一张都有意义,有价值。

我仔细观察着照片里的每个人和事物。最左边的是13岁的大伯伯,下面依次是33岁的奶奶、1岁小姑姑、10岁的大姑姑、爷爷和我11岁的爸爸。他(她)们上身都穿着“的确良”上衣,下身都是“卡奇布”裤子。听说那是当时最好的衣服了,现在已经没有了。除了大伯伯穿着旧布鞋之外,其他人都穿着旧木板底凉鞋。爷爷是一名德高望重的教师,在当时,爷爷他们一家可以算是书香门第。但在他们身后,却是三间破旧的茅草屋,一家人过着清贫的,但十分其乐融融的简单生活。

爷爷很重视教育,再苦再穷都坚持让这四个儿女上学,希望儿女们长大以后能有出息,爸爸他们刚好遇到改革开放的好年代,邓小平爷爷恢复了我们国家的高考制度,他的四个儿女也没让爷爷失望,都考取了大学,现在都有了自己的家庭,都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都住上了城里的高楼大厦,大伯小姑家还有私家车了,这让爷爷感到很欣慰。特别是我爸爸,他当时是他们村子里第一个考出来的,考到了武汉的一

全家福

每年春节,我们全家都会拍一套全家福留念,今年也不例外。大年初五一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和姥姥、姥爷赶往早已预定好的摄影馆。 到了那里,服务员让我们先换衣服,再化妆,这两件事都做完后就可以去拍照了。我、姥爷和爸爸很快就换好了礼服,化妆师简单地用白粉给我们抹了一下脸,就算准备就绪了。妈妈和姥姥的准备工作可没这么简单,先是左挑右捡好不容易选定礼服,接着就是更加复杂的化妆。折腾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姥姥和妈妈终于“闪亮登场”。我一看,只见化妆师把她们的脸抹得白白的,嘴唇涂得红红的,头发也弄得乱蓬蓬的,再戴上耳环、项链,妈妈还粘了一对长长的假睫毛。天哪,妈妈不像妈妈,姥姥不像姥姥,完全变了样,可真说不上好看。妈妈显然非常满意自己的装扮,拽着裙角转了一圈,笑眯眯地问我:“儿子,看妈妈漂亮吧!”我一看妈妈的背后,更是惊讶得下巴差点掉下来:“妈妈你不冷吗?”原来妈妈选中的这件裙子太瘦了,身后的拉链拉不上,只能用别针简单固定住,但还是露出一大块后背。“这就叫美丽不冻人!”妈妈满不在乎地摆起造型来。 给我们拍照的是一位叔叔,他让我们摆了好多pose,每次按快门前,他都会突然搞笑一下,所以每张照片里的我们笑得都特别开心。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拍摄,全家福照片拍完了。 回到家,妈妈洗干净了脸,梳好了头,我一看,我原来的妈妈又回来了。我还是挺喜欢拍全家福照片的,被爸爸、妈妈、姥姥、姥爷护着爱着,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青岛市莱芜一路小学三(1)赵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