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友谊

广东省东莞 东华初级中学 初一(9)班 李佩仪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所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在报纸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天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刚好身边是万丈深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着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多一会儿,就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得畸形了。但他还是笑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友谊若是一位伟大而和蔼的母亲,那朋友就是她那温暖而熟悉的手。友谊若是一位无私的老师,那朋友就是她那传授知识的教鞭。友谊若是一篇优美的诗歌,那朋友就是那诗歌中的精髓。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感受友谊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

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

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所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在报纸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天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刚好身边是万丈深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着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多一会儿,就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得畸形了。但他还是笑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

友谊若是一位伟大而和蔼的母亲,那朋友就是她那温暖而熟悉的手。

友谊若是一位无私的老师,那朋友就是她那传授知识的教鞭。

友谊若是一篇优美的诗歌,那朋友就是那诗歌中的精髓。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感受友谊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 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所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在报纸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天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刚好身边是万丈深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着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多一会儿,就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得畸形了。但他还是笑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 友谊若是一位伟大而和蔼的母亲,那朋友就是她那温暖而熟悉的手。 友谊若是一位无私的老师,那朋友就是她那传授知识的教鞭。 友谊若是一篇优美的诗歌,那朋友就是那诗歌中的精髓。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责任编辑:齐老师)

友谊

我们可以抛弃许许多多的东西,但只要不抛弃一颗友爱的心。

我已把玫瑰插上花篮,我已用甘露斟满酒盅,我衷心地祈祷:归来吧,我的朋友,让我们共同为故土的宏伟大厦添砖加瓦!依照自己的兴趣做事情,按照自己的方法过日子,凭着自己的感觉走自己的路,用真挚的感情交朋友。啊,友情,人间怎能没有你!没有你,即使是在阳光下,也会感到心寒;即使是在人群中,也会感到不安.或许是一阵风雨的洗礼,才使得心与心之间的碰撞更为清脆响亮,更为精彩晶莹绚丽。千难万险中得来的东西最为珍贵,患难与共中结下的友谊必将长驻你我的心间.人们常说,战友与同学的友谊是世界上两种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其一,不应该感到幸福么?有了理解,友谊才能长驻;有了友谊,生命才有价值。让我们发出理解之光。我们耕耘着这一块土地,甜果涩果分尝一半。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们需要奋斗和友谊。在友谊面前,人与人之间,犹如星与星之间,不是彼此妨碍,而是互相照耀。友谊是最圣洁的灵物,她既会在同性中生根、发芽,也会在异性中开花结果。人生中有了友谊,就不会感到孤独,日子就会变得丰富多彩。因为友谊是梦的编者,它在人生中绽放亮丽的青春,释放迷人的芬芳。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有甘甜的泉水;在逆境中拼搏的人,渴望有诚挚的友谊。以前盼望有一把别致牢靠的锁,是为了守护很多秘密。而如今,我已坦荡得如同晴空。所有的寂寞,都抵不过没有朋友的寂寞。人人皆有弱点,谁若想要寻个没有缺点的朋友,就永远找不着他所追寻的。虽然我们有过错,我们还是爱自己,因此我们也应该以相同的方式爱朋友。生活是大海,那么,你我就是友谊号航船,往日从惊涛中驶过来,未来的骇浪也会冲过去 ──你坚信,我坚信 ──我们的信念不会改。岩暌蚕窕洌煤玫嘏嘌梢钥眯幕牛且坏痈旧掀苹盗擞岩辏舛湫纳鲜幕慊涛堑蛐弧?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能言表,要用心去品尝。

在欢乐时,朋友们会认识我们;在患难时,我们会认识朋友。友情是灯,愈拨愈亮;友情是河,愈流愈深;友情是花,愈开愈美;友情是酒,愈陈愈香。生遛帘儢 u煌藜磡翫 B#亚樵蚴谴蠛V械睦蠛S辛死嘶钣辛擞亚楦鹈邸?让我们的手紧紧地握住,互相交流吧 !心灵相通,快乐地笑吧 !共同倾吐一下,各自向往的美好的未来。友情是装在瓶里的佳酿,无色无味,多年后开启溢出的是那浓浓的情。友谊能使人同舟共济,友谊能使人生活充实,五彩缤纷。如果失去了友谊,犹如航船在大海里失去方向,犹如红花失去绿叶没法生存。小溪若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也就失去了歌声;友谊若没有谅解,也就不会有旺盛的活力友谊是什么 ?语 文老师说它是一版报纸,永远有新的消息;物理老师说它是没有电键的电路,永远有效应;数学老师说它是有定点无定长的轨迹,永远无终止;我们说友谊是旱地中的一场春雨,永远有生命力。友谊的真谛在于理解和帮助,在开遍友谊之花的征途中,迈开青春的脚步,谱出青春的旋律吧 !友谊是一杯愈陈愈香的酒,其中酒溶液的分子就是你和我,一种亲和力将我们结合在一起。友谊是一棵树,它的成长需要阳光、热情与真挚,也同样需要土壤、朴实和坦诚。一切暂别都要重逢,一切遗憾都来圆满,一切看来隔离的,都不可分开。微笑并且流泪的日子永远是属于青春的时光,不要拒绝含泪的微笑,也不要拒绝含笑的眼泪。微笑并且流泪的花朵在青春的季节里永不会凋谢。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友谊好似一根长长的藤条,围绕着你也牵动着我,它会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友谊是一个奇妙的等式,在得到的同时必须付出,在付出的时候也就得到。友谊是一棵针叶树,当你不尊重它,践踏它时,它就会竖起满身的刺来保护自己。金色的太阳,辐射着友情;银色的月亮,传递着友情。友谊是沉甸甸的稻穗,友谊是郁葱葱的森林。友谊好似溪中水,有人用玉碗来盛它。那些既无玉碗又无木碗的人,只有用手来捧它。无论什么人,只有最渴望得到水的人才能品尝到水的甜美。不是每个人都能以心交心的,真正的朋友是不计较名与利的坦诚相待。把太阳藏于心胸,让它成为美妙的梦幻;把友谊烙于胸海,让它成为甜蜜的思绪。

纯真友谊

起风了

春天还没有过去,为何起风了,吹谢了百花……

“你错了……怎么不去向他……”“没有,你不要乱说,我……我……我没有错”我和他第一次红了脸,“你怎么……怎么这样,你错了……”“没有,没有!我没有啊!!”风吹乱了我的头发。

下雨了

昨夜,那雨下的好大,硕大的雨滴砸在路上,房屋上,雨“吧嗒吧嗒”的响。想起昨天,我……是不是我错了,我们本是形影不离的好友,昨夜雨下的那么大,他……他那瘦弱的身子能受的了吗?他喜欢逞能,会不会不去医务室?谁陪他去?想到这里,我的心象被那雨击打……

我为什么要和他争,可是我真的没错……我的心象打翻了的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

云散了

我去班上想和他道歉,可他不在,会不会是……我向医务室奔去。

我和他撞了个真着,“对不起……昨天是我太激动了……对不起”没等我说话,他就说话了。“不……是我错了,我不该和你吵”我的眼眶早已充满泪花,“我们依然是好朋友,对吗?”“恩,我们永远是哥们”我和他回到了班上。

恩,这才是春天,友谊永不变!!

友谊的踪迹

我漫步在通幽曲径中,周围麦子的清香引起我无限的遐思。我屏住呼吸,努力地寻找着我们之间那不复存在的友谊的踪迹......

我亲昵地称你为zz ,你也亲昵地称我为rr,还记得吗?我们舒心的躺在长椅上,对视一笑。我们站起身握着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我们的友谊永远不变,在一起永不分离!”我们一起说。曾以为真的是海誓山盟,可我现在才明白,它只是十岁小孩子敷衍了事的言行罢了,虽然我们当时的确是抱着一颗真诚的心。

那晚,我约你出来。“zz,你变了!”我低着头。“我...我没有,你们为...为什么都这么说?只有她们不这么认为,只有她们!”zz坐在长椅上紧咬着袖口。“她们,她们全是不良少年,你不能跟他们学坏,不是说好的么!我永远是你的rr,你也永远是我的zz,难道...难道原来所有的那些海誓山盟都一下子化为灰尘,都...都一下子销声匿迹了吗?”我大喊着。“她们,可她们是我的好朋友,如果那么说,你...你是不是也认为我...我也是不良少年了呢?”我和zz眼睛里的泪珠都滚落在冰凉的长椅扶手上。“可你,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些...那些人是中学里的不良少年啊!”我抽泣了一下,“来,你去告诉她们,不再跟她们玩了,我们是永远的同位,好吗?”“不...不,我不能实现那个海誓山盟了,我认为我没有变,只是多交了一些朋友,我们...我们绝交吧!”zz突然变换了一种口气,随后叹了一声气。从zz的眼中,我看到几分憎恨和无辜。“好吧,我不强求,希望多年后我们还是同位,zz......”我们都哭了,哭得很厉害。zz拿出了我们的瓷瓶,在长椅旁边的地上一下摔个粉碎。我和zz跑到经常见面的路口,一句话都不说就都走了。

我一下子睁开眼睛,从回忆中恍过神来。我想,瓷瓶碎片一定还在长椅周围。我奔到长椅四周,从杂草中翻出许多碎片。“啊!”我的眼睛湿润了。可是怎么拼,也只是半个。这么隐蔽的地方,外人怎么翻也不会翻到。一定,一定是zz!

是的,我们都在...都在寻找着我们之间已经不复存在的友谊的踪迹!

永不过期的友谊

有人说:青春期男女生,不会有纯洁的友谊。

我说:不可能,因为我们就是最好的证明!

--------------题记

某日,一个阳光正在打盹的下午。某人漫无目的的乱逛。斑马线前,红灯亮了。刚刚踏出去的腿,不得不缩了回来。30秒后,手拿可乐,悠闲地走过。眼前一群小孩在吵闹,呆呆的看着他们,时光仿佛回到1年前,当时的我们也是这样吵吵闹闹,不知疲惫。遇到的困难,都因为我们的团结自动被瓦解。我们,就像战友,穿过枪林弹雨,共同出生入死;我们,就像吸铁,彼此之间的友谊不论翻来覆去都还是吸在一起。当时的我们就像亲兄弟一样,不管性别的差异。

现在的我 们都上了中学,但是当初的那种毫无杂念的纯真友谊,已经不攻自破了。是不是因为我们都进入了青春期,男女生之间有了微妙的变化。不知道是我变了,还是你们变了。至少,我们之间还有着一层同学的关系。当初的我们是那么的要好,而现在你们却这样对我。能躲就躲,能避就避,这是朋友与朋友之间做的吗?

现在的你们,虽然对我表现的不那么关切,可是我知道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人,依然是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找你们帮忙的时候,那不屑的表情,没有逻辑的话语,在别人看来是我的悲哀,但我知道,那是你们不想别人误会的做法。可是别人怎么说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自己清楚就行了。

亲爱的朋友们,我郑重的宣布:我们的友谊永不过期!

友谊永远不会变质

上初中了,总觉得小学时的好朋友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我不理不睬的。只有她俩对我的友谊永不变质! 其中一个,是我六年级时的同学,当然,我们也是最要好的朋友了。

友谊之行

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听到德国伟大的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理论家马克思的这句关于友谊名句时,我不禁起我和我的朋友李嘉欣发生的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铃铃铃……”随着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像笼子里放飞的鸟儿,“飞”到教室外的活动场地。不久后,笑声一阵阵岁风飘进我的耳朵里。好奇的我走出教室,坐在旁边的树底下,观望着只有两三人组成的游戏,我多么想和他们一起蹦,一起跳,但胆小的我一星期后也没有这样做。当我鼓起勇气,加入他们的游戏时,她们不犹豫地接受了我。在游戏里,李嘉欣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得到第一份友谊,而这份友谊就在有趣的游戏里渐渐清晰…… 当然,友谊不止一份。

四年级时,那个雨天,是一个让人措手不及的雨天。 雨,不断地下,随时变化着,有时大,有时小。苏昕和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筹莫展。天渐渐边黑了,雨还没有停的意思,正当我决定冲回家时,一把伞遮住我的头顶之外,我惊奇地回头一看,原来是李嘉欣。

她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还没等我开口,就接问道:“你也一起走吧!”我开心地笑了笑,温暖像一把火,说说笑笑,一路打破了校园此刻的寂静。 那一刻,有远保留在我的心灵深处,因为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朋友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时,朋友也会让你重新振作,但不管怎么样,在最后时刻,也不要抛弃朋友,抛弃友谊。 小学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即将告别。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级个月里,毕业之后,也许老天让我们的缘分继续,但也许不会。我认为,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在朋友间留下深刻的回忆,才能让友谊得到真正的友谊吧! 友谊,是使我快乐的天使; 友谊,是比樱桃更甜的幸福; 友谊,是让生命之舟变得无比精彩的重要零件! 难道,友谊不值得珍惜?时间占据了我冰冷的心。就这样,我们两个说说笑笑,一路打破了校园此刻的寂静。

那一刻,有远保留在我的心灵深处,因为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朋友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时

,朋友也会让你重新振作,但不管怎么样,在最后时刻,也不要抛弃朋友,抛弃友谊。

小学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即将告别。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级个月里,毕业之后,也许老天让我们的缘分继续,但也许不会。我认为,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在朋友间留下深刻的回忆,才能让友谊得到真正的友谊吧! 友谊,是使我快乐的天使; 友谊,是比樱桃更甜的幸福。

曾几何时,忙碌的生活,让我们忽略了体会生活中那些美好的东西;曾几何时,那些曾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淡忘……生活中,的确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感受、领悟,我们所需要的,正是那颗感恩的心。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是宏伟乐章中的两个音符.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灿烂!!!!!