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点左右,我便出现在少数勤劳人们的视野之中了。那时,也是我一天中最美的时候,如果你是“早起的鸟儿”就可以观赏到了。而有幸生活在浩瀚大海边的人们,可以欣赏到蔚为壮观的景象。

我来上班了。不过不是从马路走来,而是从海平面上升起。刚开始,我释放出柔和的光芒,像刚进入碗,待打的蛋黄一样。后来,我不再是睡眼朦胧的了,开始认真工作了。于是,海面上便绽放出万道金光,那么夺目,那么耀眼……前来旅游的人们惊叹于着绮丽的景象,而我也得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之后,我渐入佳境。到了上午十点多的时候,我不明不白,竟然愈发嚣张起来。我以自己最大的劲儿,炙烤着大地。人们顿时叫苦连天,有些人们就躲在房间里,那里有我的死敌之一——空调先生。

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我疲惫了,又怕我最大的死敌恼火了,于是便小休了一会。这是陆地上不再是那么烫——至少不会夸张到中午那会儿,人们所说的可以“烤鸡蛋”的地步了。人们应该也欢悦起来了吧?可是,他们夏天厌恶我,冬天却又欢迎我。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躺在云朵床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我吃了一个大大的惊——有一个人正在拿着弓箭,对准了我。我慌不择路,因为他是我最最怕的人类。唉,还是先走了,让月亮妹妹来接我的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